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麻婆豆腐在夕阳下散步 04



“倒也不会。”

觉得他实在很吵,切嗣只能出声回应,打断这个让人不快的低沉声音。

不过可惜的是他的回答虽然简洁干脆,却因为嘴里的食物太过辛辣嘶嘶抽气,变得缺少了气势。

大概从他人的角度看起来,自己还是脸颊发红头上冒汗的心虚模样呢。

不过无所谓,面前的这个男人的想法,他已经不在意了。简而言之就是毫无兴趣。

虽然说不出到底是美味绝伦还是难吃透顶,不过在呼哧呼哧地与口内的剧痛搏斗间,盘子里的菜竟然也已经消失了小半。虽然不管吃什么都会以尽量不浪费为原则全都吃光,但切嗣还是觉得自己可以攻克这个盘中的红色军团是件稀奇的事情。

“您的麻婆豆腐来了~”

这时旁边响起店员轻快的声音,接着盛有丰富内容的盘子被放在桌面上,发出“当!”的闷响。

被这个声音打扰,切嗣分心之下,才想起明明点的是下酒菜,自己却还没喝过一口酒,只能停下吃饭的动作,拿起酒瓶往小杯里倒着透明的清澈液体。

闻着飘散出来的酒香,他下意识地用眼角看了眼前方桌面上,那个圆盘子里的内容物。

“……”

对于看到的物体一瞬间有点头皮发麻,他停止斟酒的动作,抬头直视那盘麻婆豆腐。

红色的岩浆。

看起来就是那样的东西。

吃下去大概不止舌头,连食道和肠胃都会熔解的那么红的浓汁浇在小块的豆腐上。

除了这些就什么都没有了。

如果要以观感来说,这盘东西看起来还是很漂亮的。汤汁细腻发亮,香气也是扑面而来。但是如果问切嗣是要吃这盘豆腐呢,还是主动给自己来一枪呢,他说不定会选择后者。

看着就知道了吧,这东西吃下去,和肚子上挨一枪也没什么区别了。

……这盘让他看着就流汗的麻婆豆腐……就是言峰绮礼的午饭?!

“嗯?”

注意到了他的视线,绮礼拿起小勺的动作停了下来。

抬头和切嗣对视了一眼,他沉默片刻,忽然举起勺子:“要吃吗?”

“……呃?”

切嗣下意识地向后仰了仰。

绮礼举着勺子的手并没因为他的避让而收回,仍然在空中一动不动。

“不吃吗?”

听不出感情起伏的低沉声音让切嗣有点背后发凉。

这个男人想干什么?

反射地涌出了敌意,但切嗣却没有从对方身上感觉到任何威胁。绮礼的脸上甚至都没有出现嘲讽戏弄的笑容,神情看来完全是在正常地发问。

“为什么要让我吃?”疑惑了片刻,切嗣只能问出了含混不清的问题。

绮礼挑起眉头,接着觉得他问得很多余似的愉快地笑了起来:“因为你看起来很想吃。”

绝对没有吧,自己露出那种表情了吗?!

切嗣抬手搓着下巴上的胡茬,确信对方一定是在打什么不可告人的坏主意。

看着他戒备的模样,绮礼露出了更加玩味愉快的笑容,用手中的餐具舀了一勺大概是岩浆亲戚的物质,举起来递到他的嘴前:“呵,别思考了,不会有答案的,你本来就是那种想要什么也不会说的人。”

这种好像很了解他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令人十分火大!

不过,真的因为这种事发火,切嗣又觉得没有必要。争论要不要吃一口豆腐的问题实在太无聊,更何况他也不是很擅长应对这种被步步紧逼着的状况。如果要赌上性命厮杀什么的还好说,面对这个笑眯眯地请他尝一尝盘中餐的邀请,他一时之间觉得很难回应。

更要命的是仔细想想的话……他的确对这盘麻婆豆腐的味道有点好奇。

毕竟刚刚吃的那盘凉菜味道还是可以下咽的,红色的鲜艳度也不比这个差。

如果是言峰绮礼这个危险的男人喜欢的食物……说不定能令他尝到至今为止不一样的味道。不管是极度的难吃还是珍馐美味,总之和以前不一样的话,就值得一吃。

……没错,他是为了拯救自己的味觉才来的,怎么可以在这种地方退缩!

迟疑了几秒后抱定了奇怪的觉悟,切嗣对着面前的勺子张开嘴——

“不对,我自己会吃,”他抬起手抢过对方手上的勺子,以免直接变成被婴儿般喂饭的发展,“我不客气了。”

“请便。”

并没有捏着勺子不放持续戏弄他,绮礼爽快地松开手,两眼直勾勾地盯着他,像是对他吃下去之后的反应很有兴趣。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