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DC/超蝙/红绿]蝙蝠侠发现这件事用钱解决不了 12end


“在我走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克拉克顺着他的视线往天上看,好像是指向北极星。

“什么都没做。”

“真的?对你来说,什么都不做可真难。”

“是啊,很难,”布鲁斯转而将两手枕到颈下,“我只是在想,如果是你,说不定会躺下来。”

“我会。我小时候常常这么做,世界忽然就变开阔,连月亮也变大了。”

“刚才那一觉,我还是在做恶梦。梦里我不停地杀人,或者被杀,但被我杀死的人会活过来咒骂我,而我一心求死却无论如何也死不了。”

听到布鲁斯自行跳转话题,克拉克很为难地摇头:“我没有读心或者进入别人梦境的能力,不然一定会想办法帮你。”

“我不需要帮助,这是我自己应该解决的问题。即使如此,我醒来时并不感到痛苦,因为睁开眼就能看到你。”

克拉克挑起眉头,还一时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很快就因为话语背后的意义不好意思地笑了。

“你这么说,我很高兴。很高兴能帮上你的忙。”

“在这里休息,我感到好多了。”

布鲁斯轻声说着,轻柔沙哑的声音依旧,不过克拉克没再掉鸡皮疙瘩。

“你如果需要,任何时候,我都可以陪你再来。”

布鲁斯笑了笑,没有回答。

克拉克将木柴丢进火堆,听着里面噼啪作响。

好像回到少年时代。

他心想。

不知布鲁斯是怎么想呢?


——————


在一天一夜的短暂行程结束前夕,收拾用具准备离开时,超人听到了远远传来的枪声和驻守在那个方向的两位英雄活跃行动的声响,他只是用通讯设备和那边简短交流,而没有立刻通知蝙蝠侠,也没有立即前往增援。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蝙蝠侠发现这件事用钱解决不了。

所以他才会在这里,而能用钱解决的那点小纷争,就不算他们此行的目的。

希望那两人的假期不会因此泡汤。不然下次就得是他来应付其他人的工作倦怠了。

“我家有野外探险过夜的传统。”

布鲁斯忽然说道。

“哦?”

对于整日都和大自然混在一起的克拉克来说,这个传统实在无法引发共鸣。

“每一次,陪在我身边的都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这些人,是我的弱点,所以我不愿接受事实。但这次出来,把心结解开,也未尝不可。”

没头没尾地丢下这句话,布鲁斯便自顾自往前迈步。

被留在原地的人思考半晌,没尝清楚其中味道,纳闷地跟上去:“这次也算?”

“算什么?”布鲁斯却反问他。

“算你的家庭传统旅行?那我也是陪在你身边的一员?”

布鲁斯笑笑,沉默下去,干脆地拒绝作答。


END


(。・∀・)ノ゙完结啦❤

超蝙和红绿有那么萌!(比划)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