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全员向]Master今天不在家! 16-20

*御主(默认性别男)出门不在家时从者们无所事事的日常。游戏里的一些梗,好玩而已,不要太认真

*有些梗纯粹是玩游戏的捏他,可能玩过游戏才看得懂且会和fate系列设定有冲突,我选择放弃思考



16


齐格飞又抬头看看周围,这次和他对上视线的不是圣乔治而是一个几乎没说过话的红发美少年。

记得好像是亚历山大吧?虽然是一位大英雄,可大概是性格合不来,又或者那位美少年身上散发出不好接近的气息,两人很少交流。

“如果你是想找圣乔治,他可能是在自己的房间休息。”

那美少年倒是自来熟,像能读心一样说。

齐格飞看着他那双宝石般红得深邃的眸子,忽然打了个哆嗦,忍不住往后退。

“怎么了?”少年起身,向他走过来。

齐格飞惊惶地捂住胸口。

心跳得好快!全身僵硬,说不出话!

“失礼了……”他转过头,脸变得通红。

“哦……抱歉,我忘了我身上魅惑的魔力对男女都起效,你还好吗?”

那少年虽然这么说,却微笑着蹲下身凑近看他,好像对他的反应感到很有兴趣。

齐格飞喘了口气抬头,神色已经正常了。

“没关系,我有驱散弱化效果的技能。”

他抚着胸口心有余悸。虽然之前经常过来串门的玛丽和那个什么舞娘身上的魔力就让他够受了,但被男人魅惑还是第一回。

美少年,真可怕。

“哦,了不起。”少年真心赞叹地点头,扶他起身。

“还可以回血……”齐格飞老实地解释。

“真厉害!”

亚历山大绽开笑容对他鼓掌。眼睛亮极了,和玛丽看他的眼神如出一辙。

齐格飞又想逃了。



17


“好无聊啊。有没有什么事情可做?”

玛丽一边喝茶,一边和身边穿着宛若礼服般漂亮铠甲的阿尔托莉雅聊天。

“无事就是最好的,毕竟如果我们身处的基地都出问题,那就大事不好了。”

忙着往嘴里塞蛋糕的剑士倒没显出无聊的样子。

“嗯……荆轲不喜欢下午茶,布狄卡和贞德今天不在,我也就只能和你聊聊天了。男士那边多好啊,有很多狂战士,热热闹闹的。”

“美狄亚呢?没来休息室吗?”

阿尔托莉雅环顾周围,发现偌大一个休息室,还真的只有她们两个。

“没有……她好像比较喜欢安静。”玛丽很失望。

“嗯!”

阿尔托莉雅直接把面前的餐桌单手托起来,另一手提了两个椅子,转身向外走。

“咦?这是要去哪?”玛丽好奇地提着裙子跟上去,

“去男士们那里啊,您不是喜欢热闹吗?”剑士鼓着腮帮子一边嚼点心一边说。


18


两人进屋的时候,齐格飞正和阿拉什下棋。亚历山大正用不知哪搞来的发夹盘起小辫子对着角落的电视打游戏。而另一个角落,莫扎特正闲极无聊地一边敲墙一边在纸上记着什么。

下棋的两个人都神情凝重,听到房间里一声巨响都吓得跳起身来。

转头看发现是阿尔托莉雅直接把一张圆桌放在地上了,齐格飞迷茫地站起身。

“我们这里不需要新桌子。”他走过去看,一股食物的甜香味扑面而来。

“是的,这是我们那边的桌子,之后还会搬回去的!我们过来玩了。”玛丽皇后跟在后面蹦蹦跳跳进屋来。

齐格飞慌了。

“哦,欢迎啊。随便坐吧,虽然我们这边可能比较脏乱。”

亚历山大走过来,很自然地为皇后拉开椅子坐下,美丽的女士与美少年相视一笑,非常和睦。

太好了,魅惑的魔力以毒攻毒,好像就没那么刺激了。

齐格飞想着,自己也接过一杯茶坐下来。

“下棋谁赢了?我也想加入,可以吗?”玛丽好奇地看还在对棋盘皱眉的阿拉什。

“我们两个都很糟,输赢是对半开的。实在不是什么拿得出手的水平……”

齐格飞左看右看,决定坐到阿尔托莉雅身边。她周围的魔力好像很平静。

“嗯?”

剑士转头看他一眼。

“吃吗?”阿尔托莉雅误会了,还把盘子往他面前推一推。

“我不需要进食……不吃喝也没什么的,喝茶是因为这茶味道很好。”

“我也不需要啊。不缺魔力。又没有受伤,更何况食物能够起到的补充作用实在微不足道。”

“那你……”

“因为很好吃嘛。你尝尝。”

阿尔托莉雅看他,眼神率直极了。

“……好。”齐格飞被她说服了,切了一块放进嘴里。

“好吃吗?”阿尔托莉雅很执着地看着他,好像在等待自己的推荐获得认可。

不过齐格飞却满脸复杂地咽下去,大口灌茶。

“太……太甜了。”



19


“玛修,你做的蛋糕,已经都被我们吃掉了哦!”

玛丽欢快的报告却让出征回来的玛修傻了眼。

“我……那是我练习的,味道不太好吧,而且做了那么多……”

“没关系啊,反正从者又不会发胖!满怀着爱做出来的东西,怎样都是好吃的。”玛丽转个圈展示她窈窕的身材。

“谢谢……”玛修很开心。

“我们还带到男士那边,让他们都尝了哦!”玛丽拍手。

“这不太好吧,我可能把糖放太多了……”

“没事没事,糕点就应该甜才对。反正从者也不会得糖尿病嘛。”

玛修愣了半天。

“您……您知道糖尿病啊。真时髦呢。”

“在家里呆着没事,我已经看过很多书了,我还知道安徒生用来写稿子的那个东西叫平板电脑呢!”

玛丽很得意地仰起头。



20


现代科技真方便啊,不想要的稿子,只要删除就可以了,连稿纸都不用处理扔掉。想要修改字词,也不用涂涂改改,弄得稿面乱七八糟。

而且学会那所谓的什么键盘指法之后,写故事好快!比手写快四五倍!

安徒生自从换上了平板电脑和蓝牙键盘,简直停不下来。

他嫌弃地看一眼还抓着头发边手写边大喊截稿日快到了怎么办的莎士比亚。

呵。跟不上时代的老东西。


评论 ( 1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