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DC/超蝙/红绿]蝙蝠侠发现这件事用钱解决不了 03



身体结实健康,不愁吃喝,却忽然扔下工作没精打采反常地想谈心,对于蝙蝠侠来说,只会有一个理由。

只不过,他不应该直白地说出来。布鲁斯喝下最后一口饮料的动作僵硬,黑着脸把空杯子放下。

“我没有倦怠。”布鲁斯斩钉截铁。

“没关系,人人都会有,我心情不好时会到南极或者喜马拉雅山上走走,你想和我一起去吗?”

超人淳朴老实地说着,虽然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意思,但布鲁斯却抿着嘴微笑摇头。

其实脱下英雄外衣时,这位好友还是经常会笑的,不过他的笑容更适合迷倒万千少女少妇而不是与友人交流,在克拉克的眼里看来,笑容总藏着微妙晦涩的成分。

“哦,太冷了?没错,氧气也太稀薄,”克拉克终于想起应该站在人类的生理角度思考,“不适合度假。抱歉,但是真正的度假地,你有没去过的吗?”

“我想可能没有。但我不打算度假,超人,我只休息到明天太阳升起。”

“露易丝常对我说,别把脏衣服都攒到周末洗,因为周末时你面对一大堆脏东西会根本不想动手,”克拉克把椅子拉近,凑到他面前认真地说,“虽然我不知道你也不喜欢洗衣服。”

布鲁斯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他,面无表情的样子就像会随时大爆发。克拉克本能觉得危险,但下一秒对面的人总不会真的发火来咬掉他的鼻子吧?

唔,话说回来,他的鼻子真的能被人类咬掉吗?

“我没有倦怠。”

到头来,该固执的人还是一样固执,

“真的?你要保证不能像上次那样砸坏闪电侠的雕像。”克拉克拍拍厚实的胸膛。

布鲁斯的眉头开始抽搐:“那是正常战损,别说你没有打碎过神奇女侠的广场塑像。我弄坏的那个只是商场内私人摆设,况且已经赔偿过了。”

“没有没有,”克拉克无辜又理直气壮地举起手,“那是我被扔过去撞到的,你是抬起手一拳砸碎。哦……那时闪电的表情,真不忍心回想。”

“我不记得他有什么表情。”

两人说的是上个月一次犯人集体越狱事件。不大不小,写不进年度报告,就是例行治安任务,如果不是发生在哥谭,都不需要蝙蝠侠级别的人出手,但当时情绪出现“难以名状的不平衡”——来自于当时路过协助的闪电侠原话——的蝙蝠侠,虽然没有对战斗产生影响,却比平时还要更严厉更吓人,并且在闪电无意间漏走逃犯后达成全正义联盟可以津津乐道两个月的成就。

【当心蝙蝠侠铁拳砸碎你的小脑袋】。

“你不想放松,不想减压,嗯,我知道,同时你还不想工作。那怎么办,只有这件事,钱可解决不了。”

克拉克拿起桌上的眼镜,将镜腿一开一合,学着他刚才的语气说道。平时模仿别人开玩笑并不是他的专利,学的也并不像,他只好闭上嘴。

“遗忘还是解决,这是一个问题。”

布鲁斯拿起空杯子,凝视杯底残留的粉红痕迹,用迷人的气声说道。

克拉克只觉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