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红切]花开一隅,静候佳音 05




“还有什么事?”

名叫切嗣,实际上或许是完全不同的人,用熟悉的音色与陌生的语气问道。

弓兵很快就清醒过来。虽然被他耽误这么长时间,切嗣却没有要转身离开的意思,只是站在原地等他回答。

“你对我毫无印象?如果说你和我都是伪英灵,或许确实会失去生前的记忆,但是毕竟现在是人理毁坏,法则出现疏漏的世界,至少我记得你的事。”

卫宫摆出不问到底不罢休的架势,但其实他都觉得自己这样纠缠不休挺烦人的。

面对其他人的时候,他还是相当爽快,甚至显得凡事漠不关心,不过现在情感和理智都接受不了摆在面前的真相,他至少想问个为什么。

本以为这次终于会令Assassin不耐烦,转身关门了,但切嗣却还是站着,头左右地微晃,肢体动作看起来竟是显得有些迷茫。

“印象,或许是有一点的。我知道自己生前是认识你的,第一次见面时就知道了。”

沉思片刻后,切嗣说道。

卫宫渐渐直起背,或者说,他精神上感觉自己的后背有了不少底气,总之现在心情没有原先那么混乱了。

当然,作为英灵的卫宫士郎,性格上的别扭从未变过,心里起伏这么多,他却完全没有表现在脸上。

“第一次见面?你是指什么时候?”他抱起手臂,像同事闲聊似的,转身靠在门框边,“那天……在洗衣房外面,你说我挡住了你的路?”

“我不知道那是哪里。我来迦勒底不久,对这里的构造不熟悉。不过,应该就是那次吧。”

切嗣点点头。

“你觉得我熟悉,为什么那天不说呢?”

弓兵回想着两人第一次在这基地中的碰面,实在是非常冷淡乏味,那时的切嗣看不出有一点人情味,就像打磨好要送上战场的人形兵器。

“我向你搭话了。我当然可以不出声就经过你,但我忽然觉得——”切嗣说到这里,停了一会,“我觉得在看到你的时候,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但我确实没有关于你的记忆。”

“……是吗。”

卫宫终于明白,为什么那天Assassin会悄无声息站在他身后,今天为什么又特意在他眼前走过来,还向他打招呼自己要入住隔壁的房间。

或许卫宫切嗣早已不是他熟悉的那个人类了,但在某个时间点,某个可能存在过的世界上,他和切嗣之间那短短数年的因缘却还没有断裂殆尽。

现在两个人都已经失去生命,都为拯救世界齐聚在最后抵抗者的麾下,变成实实在在的正义伙伴了,真不知道是坏事还是好事。

“能叫你切嗣吗?这里有人建议让我们用卫宫和卫宫二世这样的称呼,我觉得还是直呼名字好些。”

他当然只是想开个玩笑,但现在的切嗣比他所熟知的那位更加冰冷机械,也更严肃,似乎没听懂他的戏谑,反而歪着头思考那个称呼是不是合适。

“可以。既然你和我生前相识,那我们是一个家族的人?卫宫是你的姓?你的名是什么?我是说全名,如果你有的话。”

他语速很快地说着,还是很像在谈工作。可是这句话问出,他却看到对面的红衣男人眼睛渐渐睁大,又迅速黯淡下去,脸上泛出一种复杂的自嘲笑容。

“既然你想不起来了,那就当这个名字不存在吧。大家都叫我Emiya,我也只有这一个代号而已。当然,如果你喜欢的话,叫我Archer或者其他随便什么都是可以的。”

被绷带覆面,看不出表情的从者,只是一动不动原地站着。

“那么,还有什么事吗,卫宫?”

他算是默许了这说法,也并不好奇自己想不起来的究竟是哪部分内容。

“没有了。我算是这基地里最早一批从者,如果有什么不熟悉的都可以来隔壁问我。”

卫宫变回最初那种亲切的语气,很随意地指指旁边,自己主动转身打开隔壁的门,走回房间里去。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