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红切]花开一隅,静候佳音 04

“哦,对了,对了,总是忘记我们是同行。你看,我也不是那种好好用弓的弓兵,经常会搞不清职阶。我看到的那个Emiya是Assassin,难道说这个基地里还有和你同名的英灵?”

大卫自言自语着,在看到对面的人脸上表情是停下了话头。

“是啊,好像是有,我看到Master今天带了一个和我同名的人去特异点了。”

卫宫点点头。他自己都感觉到语调很干涩,希望大卫别揪着这件事来调笑。

绿发的英俊男人捏着下巴点点头:“有人和自己同名,是的,这种感觉不太好,不过世界这么大,人这么多,有几个重名者也不奇怪,我觉得你可以想开些,用那种现在人类比较时髦的叫法,比如卫宫和卫宫二世什么的,你觉得如何?”

“我拒绝。听起来就像我们有父子关系似的。”

大卫还没说完,弓兵就斩钉截铁地拒绝。

 

××××

 

……等等,所以为什么说是父子关系?谁是父谁是子?

他为什么一下子就能想到这种地方去?

卫宫回到自己的房间,做了几百个俯卧撑,睡过午觉,晚上拉了从者间的几场架,回到屋里又拿起钩针做了一部分要给童谣的毛线小玩偶,才忽然地想起这个迟到的问题。

当时那句话是脱口而出的,以大卫的反应来看,他说的话也没有任何问题,可是回想起来,怎么就那么不对劲呢?

“卫宫,卫宫……Emiya……”

他缓缓念着这个发音,站起身在屋里缓缓踱步。虽然对于他宽阔强健的身材来说,这宿舍用来散步实在是显得有些小,但不做点什么机械的动作,他会静不下心来。

声音……那个耳熟的声音。

对了,他想起来了,那天短暂的几句对话,他觉得那个Assassin的嗓音如此耳熟,是因为那声音很像他还活着时,记忆中已经模糊的某个男人说话的声音。

但是这样想下去,事情岂不是变得很奇怪?

卫宫缓缓走出自己的房间,看着面前空荡荡的走廊,这才想起现在已经是午夜时分,从者宿舍这边,其实本来就没有多少人在好好地住宿,此刻显得尤为安静,倒是有少量喧闹声从前方的活动室方向传来。

不想去那种地方再让思路更乱,他转过身来,往走廊的另一端走,但没走出几步,就因为迎面而来的人停下脚步。

有个面孔隐在绷带与暗红裹布下的从者,滑动般悄无声息地拐过走廊,向他的方向走过来。

他的幻觉吗?刚刚在想这个人,怎么就刚好出现了,总不能是纯粹的巧合——

就在卫宫怔住的时候,那个Assassin微微抬头,在离他两米左右的地方站定,又缓缓看向左侧墙上的房门,抬起手来不轻不重用手背磕了一下身旁的这扇。

“203号是这间?”

他简短地问道,甚至都不打算寒暄打招呼,或者问问为什么对面这个人见到他出现就愣在当场,用过于直白的目光一路盯着他到现在。

“哦,嗯,你是要找什么人吗?这间现在是空的。”卫宫才回过神,立刻回答。

“不,Master安排我住进去。203。”

Assassin说完,不知是懒得继续对话,还是不想多费时间在开门的手续上,直接灵体化穿过门,进入自己的房间。

真是个符合自己职阶的人物。想想自己能和自己组一个阿卡贝拉合唱团的哈桑,卫宫反而对这个沉默寡言,冷淡拒绝外界到几乎找不到破绽的男人产生了一丝好感。

站在门外,他等了片刻,不见有人再出来。想想或许那个Emiya真的就直接休息了,他忽然一时兴起,抬手敲敲门。

片刻后,门忽然唰拉一声,向旁边滑开了,看来Assassin并不是不懂得如何开门,只是懒得做而已。

“还有什么事?”

男人的询问还是很低沉,平淡,听不出不耐烦的情绪,也没有示好的亲切感。

在此刻安静的环境与明亮的走廊灯光下,卫宫终于看清了他隐藏在绷带下的嘴唇在微微翕动。看来他可能有一张比较正常的脸孔。

“打个招呼而已。我就住在你隔壁。201。我们这一侧都是奇数房间,对面是偶数。”

“哦。”Assassin点头。

他无意对话,但说到用闲聊来拖延时间,卫宫可是很有一套。

“今天我看到你和Master去特异点了,一般不会这么快回来的,出了什么意外吗?”

“并没有。Master希望我尽快提升实力,所以临时整合起一批资源,想让我回来两天提升等级,为灵基再临做准备。”

难得听到这个人说一个长句子,卫宫几乎是竖起耳朵仔细地听,越听越觉得语气虽然和记忆中的大不相同,音色确实极为相似。

“原来如此。我听说你的真名和我相同,我只是有些好奇。如果我们是生前有什么渊源,而有缘得以在这地方再会的话,对你和我来说可能都不算什么好事。”

卫宫开门见山地说完,对面的人却只是不明所以地收回下巴,好像是在沉思。

“我的记忆中并没有你这号人物。如果说是生前的记忆,我在成为这个样子之时就已经全部抛弃了,你就算想从我这里探听到什么也是白费功夫。”Assassin冷静如初地低声说。

卫宫忽然有种正要用尽全身力量提起什么重物,却发现它像棉花一样轻的无力感。吸口气稳稳情绪,他尽量亲切地笑笑。

“是吗?那让我再多问一句,Emiya应该只是你的姓氏,你的全名是卫宫切嗣,对吗?”

被问到这样隐私的话题,大多数英灵都会习惯性地有排斥的反应,但对面的人只是点点头。

“Master告诉你的?这个名字毫无名气,你也不会在经典与历史读物中找到,我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称不上是英灵的清道夫罢了。这个基地里曾经有人说我很像一个叫卫宫的弓兵,说的就是你吧,如果你我是同行,那你应该明白我说的意思。”

卫宫切嗣丝毫没有隐藏身份的打算。或许对他来说,私人的一切感情和安危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现在的他已经没有属于自己的部分了。

站在对面的弓兵只是微张开嘴唇,说不出话来,低头看着他好几秒,直到他疑惑而警觉地侧开头。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