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21


就像Emiya所说的,午餐时间食客扎堆,忙得脱不开身,店内取外卖的客人一度排起长队,但在过了几小时后,人流就明显急速下降,最后只剩下零散几桌喝咖啡看报的客人。 

“切嗣,吃意大利面吗?” 

刚刚从大堂回到厨房,切嗣就听到Emiya的声音传过来。 

“哟,可以吃午饭了?什么都行,我饿得够呛。” 

“库丘林刚刚已经来把自己的份端走了,你要是愿意和我吃一样的,我就顺便做两份。” 

“没问题,什么都行。这边的面包可以吃吧?” 

“原则上不可以。不过你可以拿一个。” 

切嗣忍不住笑了笑,在水池边洗了手,将码放在篮子里的菠萝面包拿起一个,大口咬了下去:“真新鲜,还热乎乎的。” 

“刚出炉的。那是外卖供应的面包,数量都是算好的,你可别多拿。” 

嚼着面包走到正在忙碌的厨师身边,切嗣好奇地看着他翻炒金黄色面条的娴熟动作:“原来你想吃饭的时候也还是要单独做的啊。” 

“嗯?”Emiya茫然地看了他一眼,“偶尔也会热剩饭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总觉得厨房不会缺吃的,我以为你肯定随手拿起什么就能吃了。” 

Emiya怪异地咧嘴笑了,却没否认这句话:“你能吃辣吧?” 

“可以。越辣越好。” 

“去拿两个盘子来。” 

等到切嗣端了两杯冰镇柠檬水回来时,两盘热腾腾的午餐已经被摆上了厨房的桌角,随便堆进盘子倒上满满酱料的面条没有出售用的食物摆放得那么整齐好看,但足量新鲜。 

“儿子已经回学校了?”Emiya刚把身上的围裙摘下挂在墙上,看到切嗣过来,就顺便走到他身后帮他解开围裙的系绳。 

“诶?我自己来就行了。士郎他昨天返校的。” 

Emiya自顾自把围裙从他身上摘下,走到墙边一样挂好:“打了几小时短工觉得怎么样?餐饮业很累吧?” 

“累,你每天都是怎么撑下来的啊,”切嗣已经坐在桌边迫不及待地大口叼起面条,“不过,肚子饿了,吃饭才香。我很久没这么饿了。” 

“是吗?我可是每天都饿得前胸贴到后背上,”Emiya用叉子卷起面条,匆匆塞进嘴里,“午饭没法做花时间的菜,没想到今天这么多人,我本来是打算煎一块牛排的。” 

“……唔?” 

听到对方含混的声音,Emiya反射地抬头,正对上切嗣好奇的视线。 

“怎么了?” 

“没什么……这么说来,虽然一直在吃你做的饭,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自己吃饭呢。” 

“哦,所以呢?”Emiya又卷起几缕面条塞进嘴里,用力嚼起来,“我的吃相惨不忍睹吗。” 

“没有啦,我就是觉得挺新鲜的。你看,电视上的那些大厨,都是倒一杯酒什么的,细嚼慢咽嘛。”切嗣用力插中盘内的翠绿豌豆,和面条一起卷起来。 

“嗤,他们在后厨忙活的奔命模样你又没见过。”Emiya不以为然地端起盘子,往嘴里扒拉里面的青豆。他吃饭的速度比切嗣要快,堆得高高的面条已经下去了一半。 

“我觉得我吃饭已经够快了,你根本就没有嚼嘛,就像鸟一样吞下去的,”切嗣好笑地看他喝汤一样稀里哗啦吃饭的样子,“你的胃没问题?” 

“没问题。”青年只是平淡地耸耸肩。 

“做饭的本事,是在哪学的?我以前也去世界各地工作过,很多国家的菜式你都做得挺地道的。” 

Emiya只顾着埋头吃饭,回答得很含混:“哦……和你一样,我也在很多地方停留过,就这样慢慢学会的吧。” 

“现在是打算在这个城市定居下来了?” 

“很难说。暂时还没有搬家的打算。” 

Emiya拿起杯子灌了一大口柠檬水,这才呼出一口气,像是从饥饿的牢笼里逃出来似的:“说到喝酒,我酿的苹果酒有一瓶可以开了。喝吗?度数低,喝一杯没什么问题。” 

“唔?呃……你还会酿酒啊。” 

“用不完的水果就顺便做一些,需要的发酵时间也短,很简单的。” 

“很有自信嘛,那我就不客气了。” 

“我去下面的仓库拿。” 

Emiya说着,走到厨房的一角,将地板的暗门掀开,接着钻了下去。 



评论
热度 ( 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