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来来来,进屋说 06


叶修思考了一会才开口接话。
“你说小孩?”
“我那时候就四五岁吧,那年纪对同龄人很敏感的,那时候我没觉得那个孩子很大,所以看起来应该也就是六七岁左右。”
叶修又思考起来。
“喂,你别不说话啊。”
屋里一安静,蓝河立刻就紧张了。
叶修看他一眼,忽然忍不住笑出来,伸手用力摁了摁他的肩。
“我这不是等着你说下去么。只是个小孩子,不至于把你吓成这样吧,我觉得你胆子还是挺大的。”
被他提醒,蓝河才想起来自己没说完,只能点点头,一副硬着头皮直面凶险的悲壮表情。
“接下来我说什么你都不能笑我啊。”
“不会不会,你看哥是那么差的人嘛。你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这不是来给你分忧解难,做模范邻居嘛。”
叶修老气横秋地说着,说话的内容是挺感人,可是看他两手又搓起来,实在让人信服不了。
“那个小孩,我现在想想,可能是个男孩,但是当时我分不清男女,都是叫他姐姐。因为经常看他在窗户上招手叫我,我有一天就去敲门找他玩了。”
“嗯,进去之后是什么样子?和我现在住的房间差不多?”叶修点头。
“结构当然是一样的,但是装修家具都不一样了。毕竟那都是我小时候的事了,中间这个房间被出租过几次,都因为闹鬼很快就搬出去,家具啊装修啊都是那些人留下来的。”蓝河回忆道。
叶修乐了:“家具都不要啦?我还以为这是房东为了方便出租自己准备的呢。”
蓝河挠挠头:“其实我不知道你的房东到底是谁,你房租也是交给物业上代收的人吧?感觉好像因为太晦气了,邻居自己都不想管这房产,虽说其实如果不闹这些事,我家这个地段房租应该还是不错的。”
“是啊!我的房租真低。除了我以前住过的城中村小窝棚,这里的房租是最便宜的了。”叶修倒是对这情况很满意。
“要不是我家房子又大地段又好,谁要住在那种房子隔壁啊!”蓝河脸上的悲壮转成了悲愤。
"说远了。你敲门进屋以后呢?如果是很久没住人的房子,就算是小孩子,也应该能发现不对劲吧?"
“问题就在这,我进屋之后,屋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虽然家具都很旧,但是明显有人在用,那个小孩长得很可爱,眼睛又大皮肤又白,一见我来找他玩就拉我去客厅坐——大概就是我们两个现在坐的位置。”
叶修忽然抬手打断他的话:“不对吧,我们两个屋子的结构难道不该是个镜像吗,他家的沙发不在我们对面?按客厅结构来说那样比较合理吧?”
蓝河也才意识到这问题,自己比划比划,又对着正在视频直播的电脑画面看半天,摇摇头。
“我不太确定。十几年前的事了。”
“没事。继续说,你们坐下来之后,那个小孩做了什么很危险的事吗?”
“嗯?那倒没有。他就是跟我聊天,问我叫什么名字,会玩什么,知道我会下一点跳棋之后就搬来跳棋盘来跟我玩。”
“哦,那不是挺好的嘛。”叶修没听出什么可怕的气氛。
“一点也不好,我连输了几盘,没赢过他,我就不开心了,要回去。那小孩就着急了,拉着我不让走。他的力气真大啊,看脸好像是个女孩,可是拉着我往回拖的时候,我又觉得他是个男孩了。”
叶修应声:“那个年纪的小孩,本来力气就差不多。我最近看咱们小区的小孩子打架,都是男孩被女孩骑着揍。”
“噗,你别岔话题。”
蓝河忍不住笑出来,只好先给自己倒杯水,一边喝着一边想。
“那之后记忆变得挺模糊的,让我想想。”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