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17


 

“喂,Emiya,你不是都已经回来了吗,带回来的碟呢——?!被你吃下去了?!” 

正闷闷不乐地坐着,士郎忽然听到背后传来一声气急败坏的大叫,吓得缩起肩膀。 

“哈?人呢,喂,Emiya!你跑到厨房去干什么,不是已经歇业了?” 

听到在客厅内泛起回音的大嗓门,士郎这才注意到对方的音色有些耳熟。 

他迟疑了片刻,听到脚步声向自己所在的方位移动过来,只能鼓起勇气转过身,从沙发靠背后小心探出头。 

眼前出现了一个近在咫尺低头看下来的放大脸孔。 

“哇!” 

“……哈?!” 

看与被看的人一起大叫了起来。 

“怎么回事啊!”披散着蓬乱蓝发的送饭伙计反射地向后跳了一大步,“你这小子为什么会在我家?” 

“我我我,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幼童被他凶神恶煞的样子吓得结巴了起来。 

这时,厨房内终于有一个脑袋探了出来,冲青年摇摇头,又缩了回去:“我在外面巧合碰到他和切嗣,他们正好没有地方吃饭,就带他们进来了。你还发着烧,起来干什么?回去躺着。”

“你傻了啊,又不是捡动物,看到没人吃饭就带回来,你打算圈养起来吗?” 

库丘林挑起眉头,直起身低头继续打量着缩在沙发角落的男孩,忽然幸灾乐祸地舔舔嘴角:“养肥了烤来吃倒也不错啊?” 

“噫——?!”士郎反射地抓起桌上的遥控器,冲他用力比划,“不要过来!” 

“什么不要过来,你电视剧看多了吧,”库丘林却忽然收起了鬼怪一般的表情,漫不经心地走到他旁边一屁股坐下,“开玩笑的啦开玩笑。效果这么好,反而觉得好无聊。算了。” 

“……呃?”士郎怔怔地抓着手里微不足道的武器,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你……是昨天给我家送饭的那个人吧?” 

“嗯?啊,是啊。我还给过你糖呢,这么快就翻脸不认账?” 

“没,没有啊,我只是认不出来了,”士郎不高兴地晃着吊在沙发外的双脚,“你的样子和昨天又不一样。” 

“这世界上可没有哪个人生病的时候会和健康工作的时候一样,那就不正常了。” 

蓝发青年没精打采地向后仰,将手伸直搭在沙发背上,发现自己的手臂过长径直伸过了士郎的肩膀,就顺手拍了拍:“别在这坐,去那边的沙发。” 

“哎?为什么?” 

“不为什么啦,就是看你不爽啊,”库丘林吸了吸堵塞的鼻子,冲他呲出门牙,“小心把你捆去卖给港口的人贩子。” 

“我才不会怕你呢,”士郎听着对方的鼻音,这才想起来Emiya说过的话,“你生病了?是感冒?” 

“谁知道呢——”库丘林有苦说不出地仰起头,“从你家回来就发烧了,说不定是你们传染给我的。” 

“我和老爹可健康了,你自己生病不能怪别人,”士郎理直气壮地大声说道,“既然生病了就去睡觉啦。” 

“别跟Archer说一样的话,烦死了。话说你们到底为什么在这里啊?!说了半天也没解释!” 

“我怎么会知道啦!我也不想来啊,但是老爹现在正在厨房里洗菜,我只能在这里等着!”士郎就像迁怒一样提高了声音。 

“喂喂,小子,你老爹我听得见啊,厨房又不是隔音的,”切嗣无奈地端着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你脾气这么糟肯定是肚子饿了。先给你拿几块曲奇吃着。” 

“唔——我不喜欢吃甜的!” 

“那你还那么喜欢吃糖?这个不是很甜啦,有果仁,很有营养的,”切嗣转头看看坐在沙发上的库丘林,笑着点点头,“这个大哥哥生病了,你知道吧?要和他好好相处,不要对病人大喊大叫。”

士郎恼火地耸起肩膀,不吭声地生闷气,一直沉默到切嗣走回厨房。 

“嗤——哈哈哈哈!” 

安静了一会后,库丘林忽然不知是被戳中了什么笑点,仰靠在沙发上大笑起来,顺手揉了揉男童的头发:“听到了没?要和新朋友好好相处哦。小子,把那个脸上抹黑泥的家伙租的碟给我拿来。”

“为什么啊,你自己拿啦。”士郎的无名火还没消掉。 

“我在高烧啊,高烧懂吗,”库丘林把手掌贴在他的脸颊上,咧嘴露出性质恶劣的爽朗笑脸,“不要对病人大喊大叫。” 

“……啧!” 

感觉到脸上传来的高温是货真价实的之后,士郎一时语塞,忍耐了一会只能跳下沙发,怒气冲冲地跑向楼梯口处的矮柜边,将便利店的袋子提了过来。 




评论
热度 ( 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