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01

*清水。主红切,有少量言切

*请注意有【鲭嗣】(英灵化的切嗣)二设,故事为平行世界中展开的第五次圣杯战争。

小说是七年前已出刊完售的旧文,当时还没有FGO,英灵切嗣的设定会和FGO游戏内有所不同,请注意。




Chapter 01 来自暗夜之人

比黑夜更加纯黑。

比真空更加宁静。

仿佛虚假的影子,静默地停滞在无尽的空虚之地。

无法被人理解。

不曾实现心愿。

那是被悲哀与绝望充盈污染,却又包裹着清澈无比的单纯愿望,以矛盾之姿现身的——

“你,是我的Master吗。”

静静站立于魔力的光芒之中,英灵垂下双臂,就像在与大地对话一样,自言自语般地低声问道。

不像圣杯战争的多数英灵那样拥有复古的华服,或是坚韧的铠甲,他穿着的是难以判断年代,接近现代的衣着,容貌也难以推断身份与年龄。

首先是引人注目的白色短发。发质蓬松柔软,发色并不像衰老所致。裸露在外的皮肤也是毫无血色的苍白。眉眼全都隐藏在层叠裹缠的血红绷带之下,从露出的下半截面孔来看,这是一位青年或中年的男性英灵。

黑色紧身长外套的下摆超过膝盖,表面流动着丝丝缕缕的魔力微光。双手戴有镶嵌黑白水晶的皮质手套,武器并未拿在手中,一时之间无法判断其能力为何。

作为Assassin被召唤出的他,有着与职阶极为相称的气质与外形。身材并不高大魁梧,四肢的比例却匀称协调,直立的站姿没有一处使用多余的力量,看起来可以随时向任何方向发出攻击,也可以向任何方向隐蔽撤退。

与他方便行动的黑色紧身衣裤形成鲜明对照,站在他对面的人全身裹在宽大华丽的斗篷之中,兜帽下露出的线条优美的红唇微启,发出优美的女性声音:“正是。我就是你的Master。”

略微抬起头来,男子的单薄嘴唇抿成毫不友好的一条直线。从绷带后用无法捉摸的视线打量片刻,他发出了仍旧近似自言自语的轻声:“是吗。那么,我便为你而战。”

随着他的应答声,魔力的光芒渐渐散去。黑暗的房间中,他的黑衣仍然发出淡淡的光芒,白发与鲜红绷带在魔力流动之下微微摆动。

感受到了他身上散发出的隐晦却危险的沉静气息,将他召唤出的女子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很好。做个自我介绍吧,让我们熟悉一下。”

“……”

白发黑衣的英灵却陷入了沉默。

过了许久,他才发出了单薄的轻声:“……叫我卫宫就可以了。”

“卫宫?这是你的名字吗?”女子的声音很是意外,“我没有听过这个名号。你……不是我原本打算召出的英灵。”

“……是吗,令你失望了。”

“那倒没有,我并不失望。你比我预想的还要强得多,我只需要强力的同伴,”女子却丝毫没有在意这种小差错,“告诉我吧,你是何方神圣?卫宫,是你的真名吗?”

“算是吧。”

冷淡地回答着,男子抬手触摸着眼睛上的绷带。

“我没有来历。只是杀人机器而已。”

“哦~”

对于他毫不配合的回答,女子却发出了愈加感兴趣的长音:“真是有趣。你不愿意说,我也不会强迫你,不过,我可是要得到圣杯的,如果你的目的和我不一致,可就让人困扰了呢。”

这时,男子才略略抬头,隔着绷带第一次与她真正对视。

“这一点,你不用担心。我也是为圣杯而来。”

这样回答着,他顿了顿,又低声加了一句。

“我……绝不会让圣杯落入他人手中。”

××××

所谓的第五次圣杯战争——

并不是和以往的四次一样,以正常的时间间隔被启动的。

第四次战争的最后,发生了意外。圣杯并没有被完全使用,其中的力量存留下来,使得与下一战的间隔时间从原本的六十年缩短为了十年。

而使得这场第四次圣杯战争意外结束的,则是一位被称为“魔术师杀手”的男子。

其姓为卫宫。

其名为……

切嗣。

卫宫切嗣,并不是死于久远的古代,青史留名的伟大英雄,而只是在现代留有一丝若有若无的传闻,于仅仅五年前离开人世的平凡男子。

临死之时,既不是荣耀的牺牲,也不是安稳的寿终正寝,只是承受着全身萎缩衰弱的痛苦,在空旷的庭院之中,与一位幼童寂寞相伴。

这样极尽冷清孤独的结局,该说是与英灵卫宫所持有的这份冰冷沉静的力量正好相称呢,还是该说不相称得令人扼腕叹息呢。

到底为什么会成为英灵,到底拥有什么不同寻常的特质,才会让他拥有与历史上众多著名的英雄相比,也不会逊色的危险逼人的气息,就连召唤他的Master都不得而知。

此时,这位拥有众多谜团,以纯黑中夹杂一丝血红,在浓重的夜色里宛若游荡死神般走出召唤场所的Assassin,并没有对自己的过去提过只言片语。

事实上,作为英灵来到现世之时,虽然明白自己被召唤是为了追寻圣杯,但也并不能提前得知自己到底前往的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的战场。他暂时还不会知道,这里是他曾经与所爱的人浴血奋战过的土地,也是他死后时光仅仅流逝五年的时空。

虽然他死去了,但有关他的一切……还远远没有结束。

××××

卫宫切嗣去世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的是一位名叫卫宫士郎的少年。

在第四次战争的结尾,被这个男人所救并收为养子的士郎,狂热地崇拜着自己的父亲。

想要成为父亲这样的人。

要为了他人,变成拯救世界的英雄。

如此的信念直到时光流逝至未来,少年变成了青年,最终耗尽生命死去的那一刻,都不曾消散。

简直就像是命运的玩笑。

拯救了众多的生命,在未来真的完成了英雄般事迹的卫宫士郎,死去之后,也成为了力量不凡的英灵。而这位英灵由于阴差阳错,响应了身在冬木市中一位魔术师的召唤,同样现身在这个时空。

已经死去的男子,来到了年少的自己仍然存活的时代。

虽然他死去了,有关他的一切,却才刚刚开始。

××××

这两天,冬木市还处于看似平静的僵持气氛之中。

Master之间,Servant之间,都没有过太多正面的严重冲突。圣杯战争虽然有着最终要厮杀得只剩一组胜者的残酷规则,却没有规定要在一日之内结束一切。

所以各个阵营,都以自己的步调向前推进着。

这其中,冬木市的管辖者,魔术名门远坂家族的远坂凛,可说是经过了充足准备,相当有自信与实力的一位参战者。

只是由于召唤时的疏忽,她并没有得到理想的Saber职阶,而是召出了一位不知其真名与来历,甚至连记忆都完全混乱的奇怪英灵。

白发褐肤,一袭红衣,容貌英武俊朗。虽然是Archer职阶,却没有一点弓兵的样子。从外表看来,其健壮宽阔的体格说不定更接近某些近战的种类。但是就算尝试问了,也被这位性格恶劣的英灵嘲讽回来,除了“这可都是你的错呢”之外得不到任何提示。

哎。不过,就算哀叹这些也没有用呢。

【凛。我有事要说。】

坐在课桌后,埋头书写专心听讲的少女,听到耳边传来的低沉声音,一惊之下猛地绷紧脊背,在意识到说话的是灵体化的Servant后又迅速恢复平静。

【什么事,Archer?我现在正在上课,不能随意说话。】

通过意念,她闭上眼睛和自己的Servant交谈起来。

【和昨天一样。你的附近出现了隐隐约约的魔力波动。虽然你觉得不需要在意,但我无论如何都有种危险的预感。】

【啊?什么啊,那种淡得几乎感觉不到的魔力,都快和卫宫士郎身上的差不多了,普通人也是有可能拥有这种程度的魔力的。为什么要浪费精力去关注这些小事?话说回来,这学校里隐藏的另一个Master才是需要注意的对象呢。】

面对主人的冷淡回应,灵体化的英灵叹了口气,不再继续出声。

【什么啊,有话就说,你这样吞吞吐吐让人很焦躁。】他不说话,凛反而变得在意起来。

【哎呀哎呀,我这不是遵循你的要求,保持安静不打扰你的学习吗?我觉得有危险,你觉得没有,那么就以主人你的意志为准吧。】

【……你啊,真是让人讨厌的家伙。】

【哎哟,我好像又惹你生气了呢。这可真是难办,大小姐,你到底想让我怎么做?】一改之前的严肃,Servant的声音变回了通常的散漫语调。

【……给我去巡逻。观察那个不知是谁在学校里张开的结界,如果有变化立刻报告我。】

【了解。】

利索地应答之后,Servant随之离开,周围恢复了安静,魔力的波动也消失了。

“哎……”

抬起手来摁了摁眉心,凛觉得有些疲惫。到底自己是搞错了什么才会召出性格这么扭曲的人,她实在是想不明白。这种总是逞口舌之快的家伙,也能当英雄吗?

“远坂,你来解一下这道题。”这时讲台上传来了老师的声音。

优雅……要优雅。

她吸了口气,瞬间换上无懈可击的笑容站起身:“好的。”

那个瞬间,又有一阵微弱到近乎幻觉的魔力流动经过她的身边。凛的神情僵硬了一下,又很快恢复正常。

……果然,会对这种程度的异常警惕,绝对只是Archer他的神经过敏而已吧。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