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29



柳洞寺对于英灵来说是鬼门。

虽然看起来是鲁莽的下策,但想要以最佳状态进入那里就只能踏上前往正门的道路。实力强劲的Berserker会在闯入的过程中被压制住,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Caster借助了地利的优势。

这件事,卫宫士郎在提出前往柳洞寺的建议时还并不知晓。但就算如此,作为从者的亚瑟王也仍然答应了他的请求,这与目睹民众受到牵连的义愤不无关系,可说是骑士精神的体现。

“但是,只能进行调查。肆意战斗是不可取的。”赶往寺院的过程中,Saber还是抓紧时间做出了严肃告诫。

“没问题,如果觉得我做了错事,你要负责纠正我啊。”对于搭档的忠告,士郎也予以虚心回应。

“士郎,有件事情我很在意,虽然现在问并不合适。”

“什么?”

“按照伊莉雅苏菲尔的说法,她曾经带着Berserker打算冲入柳洞寺,是这样没错吧?”

“嗯,虽然没有成功。”

“那么,在她攻击正门失败之后,有没有受到追击?”

“唔?”对于这个提问,士郎感到很意外,脚下不由得踉跄了一下:“她倒是没有明确说……为什么问这个?”

与少年的气喘吁吁比起来,配合主人的速度轻盈奔跑的Saber甚至连呼吸都没有加快,几乎是在散步:“因为,她说的那个黑衣的英灵让我很在意。注意回忆一下,她说的是这个英灵伤到了Berserker,而不是其他的人。”

“唔,就算你这样说,我也不太明白,这代表什么吗?”

“是的,代表那个英灵很强。就算是我,如果不用最强的宝具,想要刺穿Berserker的防御也非常困难。而听你转述的内容,那位黑衣的英雄看来得手了不止一次。”

“哦!这么说来那个时候……”

说到这里惊觉不对,士郎急忙把“那个时候他轻易地把我从Archer的眼皮下救走了”的后半句话吞回肚子里。

“怎么了,士郎?”

“唔,不,没什么,Saber是在担心可能像Berserker那样对上这个英灵吗?”

“是的。如果那个人的目的只是守护山门,不会追击的话,这就好办得多。出现危险,我们全速逃走就行了。”

“哈哈哈,Saber也是会说出这种话的啊。”

“这是什么误解呢,士郎,我怎么说也是曾经指挥千军万马战斗,不可能是一味强攻的莽夫。该撤退保全实力的时候,我也是不会犹豫的。”

“嗯,哈,呼,虽然,虽然你觉得很轻松,但是这已经,已经是我最快的速度了,我,喘不过气了,暂时不要说话好吗?”

“唔!抱歉,没有注意到你的疲惫。请让我背着你前进吧,这样对你来说负担太重了。”

“你你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可能让一个女孩子背我呢!”

“与其纠结我的性别,首先请你保存足够逃跑时需要的体力!”

“就算这样也不——”

士郎喊出口的话卡在了半途中。

与此同时,就像忽然被无形的警戒线绊住,少年与少女几乎同时停下脚步。

没有鞋跟踏地的声音回响后,空中的寒风呼啸过枝头与地面的噪音变得异常刺耳,令黑夜显得愈加危机重重。

有什么。

危险到无法跨越的。

巨大力量的冲击——

正划开冰冷的空气,连续不断犹如海浪一般扑面而来!

“Saber……前面……”

已经分不清自己满脸的汗水到底是散发热量所需还是紧张所致,士郎一边大口喘气,一边艰难地呼唤道。

“是的,士郎。连你也能感觉到了吧,前面恐怕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

金发骑士抬头看着前方通往柳洞寺的阶梯,略微闭眼,魔力的光华骤然绽放涌动,厚实的铠甲武装瞬间替换了轻便的洋装,不可视之剑也已经稳稳出现在双手之中。

“从现在开始,绝对不可以离开我一步,Master。”

 

××××


红色和红色纠缠。黑色与蓝色混成了浑浊的一片。

柳洞寺的守门人与擅自闯入的不速之客,此刻正进行着常人无法看清的混乱死斗。

虽然最初Assassin提出了“换个地方”的要求,但战意正盛的Lancer并没有应允,而是提枪直线向着山门闯去——得到的回应自然是黑银匕首划出的冰冷弧线。

血液在体内叫嚣沸腾着,蓝衣武者望着面前一闪而过的苍白面孔上满溢而出的杀气,不由得涌出了前所未有的兴奋和欣喜。

没错,就是这样,来迎战吧。

【啊,你大概没那么容易进入柳洞寺,应该会在门口遇到Assassin吧。允许你和他全力战斗,杀掉也没关系。如果死在你的攻击下,那就说明那个男人不过如此,没有留下的必要了。】

临行前,发出这次任务的指令时,他的Master言峰绮礼亲口说出了这样近乎于赦令一般的发言。

从第一次接触Assassin开始,言峰的反应就开始出现让人难以理解的异常,就他说出的只言片语来看,想必还和这个英灵有什么渊源。但他们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事,库丘林懒于去追查,也没有任何兴趣。

他只知道,用令咒加诸在自己身上的枷锁将在面对这个纯黑的英灵时完全卸下。

爱尔兰的光之子,终于不用像一只老鼠一样爬行在黑暗中刺探着琐碎的情报,而是像个真正的战士一样,使出全力来战斗!







评论 ( 16 )
热度 ( 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