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24


“老爹?你和他吵架了?” 

士郎看着远去的摩托车,以超出年龄的敏锐忽然问道。 

“嗯?没有啊,为什么这么说?” 

切嗣从兜里掏出烟盒,抖一支叼到嘴上:“我们刚刚不是很友好地打了招呼吗?” 

“老爹,我又不是第一天当你儿子,”士郎的声音很无奈,“别抽烟啦,今天已经抽了很多了。” 

“哎呀,忽然想来一支嘛,就一支,”切嗣笑着咬住滤嘴,完全没有吐出来的打算,手已经从内兜中将打火机掏了出来,“跟你保证,抽完这根就把烟盒交给你保管。” 

“那样的话,说话要算……” 

士郎说到一半,忽然停了下来。看着切嗣手中的打火机,他茫然地眨眨眼:“老爹,这是你新买的?” 

“嗯?这个啊,不是,很多年前的东西了,前些天想起才翻出来的。”切嗣随手把打火机递给儿子,自己靠到路边的栏杆上吐出烟雾:“你看,都磨得不太亮了。” 

“仔细看看是挺旧的,不过很好看。没想到老爹也会有这么正经的东西呢。” 

“哈哈哈,这是什么误解啊,老爹的好东西可多着呢。” 

切嗣看着士郎感兴趣地对着光反复看着自己的打火机,过了一会,又转而望向Emiya骑车离去的方向。 

他不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士郎手中的是一只银色的小小金属机械。分量很足,放在掌中会觉得沉甸甸的,没有多余装饰,光滑的表面布满岁月留下的细小痕迹。如果将它翻过来看最下方的底面的话,会发现上面刻着【K·E】的字样。

这和切嗣在UBW的后厨看到的那枚打火机是一模一样的造型与刻字。他无法确定是不是同一只,但从餐厅回来之后,他就在自己多年未动的旧行李箱中找到了这个以前订做的私人物品。没有任何科学理论可以证明物体能自己移动到他家,所以应该理解为这个世界上有两只一模一样的物品才对。

没什么奇怪的。打火机的造型很寻常,而K·E的缩写更是可以想出无数的组合,切嗣竭力忽视金属上那些细微的特殊痕迹,说服自己这些都是巧合。 

但是,本能却告诉他,有些令人不安的前兆在他身边渐渐显现了。究竟应该直面问题去查个明白,还是走为上策不再回头呢,他低头看着士郎用小手摆弄打火机的样子,和几年来数次遇到麻烦时一样产生了迟疑。

但这次,他的犹豫却尤为长,甚至拖延到了周围的人都注意到的程度。 

很奇怪,他没有从Emiya的身上感觉到任何敌意,甚至觉得对方很亲近。很难得的,他想和这个男人交个朋友,但却发现对方从头发稍到脚后跟全都藏满了秘密。 

当然这一点上,他自己也一样。正因如此,交流才变得更加困难,让他觉得之前认识对方的时间全都白费,没有任何意义。 

“士郎,喜欢这个?喜欢的话就拿去玩好了。当然,不能随便玩火哦。” 

越想越觉得理不清楚,切嗣只能出声说话转移注意。 

“老爹,让我拿打火机去玩,又说不能玩火,到底是要怎么样啦,”士郎却笑了起来,将金属盒放回他手中,“我很喜欢,不过这是老爹的东西,我不要。我也不会抽烟的。” 

“这可不一定,烟草是好东西啊。等士郎长大了,遇到难以解决的烦恼时就会需要它了。” 

切嗣抬手拍拍士郎的肩膀,示意两人继续往购物街走过去。 

“所以老爹现在是在烦恼什么?” 

“啊……差不多是这样。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 

“考虑怎么和Emiya和好?” 

“都说了我们没有吵架啦。” 

“啊,没否认呢。” 

“……小小年纪,不要管大人的事啦。” 


评论
热度 ( 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