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麻婆豆腐在夕阳下散步 03

五年前出过刊的言切。

*算是原作向,四战与五战之间的言切

*有很多很多的豆腐






听到他的问话,切嗣感到疑惑的同时也产生了警觉。

第四次圣杯战争,好像只在他的身上发生过,而和面前的这个男人毫无关系似的。

但这是不可能的。

“没什么。”

没有必要退缩般地保持沉默,但他也不想多说,只是随便应付了一句。

虽然警觉,却没有战意,在这场战争中把几乎所有珍视的东西都失去了的卫宫切嗣,已经没有在吃饭前还要吵架的欲望了。

幸好近在咫尺的这位神父也没有找茬的意思,平静地坐着等菜上桌的沉默中,他的身上也没有什么明显的敌意和杀气。

既然这样……自己就继续之前的计划吧?

又迟疑了一会,切嗣终于还是应付一般地点了不能填饱肚子,顶多只能算点心的小菜。稍微喝点酒,尝尝菜的味道就离开这个红色魔窟——他放下皱巴巴的菜单,在内心打定主意。

“您的拌三丝来啦~”

看着店主放在面前的碟子,切嗣稍微在心里叹了口气。

不出所料啊……果然连下酒的凉菜都是红色的。

大概是由三四种时令蔬菜切丝拌在一起,浇上了足分量的红油,花椒油,以及各种重口味的调料,其中还能眼见得到大量的红色辣椒丝——

唔啊,这其实不是拌三丝,而是拌辣椒吧。看起来,其他蔬菜更像是点缀其间的配菜。在这里的客人,是怎么把这种刑具一样的东西吃下去的呢?

果然,这就是“那个”吧,所谓的隐藏在世间的修行场。就像寺院一样,通过严苛训练造成的肉体痛苦来锤炼精神。

啊,原来是这样。满脸痛苦却还在津津有味地进食的,都是抱有觉悟的修行者吗!

……怎么可能啊,顶多只是比他更善于吃辣的普通食客而已吧。

实在是对自己编造谎言来自我催眠的行为看不下去了,切嗣干脆直接拿起筷子断了自己的后路。

就先从熟悉的食材吃起吧……这是胡萝卜丝?

稍微把堆积如山的辣椒拨了拨,切嗣夹起菜放进嘴里。

“……唔?”

起初没有尝到什么味道的舌尖,逐渐感到了刺痛。

喔喔,果然还是很辣的。

不过倒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虽然菜色看起来一片红艳,但味道没有变得只剩辣味,其中还掺杂了丰富的香气。

怎么说呢,他也很难形容出其中还有什么味道,不过吃过的辣味食物里,这算是味道最丰富的一种。

疑惑地嚼着咽下去,他继续好奇地研究着眼前的这碟小菜,甚至忘了旁边的烧酒瓶与杯子。

几口下去,刺痛在口腔内蔓延之后,变成了麻木的钝痛,同时额头和脊背都开始冒汗,眼睛好像都蒙了一层水雾。

自己的模样看起来大概有点不堪入目吧,不过整个店里的客人都是这样的,也就没什么可在意的了。

这么想着,切嗣抬起头,伸手去拿旁边盛有凉水的玻璃杯。

这时他看到另外一只手在离他的手很近的地方拿起了烧酒瓶。

“……”

切嗣叹了口气,抬头冷淡地看了对面的神父一眼:“什么?”

“只是对你打算喝的酒有些兴趣,不用在意,”绮礼好像是真的有兴趣,甚至抽动鼻子闻了闻酒的香气,“喔~好像不错。”

“……这只是让店里随便拿的。”

“嗯。之后我问问老板好了。”绮礼把酒瓶放回桌上。

“……?”切嗣略微皱起眉头,不太理解他到底想干什么,“你是想要让我请你喝酒?”

“嗯?呵,怎么会呢。我吃饭的时候不喝酒的。”神父的脸上露出了近乎戏弄的微笑。

切嗣不由得停下夹菜的筷子,片刻后垂下眼神继续吃,懒于再理会他。

“虽然几乎不喝酒,但我喜欢收藏酒。”明明听众已经没兴趣了,绮礼却还自顾自地解释下去,“收藏的都是没有用处的东西,这在你看来很难理解吧。”


评论
热度 ( 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