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兵部京介/安兵]我在未来等你。 12


“啊!不对,现在哪是做这些的时候!”

从不合时宜的轻松气氛中清醒过来,他赫然想起,如果不是那些忽然而至的强盗们打扰,现在他应该是在自己的小屋里安然入睡,而不是浑身冒出陌生的香味站在一条非法渔船上发呆。

“兵部!叶?”他一边往前走,一边试着开口呼唤,始终没敢将声音放得太大,“谁都行,快把我的房子还给我!我明天还要工作呢,能不能放我……回去了?”

说到最后,他的声音渐渐变小,最后没底气地停了下来。

在潘多拉的大本营还是老实些为好。虽然他一度认为自己和这些人都已经是朋友了,但是今天的经历告诉他还是应该夹起尾巴做人。

比起之前的灾难号,这艘船的确要小得多。大概是船上的人本来就不多,又或者仅剩的小孩都已经入睡了,安迪一路上没碰上任何人。

总觉得哪里飘来了什么让人在意的味道。好像是某种香味。

下意识地想去源头看看,但因为是被直接瞬移到夕雾的房间内,也没有任何关于船舱内部的记忆,他只能走走停停,凭着直觉前进。

“等等?”

在拐过第二条走廊,看着前方的一条短短的岔路时,安迪忽然停下脚步,然后退了几步环顾四周。

“这里是不是有点眼熟啊……”

又看了一会,他确认了自己的印象没错,却没想起来是在哪见过这里的装潢。试着走进岔路中盯着嵌在墙上的房门又想了一会,他终于明白熟悉感来自于何处了——

“哎?这不是兵部的房间?怎么会直接走到这里来啊。”

又努力抽了抽鼻子,他才尴尬地抬手搔搔马尾的发根:“原来这是牛奶的味道啊。怎么会飘得这么远?”

“哦——嗅觉很灵敏嘛。作为犬科还是有长处的,不过也就这一个长处而已了吧。”

一个声音忽然贴着耳边响起,让安迪吓得半边脖子都发麻了。反射地后跳了一步背贴在墙上,他发现自己原来站的地方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穿着黑色制服的身影。

“嗯,嗯,这受到惊吓的模样也不错,很有娱乐性,”兵部愉快地将手中端着的马克杯举到唇边,喝了口其中冒热气的饮料,“让你陪夕雾玩,你却偷偷摸摸地跑出来,还徘徊在我的房间门口想着见不得人的勾当,想必是已经做好觉悟了吧?”

“喂喂!夕雾已经睡了!好好地睡觉了,我一直陪她到睡着啊,讲点道理!”安迪仓促地为自己的人身名誉竭力分辩,“我出来以后没有一个人告诉我接下来该干什么,我连今晚住在哪里都不知道!走着走着,就这么凑巧到这里了,本来就离得不远。”

“嗯~”

兵部又喝了口饮料,站在原地怀疑地微笑着打量他。

被看得浑身难受,安迪干脆自己走到房门前:“你到底进不进去?要进屋的话让我也进去呆着啦,总不会让我在走廊上过夜吧?”

“哦,这是个好主意,野狗只需要一块干净的地板不就够了?”

“你还当真呢?!我是人类啦!”

转头大喊的时候,浓重的牛奶味道迎面扑来,安迪这才注意到兵部手上端着的是一杯热牛奶,马上理解了一路上闻到的若有若无的香味到底是从何而来——大概都是兵部在散步的时候沿路留下的。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