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绝命毒师]不久以前 01


“你想来瓶啤酒吗?”

杰西试着举起手里的瓶子,向身边的人搭话。

怀特像是在思考什么,沉默了几秒才咳嗽出声:“哦……呃……”

“嗯?”杰西感到他似乎想说什么,含混地应声。

怀特却放松腰背,陷坐进沙发中:“没什么,给我一瓶。”

“怎么了?”杰西瞥了他一眼,没看出异常,“你一整天都这样。”

“是吗?”

怀特尴尬地耸耸肩,他每次想掩饰的时候都会这样,他以为没人看得出,但杰西早已经能背下他的反应。

“你的错觉,真的,不然就是晚饭我们吃的那盘披萨不怎么正宗,的确,我一直觉得胃有点……嗯,真的没什么。”

杰西看了眼他,目光只在怀特脖颈的皱褶上停了几秒,就收了回去。

“今天不太顺利,我们的确比昨天少了10磅左右的货,但是我觉得那是因为电压——”

“嗯?不不不,我并不是在担心那个。说实在的,我只是有点累了。”

电视的彩光在怀特的脸上闪烁,但他的眼神早就没落在屏幕上了。

“我偶尔会这么想想,杰西,”怀特忽然出神地望着遥远的某处喃喃道,“如果那天我没看见你从二楼跳下来,我现在会怎么样?”

“嗯?啊……别提那个,哈,”杰西尴尬地笑着摇头,想把这话题蒙混过去,“那之后你居然独自跑来找我,你总是这么乱来。”

“得了,说到乱来,有谁能比得上你?最开始做实验,你还抽着烟,像给咖喱下毒一样大把扔,搞得实验室差点起火。”

“嘿,我没有抽烟,好吗?我顶多也就是剂量没有现在这么准,你还记得你干了什么吗?你脱光了衣服,就剩一条廉价内裤,像个小酒吧钢管舞者一样,对我说——”

“哦?你要翻旧账?那我就翻给你看,那次在沙漠里,你居然用水去给发电机灭火,你简直不可救药。”

“我有什么错?”杰西唰地坐直身体,“你多了不起啊,你躺在床上像个娘们一样哭得停不下来,还对我说,杰西,我们要死在这里了,我罪有应得,哈哈!”

怀特无言地转过头,目光阴沉盯着他的脸。

笑着和他对视了一会,杰西失去了气势:“只是开个玩笑。你到底怎么回事?”

“没什么,我说过了,我只是累了。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才会觉得累,因为其他时候我都绷着神经。”

怀特将酒瓶放在茶几上,摘下眼镜,闭上眼睛捏着鼻梁。他叹息着后仰,看起来像是老了好几岁。

虽然以前就觉得怀特因为病容而缺乏生气,但杰西已经快忘了他还是个癌症病人。怀特面对化学器皿时好像灌了航空油的汽车,充满不必要的能量。

“什么?我……呃……不太明白,你要睡一会吗?”

“不,我睡不着,我只是……”怀特松弛的眼皮睁开了一条缝,“哦,你听了也许会笑,我就是想这么坐着。什么都不想,就只是休息。”

“……”杰西茫然地耸肩,“我为什么要笑?”

“一个没用的病人,可怜兮兮地躺在这,瞧,你又有挖苦我的素材了。”

怀特说着这样的话,却自嘲地笑了笑。杰西看出来他心情其实并不糟。

“什么都不想,就只是休息?听起来不错,我们工作完了,本来就该这样。”杰西和他一样向后陷进沙发,深深叹了口气。

怀特没再说话。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