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23

“对了,老爹,能把手抬起来吗?”

“嗯?”

切嗣茫然地照做,将右手肘按照儿子的示意举起来,士郎探头看了一会,为难地搔搔脸颊:“真的呢,这里破了个洞。”

“哦……无所谓啦,本来就是在家里穿的衣服。”

“不行啦,”士郎对于父亲敷衍的态度很不满,“没有这种颜色的线了,我们去散步的时候顺便购物吧。回来就给你缝好,我在学校才替班里的女生补过小熊。”

“……”

“老爹?”

切嗣点点头,沉默着继续扒饭。米饭把他的腮帮子撑成圆形,看起来很可笑。

总觉得自己不像是养了个儿子而是养了个媳妇啊。如果士郎是女孩子的话说不定……

不行不行,想什么呢,我这个外道。

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十恶不赦天理不容了,切嗣的良心倍受拷问,只能快速吃完然后拉着士郎出门以转换心情。

遗憾的是天气并不好,阴沉沉的,虽然没有下雨,却一直挂着冷风,太阳也被乌云遮蔽。走了一段路后,切嗣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士郎肩上:“冷不冷?”

“有一点……没事的!”

士郎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用力拉了拉他的手:“那边的摩托车!老爹,那个好像是UBW的送餐车!”

“啊?”

切嗣茫然地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那还真是一辆被喷成淡绿色的车,上面绘有白色的UBW餐厅标志字样。车停在路边,驾驶者并不在,看来应该是正在送餐中。

“我看到了,怎么了?”

“呃?就是……过去打个招呼……?”士郎发现父亲的兴致并不高,有些退缩地停下脚步。

“真主动啊,你不是很讨厌他们的吗?”

“也,也没有啦,因为他们不是老爹你的朋友吗,我的喜好无所谓啦,”士郎不好意思地别过脸,“算了,我们快去购物。”

切嗣笑了笑,跟上他的脚步,径直转身离开,不再看那辆车一眼。

但没走出几步,他就忽然停了下来。

一个正从前方的商务写字楼中快步走出的年轻人只顾着低头检查手里的清单,另一手提着保温箱,嘴里正不停地和耳上夹着的蓝牙耳机说着什么。

士郎比他晚几秒发现前面的人,反应还是和以前一样排斥:“哇!怎么是……这个家伙在送饭啊!平时不是库丘林吗?”

“是啊,真奇怪。”

切嗣难得和儿子一样浑身难受地扭头,脑中全是怎么能避开对方的预案。

但已经晚了,对面的Emiya就像是感知到了鱼雷的雷达似的,忽然敏锐地抬起头来。切嗣来不及扭头回来,只能僵硬地保持看着旁边的姿势,但余光早就和对方对上了,脸颊像是被镊子捏着一样,摆出什么表情都不对劲。

下一秒,Emiya吹了声口哨。

听到那声示意明显的打招呼一般的尖锐声音,切嗣不能再装作没看见了,只能转过头对着前方举手示意:“你怎么在这?”

“下午这会店里的人比较少,我换一下库丘林,”Emiya快步走到他面前,“有段日子没见了,你最近没来店里呢。今天带儿子出来玩?”

“啊,嗯。买点东西。”

这家伙原来还是会剪头发的啊。切嗣看着Emiya头上短而整齐的白发这么想道。

“怎么了?”Emiya正把手上的清单收进兜里,忽然抬头看了他一眼。

“没什么,我以为库丘林他完全不会做饭呢。”

“一般的都没问题,怎么说也是干了好几年了,”Emiya转换话题般地侧了下头,“我去继续工作了,有空的话再来店里帮忙吧。我请你吃饭。”

“原来是在打这种主意啊,你就不能好好雇个年轻人吗?”切嗣好笑地看他一路小跑过马路,冲他喊道。

“别装傻了,你的力气大着呢,那些活一般人可干不了。”

切嗣眯起眼睛,看着那个高大的身影戴上头盔发动车辆,匆匆加速离去,直到士郎拽了拽他的衣袖,他才注意到自己的表情可能太过严肃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