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兵部京介/安兵]我在未来等你。 20

连载的过程中陆陆续续炸出了一些安兵的小伙伴!

投喂一个是一个(突然兴奋.jpg)


 

“所有人差不多都是这样认为的吧。”

安迪抬头看着淡淡透出光亮的云层,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充满咸腥味的海风。

“船应该没什么事?已经很冷了,回房间吧?”

“嗯~岔开话题吗?这种蹩脚的谈话技巧还是免了吧。”

“唔!”安迪尴尬地抽抽鼻子,“我是真的觉得冷了。我只穿了一件衬衫啊。”

“我也不过就只穿着校服而已哦?”

“这有什么好自豪的,你也该快点去暖和的地方休息啦!”

“怎么,现在又装作关心我啦?”兵部笑嘻嘻地抬起手,反手捏了捏安迪的脸,“年轻人啊,就该在严酷的环境中锻炼,这样才能健康成长。”

“别用那种老头子的腔调!既然要穿中学制服,就好好地像个中学生一样可爱地说话啊,”安迪用力甩头躲开他的手,“而且为什么我非得装啊,我本来就是在关心你。”

“我可看不出来呢。你这闷声色狼,每次寄明信片都是寄给夕雾或者红叶嘛。”

“也有寄给其他人!别说得好像我真的会对小女孩感兴趣似的!”

 

××××

 

终于能够回到兵部的房间里时,安迪发现自己开始不停地打喷嚏。

“糟了……好像还真的有点感冒。能借浴室用一下吗?”

“那倒是随便你。不过,你才洗过澡吧?”

“现在又是一身汗和土,而且头发被红叶搞得完全变成硬壳了,”安迪走到浴室门前伸了个懒腰,“啊,糟了,没有替换的衣服啊……之前你扔出来的一大堆东西,能从里面找两件给我吗?”

兵部刚拍掉身上的灰土,正坐在沙发上解开校服的扣子,连头都懒得转向他:“要什么衣服啊,披着浴袍不就行了吗?还是说你非得穿上那些腥臭的衣服才能安下心睡觉?”

“哪里臭了,明明都用肥皂洗得很干净啊。”

虽然很想再争取一下换衣服的权力,但安迪看了眼浴室里柔软洁白的浴袍,心中权衡之后觉得这样也能接受,便以一贯随遇而安的态度走进去关上了门。

“……”

听到门合拢的响声,原本懒于理睬的兵部却忽然停下脱外套的动作,往浴室的方向看了一眼。

这是他的卧室自带的私人卫生间,只能淋浴,和之前那个有浴缸的大浴室设施不能相提并论,但安迪似乎比之前高兴多了,一边稀里哗啦地脱衣服试水温弄出响亮的动静,一边还开心地哼着曲调奇怪的歌。

“还真是容易满足呢。该说不愧是犬科动物吗?”

将脏污的校服脱下换上了睡衣,兵部走到床边坐着,下意识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从今天晚上看到安迪开始,他就觉得脑内有什么不安定的记忆正在复苏。就算尽力压制也没有用,暴走的能量激流带来的恐惧感仍然会使他的手指颤抖。

和那个隔着一扇门的年轻强健的男人不同,坐在这里的是一具本该空洞腐朽,被时光洪流冲洗锈蚀的衰老躯体才对。

兵部京介,这个人到底是活着的,还是早已经死去了呢?

这样自问过无数次的悖论再次爬进脑海,兵部猛地抬起两手,用力摁住额头,指甲陷入白发之中。

评论 ( 1 )
热度 ( 5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