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来来来,进屋说 04



“嗯?哦,果然,我就说我不用橡皮的。”

叶修正说着,忽然皱皱眉:“不对啊,这东西怎么会跑到我的衣领里,总不会是你刚才恶作剧放进去的?”

“怎么可能。”

蓝河眼睛睁得很大,还神经质地四处扫视着,好像真是在害怕什么。叶修伸手在他眼前晃晃,他才回神。

“哦,我走神了。抱歉啊。”

蓝河清醒之后,显得很尴尬,急忙把橡皮放到茶几上。

叶修这次没嘲笑他,只是盯着他看了会,又抬手摸摸自己的后领口。

“没事,你不敢说,我就来猜猜吧,我原来以为是我房间的东西被乱动,其实我房间闹鬼的话,还会牵连到你这边吗?是不是这橡皮原来是在你房间里的,昨晚不知为什么到我的衣服里,刚刚才被我发现?”

蓝河的眼睛猛地睁大,可跟他对视片刻后,却很疑惑:“我也不知道。我猜是这样的。可是你好像不吃惊啊?不觉得可怕吗?”

“可怕?为什么?”叶修挠挠头,“就因为我们两个房间的东西会跑来跑去吗?这又没什么大不了的,下次你做的绿豆汤要是被小鬼送到我那去,我就直接喝掉了。”

“你……你说真的?”

蓝河震惊地看着他,看了一会,干脆从椅子上起身,走到他面前低头仔细看。

叶修抬头跟他对视着,把头歪向旁边:“我有这么帅吗?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嗯,”蓝河严肃地伸手按在他的肩上,好像有了什么重大的发现,“我确实第一次觉得你还挺帅的。”

“嗯?嗯嗯?然后呢?你要对我告白吗?”叶修很高兴地握住他的手。

“不要。”蓝河还是很严肃。

“要哥哥抱抱不?看你吓得手都冰了。”

“不要。我说正事呢,你别闹了,你听我说,你那个屋子闹鬼可不仅仅只是把东西挪来挪去而已,我的东西出现在你那边的现象只是开始,所以你今天晚上住我这吧。”

叶修张开嘴,慢几拍才出声:“你说什么?”

“我说你今晚住我这。”

蓝河就像在安排什么工作任务似的,不含个人感情地认真说完,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还被握着,淡定地把手抽回去。

叶修立刻露出一个愉快的笑脸,声音都明亮了不少:“好啊!”

本来是很正经说话,看到他这个反应,蓝河皱皱眉,不由得停下要说的话。

“你在高兴什么呢?”

“跟你说话的时候我一直都是很高兴的。”叶修收起那个很明显的笑容,变成微微笑着的表情搓搓手。

“嗯……?算了,继续说刚才的。”

蓝河决定无视他这个不太正常的情绪反应,思路又回到自己担心的事情上。叶修则饶有兴致地抓起桌上的橙子,一边剥皮一边听他讲。

“你现在就回去拿被褥还有其他用品什么的,天黑之后就别回你那边了。我这里什么都有,电脑你要用就自己拿过来吧。我要想想能用什么办法看到晚上你房间的情况……”

“那简单啊。我开着旧电脑,那个电脑自带摄像头,拍着房间里面,和你这边的QQ视频通话不就行了?”

说到正事的时候,叶修的脑筋倒是转得很快,他轻松地说完,开始吃剥好的橘子瓣。

“……这倒是个很直接的办法。”蓝河噎了一会,点点头。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我在你这里过夜?我在那边跟你通话,不是效果更好?”

听叶修这么说,蓝河的表情变得很奇怪。

说生气不是生气,说尴尬不是尴尬,总是就是非常的微妙,复杂,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别管为什么!反正我这边又不是让你睡桌子,临时给你铺张床没问题啦。”

叶修摸着下巴盯住他不放,冷不丁冒出来一句。

“你是不是听到闹鬼,怕得一个人晚上不敢睡啊?”

“怎么可能!”蓝河立刻大喊。回答实在太快,显得很心虚。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