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红切]花开一隅,静候佳音 07



“你在画的那是什么?我看到你写了奶油面粉什么的,那是蛋糕的设计图?”

切嗣走到水槽边,竟然挺讲究地将啤酒罐清洗了一下,转过身来,很随意地抬手指勾开嘴上的绷带拉到下巴上,露出比预想深许多的灰褐色肌肤,薄唇叼着罐口喝起酒来。

没想到他的皮肤竟然是这个颜色,卫宫怔一怔,这才回答:“饼干。”

“哦?”

切嗣竟挺有兴趣地接下了他的话题,举着啤酒罐向前,颇有致意的意思:“你的饼干,味道不错。”

“……味道?”

想不到他会说起这个,卫宫一时没明白他怎么会对自己的做的食物做出评价:“你怎么知道味道如何,难道你吃过?”

切嗣喝下一口啤酒,随手用拇指擦去嘴角的泡沫。那动作似曾相识,令卫宫不由得别开眼神。

“吃过啊。你放在公共的桌上,本来就是供给人吃的吧?”

卫宫皱皱眉,又想过几秒,不可思议地放下手里的纸片,连眼睛都显出一种难得的光亮来。

“所以……休息室的饼干,是你吃了?”

“对,这有什么不妥吗?”

大概是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反应这么强烈,切嗣也疑惑地放下手里的啤酒罐,等他说出下文。

卫宫摆摆手:“不是……当然没有。只是没人发现点心是怎么消失的,我想应该是你这个职阶,但是没想到会合你的胃口。我以为是哈桑吃的。所以才打算做成哈桑喜欢的样子。”

“哈桑?哦,你是觉得隐蔽了气息。不,只是Master路过休息室的时候,推荐说里面提供的点心很不错,因为我说我想吃点甜的东西。”

卫宫觉得自己听错了什么。

他左右晃晃头,感觉刚才的声音并没有从耳朵里掉出来。

切嗣应该确切无误是说了“想吃点甜的东西”,但是……嗯?他记忆中的卫宫切嗣,喜欢吃甜食吗?

将他的动摇看在眼里,切嗣弯起在深色肌肤上看不出血色的嘴唇,似乎在嘲讽地微笑。

“看来对你来说,我会吃会喝,好像是什么很不得了的事情。我看起来有那么不食人间烟火吗?这基地里应该有更不像人的从者吧,比如那个喷蒸汽的机器人。”

这时,卫宫才想起,他的反应在一个不记得他的人看来,想必是非常突兀怪异。但就算解释,他都说不清自己在吃惊什么。

不过,就算是切嗣觉得他是个怪人,那又如何呢?

“是的,你给人的感觉很机械化,我还以为你不会做这些像人类的事,毕竟进食和睡眠对从者来说不是必要的,只是一种精神上的需求而已。”

卫宫将纸片放回围裙兜里。既然不是哈桑吃的,那纠结面具饼干要怎么做就没意义了。但是切嗣喜欢什么造型呢?或者,他根本就不会看饼干的形状,只要好吃就行了。

“机械化。”

切嗣低声重复着,似乎在思考这句话的含义,又低头沉默地喝酒。

忽然没什么事可做,卫宫想了想,走到他身边打开冰箱看看里面的食材。

“吃下酒菜吗?我可以炸点虾。”

切嗣侧头看着他,并没有对他的问话做出什么特别的反应。

“不需要。我活着的时候,喝酒就从来不吃什么下酒菜,也没有那种多余的东西让我吃。”

“是吗。”

卫宫淡淡地应声,却还是拿出了解冻好的备用虾,走到菜板前进行油炸前的处理。

没想到他还要坚持做菜,切嗣很意外,提着啤酒无声走到他身边,看他娴熟地一只只切开虾背,将里面的泥线挑出来。

“看来你所熟悉的我,跟现在的我并不一样。”

切嗣忽然说。

“嗯。”

卫宫只盯着虾忙活,很简单地回应。

其实他根本没有专心在做活上,手上的动作早就熟练到不能再熟练,但被切嗣这么从绷带后面盯着,他却很难自如地回头谈笑。

“你所认识的那个我,喜欢吃炸虾?”

切嗣似乎觉得很不可思议,甚至一改平日的寡言和冷淡,追问起来。

“没有。基本上我做的任何东西,那个人都会说好吃。”

卫宫处理好虾,开始调腌制用的调料汁,同时架锅烧油。

“喝酒的时候,会吃下酒菜吗?”

“会。”

卫宫忽然很想多说一些,比如切嗣也会在夏天陪他吃西瓜,冬天呼着白气去吃关东煮和拉面,但真要开口,这部分记忆却因为久远和两人间的隔阂而模糊成一片光影,无法化成言语。

“哦。”

切嗣冷冰冰地应声。对他来说,这仍然是与自己无关的事,刚才到底是出于怎样的心情一时兴起询问,卫宫也不得而知。

“你认识的切嗣,比起我来,倒是更像个正常的人类。现在的卫宫切嗣,不过是一个披着这名号的空壳,没有一个人记得,也不需要被任何人在意,你不必特殊地对待我,毕竟我根本不记得你的事。”

卫宫猜不透对方在想什么,可切嗣却像将他看透了一样,忽然晃着酒罐低声说道。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