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绮雁]紫焰犹燃 11



那之后,深夜。

众矢之的的Caster居然不躲不避,大大方方出现在艾因兹贝伦城堡附近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圣杯战争的各个阵营。

当然最先出击的就是身处城堡之内,首当其冲的Saber。

Saber阵营的情况不同于外界普遍认为那样,银发红眼的人造人只是伪装的Master,而实际的主人则是艾因兹贝伦召来的名为卫宫切嗣的男子。虽然这位主人并不乐意打头阵消耗战力,但生性正义刚直的剑士还是在强烈的坚持下要到了行动权。

Caster并不如想象中的容易对付。手上带有诅咒的伤口,并且仅仅以一柄长剑出击的Saber,在其召来的诡异的魔界大军的围攻之下渐渐处于劣势。

接着有趣的景象出现了,被吸引而来的是Lancer阵营的枪兵迪卢木多。将红黄双枪投出,替Saber解了燃眉之急后,这位美男子还不忘抛个媚眼,可说是相当的轻松自如。

这也就意味着Saber的主人那个大手笔的奇袭并没有起效。在炸毁一整幢楼的攻击中,Lancer的主人奇迹般地存活下来,并完好地保存了实力。

而此时,他的这位主人正以惊人的胆量只身前往艾因兹贝伦的城堡,光明正大闯入敌方的大本营。

让Servant单独与Saber和Caster两个阵营接触,自己却同时进行另一边的战斗,该说是太过自信,还是莽撞得不可救药呢,总之Lancer阵营虽然实力不俗,决策却有些问题。

——在艾因兹贝伦设下的结界边缘,丛林的黑暗处,闭着眼睛靠遣入其中的使魔来旁观战局的间桐雁夜在心里这样评判着。

他的使魔与其他魔术师的不太相同,特殊的虫带有的魔力比起一般的使魔要少,可以躲过这种大范围结界的勘察,就算对方察觉到了,也不会将其当做是什么威胁。

虽然也有探查各个阵营的意图,但已经决定要出手讨伐Caster的他,还是将注意力大部分集中在了苦斗的Saber这边。即使如此,他放入城堡的少量使魔也了解到了其Master另有其人等等有价值的情报,可以说收获颇丰。

不过……

总感觉到有种危机感在迅速地接近过来,这是怎么回事?

原本没打算在意,但感觉越来越强烈后,雁夜还是暂停了对使魔的监视,转而查探自己的周围。

……果然,有什么人正在高速地向他所在的地方移动。

大概是没有预计会被人发现的状况,又或者根本就是被人发现了也无所谓——奔跑的人虽然习惯性地隐藏了气息,却并没有刻意选择隐蔽的路线前进。

只是在树林间直线式地,好像终点线就在前方的长跑运动员一样,呼吸纹丝不乱地一心向前。

不管前来的是谁,都不可以在这种状态下碰面——

雁夜这么想着,揣在袖中的手打了手势,口中轻轻吟唱出一句短咒语。

十五秒之内,一个与他身体等大,遮挡自身气息的小型结界迅速成形。原本不发动魔术的状态下,魔力被体内的刻印虫大量吞吃,他散发出的力量就不如正常的魔术师那么明显,这样保护之下更是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途径的那个男人还是察觉到了异常。

在距离他十几米的地方稍微停滞了脚步,来人环顾四周,虽然略微皱起眉头,一秒后却露出不在意的神情,不打算将隐藏起来的那微弱的魔力源放在眼里,又以恒定的速度向前继续跑去了。

大概是将他当做了使魔之类的东西吧。

如此敏锐的感知力,那个颇有特色的挺拔身影,雁夜的记忆中,只有一个人与这样的特征相匹配。

……言峰绮礼吗。

那个佯装败退的Master,也要来这个混乱的战场分一杯羹?

与Lancer的主人类似,这一位看来也是单枪匹马,没有带任何护卫,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了信心。

但这个方向并不是前往Caster所在处的最短路径。用那种坚定不移的跑法,雁夜猜想对方应该已经早就算准了路线才对。

……莫非他的目标并不是Caster吗?

稍微对这个男人的动向产生了一点兴趣,雁夜派出几只待命的虫跟上对方,看看他究竟要往哪里去。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