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切金]别再来冬木市了! 02


哄走了女儿,切嗣警惕地转过身来,以防性情暴躁的英雄王真的追上伊莉雅干出什么“彰显王的威严”的蠢事来。

“怎么,你这杂种是什么无礼眼神,如天空一般的本王也是你能随便看的?”

金色的帝王抬脚跺上地面,雪末被魔力的波动激起,像白浪般圆环状喷向四周。

“本王知道你在想什么无聊的事情。区区一个小女娃,根本没资格让本王动手,不要说她的血弄脏本王的手了,连低头看她都是浪费力气。”

就像能读到切嗣的内心一样,英雄王的声音忽然收回了音量,从暴怒瞬间回到平淡的语调上,喜怒无常得让人措手不及。

“你忽然出现,到底是有什么事,Archer?我并没有召唤过你。”算是感谢对方的宽宏大量,切嗣将眼神顺应对方要求地转向旁边。

“何其无礼!和本王说话的时候竟敢看着别处!”

切嗣顿时感到一阵疲惫无力:“……那我到底应该怎样,闭上眼睛和你说话吗。”

“要恭顺地看着本王,但没人让你看本王的脸!”

“啊,遵命。”

切嗣已经不想再争辩了,抬起眼神盯着从者腰间那块红色的遮布。

“现在可以说了吧。”他从兜里掏出烟盒来,抖出一支叼在嘴上。

“哼。”

含义不明地从鼻子里笑了一声,从者转身靠在干枯的树干边:“今天是没有,不过昨天不是呼唤过本王吗?今天姑且现身让你说想说的话,要对本王的恩赐心怀感激。”

“唔,只是要告知你接下来的安排而已,”切嗣看着面前的雪地吐出白色的烟雾,“很快,我们就要动身前往圣杯战争的场所,日本的冬木市了。”

“哦?那是什么地方,与这里相距多远?” 

“在世界的另一端,相距很远,不过,坐飞机很快也就到达了。你和我妻子先走,暂时由她作为代理Master。我需要做一些准备,随后到。”

“……真是好大的胆子,你这是在要求本王听从那个连人类都算不上的杂种的指挥?”

听出了从者声音中的怒气,切嗣不由得皱起眉头:“这也是战术安排的需要,没有轻视你的意思。爱丽斯菲尔她,也是重要的……”

“不过就是个容器吧。那样的容器,不是要多少有多少吗?说什么战术,在本王面前,无论有多少诡计,有多少敌人,胜利也终将是本王的。”

虽然是狂妄至极的发言,被吉尔伽美什说出口却一点都不好笑。切嗣知道这个实力深不可测,属性值全都优秀得难以置信的从者并不带有夸口的成分。

召唤成功之后,吉尔伽美什就经常在不经过主人允许的情况下实体化到处闲逛。没有什么目的,好像就只是散步而已,那种在毫无意义的情况下还能自由行动的能力让人吃惊。以Archer职阶的行动力来说,除非使用令咒,否则切嗣也没有办法约束对方的行动。

只沉默了片刻,切嗣就迅速地在内心修改了原先的计划:“这份自信,倒是让人安心。如果你有这种程度的信心,我和你直接出行也无妨。”

“哦?比我想象的爽快,本王倒是不讨厌你这种性格,”吉尔伽美什的语气终于变得和缓了点,“话说回来,那个叫冬木市的地方,如果比这个一毛不拔的冰天雪地还要无聊的话,本王或许会先杀了你,再换个能让人提起兴趣的Master。”

“无聊?作为英灵,也会在意环境设施吗,”切嗣意外地转头看了看艾因兹贝伦城堡边空旷的森林荒地,“要说繁华程度,市区肯定比这个郊外要好多了。”

“哼!最好是那样。本王的耐性已经被消磨光了,说到底,还是你这个提前把本王召唤出来,却没有行动也没有战斗的Master的失职!”

“这不算失职,参战的阵营差不多都是那个时间……”

这时,切嗣的腿边忽然冒出一个清脆的童音:“提前召出来是什么呀,不是说切嗣是你的仆从吗?”

切嗣吓了一跳,转头看时发现已经离开的伊莉雅又回来了,正好奇地躲在他的身后抬头看着吉尔伽美什。

“都说了有不懂的就去问妈妈,你怎么又跑来了。”切嗣急忙伸手挡住她的眼睛。

“妈妈说杂种就是混血的意思,但是为什么我是混血呢?呐,切嗣,为什么呢?”伊莉雅眨眨天真无邪的大眼睛。

“你妈妈是白种人,我是黄种人,所以是混血哦。混血的女孩子,美女很多的,所以伊莉雅也是美女。”

“原来是这样啊,”女孩还嫌场面不够乱地抬头对着狠瞪向自己的金发男人绽开笑容,“嗯,那你是在夸我呢,我错怪你了,刚才听到你说很无聊,那要和我一起玩吗?”

吉尔伽美什挑起剑眉,却出人意料的并没有再度发火:“哦?有胆量,女娃娃,戏弄本王可是会掉脑袋的。说吧,你要玩什么?”

“喂,伊莉雅!”

切嗣一直冷静的声音终于透出了慌乱,而旁边的英雄王像是乐于见到这个场景似的,愉快地微笑起来。

被父亲训斥,伊莉雅不高兴地含着自己的食指,脚尖踢着地上的雪:“妈妈说为了了解外面的新世界,专门托人从日本买了可以一起玩的游戏,但是人数凑不够一直不能玩,马上爸爸和妈妈就要走了,走之前至少大家玩一次就好了……”

“伊莉雅,你说的该不会是爱丽买的那盒麻将……”切嗣觉得自己身上的力量正随着女儿的脚一下一下地被踢走。

“嗯!”伊莉雅高兴地点头。


评论 ( 3 )
热度 ( 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