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29


按以往匆匆忙忙的状态来说,这次厨师先生的停留时间出人意料的长。切嗣站在门口,并没有立刻回到屋内,而是目送着对方的背影。

不太顺利。

他试着告诉自己想多了,照顾士郎的心情想和Emiya重新改善关系,但果然内心深处还保留着强烈的戒备。很显然这种排斥感,Emiya也早已经注意到。

在这里停留这么久,是想说些什么吧。但最后还是没能解决任何事就匆匆离去,或许说明这个男人和自己一样不善于交际。

“像个正常人那样思考问题吗……我还是不行啊。”

切嗣转过身,反手将门合上。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搓搓左手指尖,那上面有好几道细小却深的伤痕,来自于一次他在追击时被暗算,被炸裂的弹片划伤所致。现在浅淡很多,却仍然像显微镜下的病菌一样,盘踞在他的手上,或许永远都不会消失。

 

××××

 

“我去过他家了。”

Emiya和坐在收银台后叼着棒棒糖整理零钱的同事搭话,将空餐盒放到柜台下面。

“有收获吗?”

库丘林含混地应声,视线还在手里大把零票上。

“这个。”

从餐盒中拿出一只玻璃杯,Emiya将它小心放在柜台后的桌面,而库丘林在看到杯子之后,手上整理钱的动作就停下来。

“……哈哈,你偷出来的?”他不可思议地将嘴咧成月牙状,露出里面尖尖的虎牙。

“当然不是偷,你觉得在那个人的眼皮下面能偷东西吗?”白发青年抱着手臂靠在柜台边,从鼻子里哼出声,“他的杯子,就是超市里的便宜货,除了他自己的那只,其他杯子都是全新的,根本没用过,所以我用另外一只换出来了。”

“就算这样,他没发现也是因为对你的警惕很低嘛。”

“大概吧,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装出的假象。”

库丘林这才转头正眼看向他:“怎么说?他还有哪里不太对劲?”

“嗯,一两句话说不清楚。因为你说他儿子背上有和我相似的伤痕,我才做这些多余的事,你最好能从上面看出点有用的信息来。”

“别着急嘛~”

慢吞吞地结束杂活,库丘林到盥洗间去洗干净手,这才拿着一块毛巾,小心的不让皮肤碰到,将杯子包裹起来。

“这个杯子不止猫耳大叔,你也碰过,说不定还有别人。我要是想看到那么久之前的事,非得找个安静的地方能力全开不可,说不定还会看到以前你和女朋友上床之类瞎眼的碎片,所以我可不会现在就去干。”

“……”Emiya皱皱眉头,却没有立刻反驳。

“哟?哦哦?这反应,很奇怪嘛,难道你想说我肯定看不到?为什么啊?”库丘林晃着马尾,在他前后绕来绕去,“你还是处男吗?”

Emiya冲他挥出一拳,被敏捷地躲开。

“挖苦我倒是乐在其中嘛。你才是很异常,什么时候对我的事情这么热心了?”

“别说得那么恶心,我又不是为了你。”

“为了那个士郎?”Emiya从兜里掏出一只方形的金属块,若有所思地在手上抛着,嫌弃地眯起眼睛,“你在玩遍全市的寂寞少妇之后,终于把魔爪伸向小男孩了?”

“那小子长得是挺可爱,但还不至于可爱到让我有那方面的冲动,加上现在一想到他可能会和你有什么联系,我就更没胃口,”库丘林毫无反应地挖耳朵,“你也太瞧不起我的品味了。”

“你还敢装傻,”Emiya立刻挪到离他远点的地方,“你每次见到那小子都会偷懒和他聊天套关系,还偷拿我做的点心去喂食诱拐,你以为我不知道?”

“我只拿过一次。”

“哈!你承认了。”

库丘林烦躁地抓抓头发。

“就算你是混蛋,我至少还有起码的做人准则。除了我之外,其他人本来就不能插手你的【目的】,我不帮你,还有谁帮你?”

“嗯?”Emiya意味不明地看向他,“你故意要把我形容成一个不知好歹满肚坏水的混蛋吗?我从来没帮你,那是因为不知道你的目的,不知道的事情要怎么参与?”

库丘林不耐烦地闭上眼睛,懒得理会他的挑衅:“我要找的不是人,所以就算知道也不会有什么助益。并不是所有参与【计划】的人都有比生命还重要的愿望,不是吗?有些人可能更单纯是因为钱。”

原本打算再挖苦些什么的Emiya,却垂下眼帘沉默起来。


评论
热度 ( 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