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麻婆豆腐在夕阳下散步 02



红洲宴岁馆·泰山。

名字有点奇怪的店面,以切嗣以往到处旅行的经验来看,经营的好像是中华料理中的好几个菜系的混合体。

总之就是红色的食物。所有客人的桌上都是红色的。

红色的肉,红色的汤,红色的蔬菜。不知为什么连客人的脸都是通红的。

以飘进鼻子的刺激性气味来看,恐怕是非常辛辣的食物吧。这种东西给小孩子吃没问题吗?

果然这家店还是不……

就在心中打起退堂鼓的时候,热情的小个子店主在围巾上擦着手,向他走了过来:“先生,来吃饭吗?一个人?”

“啊……嗯。”

切嗣只能停下探入怀中摸烟的手,含混地回应了他的问题。

“这会正是吃饭时间,您可来得刚好,再晚一些就没空位了。”

一边对他笑着,店主一边用极其敏捷仿佛修炼过的动作用毛巾将旁边的空桌掸了掸,示意他坐下。

可是就算真的坐下来,切嗣也完全不知道该吃什么。被店主气势莫名压了过去,让他一时没法开口问出“你们这里的招牌菜是什么”这样大胆的话,总觉得那会是比其他桌上的菜肴更加鲜红十倍的地狱产物。

唔,说到危险度没那么高的中华料理,果然……还是吃面吧?不过就算是面食,切嗣也完全想不到自己喜欢的口味是什么。

就在他翻着菜单,完全没有头绪的时候,背后又响起了开门迎客的声音。

不知为什么,切嗣忽然感到汗毛倒竖,身上所有的感官一瞬间都被进门者的脚步声拉扯了过去。

“哦欢迎光临!已经没有空桌了,给您拼桌行吗?”店主轻快的独特嗓音在切嗣背后响了起来。

“……可以。”

客人没有对拥挤的店内产生任何意见,只是发出低沉浑厚的声音简短地答道。

切嗣只觉得一阵生理性的寒意从耳道迅速扎入头顶,接着蔓延到全身。

大脑比身体稍慢地反应过来了这奇怪的警觉产生的原因,他的手不由得过度用力,几乎将硬质的菜单攥成了折扇。

“那么这位客人,您还没开始用餐,介意和这位先生拼个桌吗?大中午的,大家都得互相帮忙点咯。”

一秒之内,切嗣身体中已经沉睡的那些战斗用的神经已经全都调动起来,让他不由得深吸一口气才能压制下肌肉的鼓动。

为什么这个男人会在这个时候……来这家店?!

“这位客人?”

就在店老板以为切嗣生气不愿回话,露出无奈的神情抓着头发,想要转而去询问另一桌客人时,一直站在旁边的高大男子却发出了愉快自如的声音。

“我以为是谁呢,这不是卫宫切嗣吗?”

“哎哟,是您认识的人?”店主立刻松了口气。

“没错。我就坐这桌了,菜单和平常一样。”

“好的好的。”

听着店主移动远去的脚步声,切嗣忽然从警戒的气氛跳回了现实,紧绷的脸松弛下来。叹了口气闭上眼睛后,他感到身体内的战斗欲望就像被泼了冷水一样熄灭下去。

言峰绮礼用和进门时同样的不紧不慢的脚步踱过来,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

“……”

“……”

和预想的毫无差别,两人之间没什么话好说。

就算面对面坐在一张餐桌上,他们也只能这样陷入无聊的沉默中。

……说得也是呢,没什么可紧张的。

该分胜负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互相取下性命的理由也已经消失了。本来将自己扔进没完没了的家务中,决意把无法回首的记忆暂时封锁起来的切嗣,忽然在这种和平的场所见到了这个绝对想不到的人,太过吃惊之下,也只能低头翻看菜单掩饰起伏不定的情绪而已。

“对于和我坐在一张桌上,你感到很不满吗,切嗣?”

与他的郁闷不同,言峰绮礼的声音毫无变化。与其说轻松愉快得有点可疑,倒不如可以理解为他根本就只是在对一个认识的人打招呼而已,大概出门时遇到隔壁晾晒床单的阿婆,他也会用这种声音说话。

对言峰绮礼来说,两人的交集——那段圣杯战争的记忆根本不算什么吗?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