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06

纯黑色的杀手——卫宫切嗣在离开了士郎的视线后,并没有放松下来,而是向着早已预定好的一个方向疾奔过去。

紧抿的嘴唇,即使在灵体状态下,也没有松开。多得数不清的话语都被挡在紧咬的牙关之后,让切嗣连开口解释和告诫一句这样的小事都做不到。

士郎,变重了呢。

曾经单手就能捞起的瘦小身体已经完全成长起来,记忆里还曾经用小手紧握着他的手指,在夏日的河畔努力小跑着跟上大人的脚步,那样幼小的儿子,现在已经变成需要两只手才能抱起的少年了。

回想着士郎望向自己的陌生目光,切嗣一边因为对方没有认出自己而感到庆幸,一边又涌出些许寂寞。

其实,就算觉得面前的人似曾相识,也不可能真的开口询问吧。因为对于卫宫士郎来说,父亲早在五年前就去世了。

……那个攻击士郎的女孩,是这次战争的Master之一吧。为什么会忽然对士郎这样的普通人起了杀心呢?

只是发现士郎在放学后很久还不离去而有些在意的切嗣,完全是在看着儿子的时候意外远观到了少女启动魔术刻印的景象。到底这个少女是怎样和士郎起了争执,他还没有确认。

而且那个女孩的魔术……

不,这不是需要现在回想的事情。

切嗣停下脚步,释放出魔力实体化,双脚重新站在坚实的地面上。

将手探入怀中,他转过身来,从血红色绷带——实际是并不会阻挡他的视线反而可以增强视力的魔力编织物——后方望向自己的右侧。

十几米开外的空地上,异动虽然还没有显现,杀气已经毫不掩饰地袭来。

空气被魔力的波动带得震颤不已,就像夏日地面蒸腾起热气一般,令景物随之扭曲。接着,一袭红衣,有着火焰般雪白短发的俊朗青年,在颤动的空气中现身了。

望着对面的黑衣男子,一路以灵体状态不懈地追到这里的Archer虽然不知对方底细,脸上却毫无畏惧,反而挑起嘴角散漫地发出笑声:“真有趣,你的Master下令让你保护那小子?相当的替他着想啊,这是把他藏起来之后,又赶来挡我的路?”

黑衣英灵对他的问题不予作答。

手从怀中抽出时,银黑交错的细长武器已经重现在手中。忽然出现救走士郎,又毫无原因地挡住Archer追杀的脚步,这个无名英灵没有对自己的行动作出任何解释,只是沉默地压低上身,长腿微曲,杀气与魔力的浓度陡然变化,摆出明确要与他一战的架势。

“这样啊,拒绝交流?你又不是Berserker,应该能听懂我的问题吧。稍微说两句,也不妨碍我们接下来的交手嘛。”

Archer慢悠悠地说着,双瞳中却是和语气完全相反的尖锐眼神。没有多余的手势和咒语,他只是在往前一步的同时随意抬起双手,掌中就瞬间涌现魔力的华光,接着具象出一黑一白两柄形状特殊的长刀。

“来吧,让我猜猜。你是靠吸收聚集空气中的火系魔力,来释放出高能量的攻击吧?”

“……”

对他的声音没有反应,黑衣男子仍旧一动不动地对他保持着戒备。

垂下握刀的双手,Archer像是对即将到来的战斗毫无知觉似的轻松地笑了笑:“会使用这种攻击,你自身拥有的魔力一定不算多。所以,吸收外界魔力来进行弥补……”

“砰!”

他的话音还没落下,就被对面突兀响起的一声闷响打断了。

几乎是同时的,不需要经过大脑反应,他执刀的右手就像被磁铁吸引的铁块一样高速精准地反射抬起,猛地将刀背向外划出一个弧线。

完全无视他交涉和试探的声音,对面的男子看准他说话的空隙,直接开始攻击了。

细密地紧紧聚集起来的魔力形成直径一公分左右的“子弹”,在与Archer的刀相撞后,发出细微的炸裂声,瞬间散成无数道清澈的细流,无差别向着他的全身扑击过来。

和之前抱着士郎逃跑时放出的是一样的招数吗——

并没有因为对方的突袭慌了手脚,Archer在右手挥击挡住第一次袭击后,左手抬起双刀交叉成十字,一边深蹲后仰高速跳开,一边双刀大力向下猛挥,以刀面带动的风甩开刺向要害处的魔力流。

正如他所猜测的,这个男子放出的攻击,使用的并不是属于自己的魔力,而是临时从外界吸取“借用”的,因此在放出之后,也就不再受主人的控制,在Archer一次躲开之后,就无法再追击,而是直线向前消散在空中。

“呵,看来谈判破裂了。我家的大小姐是个半和平主义者,我是不想二话不说就打起来,有损她的名声呢。”

Archer跳开重新落地之后,嘴上仍然不忘挖苦两句,边说边以曲线向旁侧的空地跳开,两手同时将刀狠狠掷向上空。几乎是刀柄离手的同时,他的手上就又出现了两把一模一样的崭新武器,如果有人旁观的话,这景象看起来就像他根本没有将刀扔出,只是在变什么不可思议的戏法似的。

黑衣英灵早已不在他的眼前。在发动突然攻击之后,趁他反击收回视线的瞬间,就从原地消失了踪影。

无法估测那到底是怎样的行动速度,之前在学校中,Archer没有看透这个英灵是怎样从自己的眼皮下面偷走了士郎,同样的,现在也没法确定对方到底潜伏到了哪里。

找不到强烈的魔力源。

就像是直接化作透明无色的东西蒸发了。

但是他作为战士的直觉又明确地感受到,这个对手只是将力量收敛隐藏了起来,而不是放弃了与他的对战逃之夭夭。

莫非,这个男人就是这次圣杯战争中的那个唯一可以隐蔽气息的职阶……?

抛向上空的刀没有传来预计的撞击声。明明直觉感到了从那边传来的杀气,但很显然他要攻击的对象已不在原处。Archer反射扩大感官,接着猛地转身看向另一侧——

“唔!”

精悍敏捷的身影就像鬼魅一样,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与他仅有一步的地方。

黑色的衣襟随风翻飞,白发下的一抹鲜红有如死亡的预兆。

即使在这样近至呼吸可闻的状况下,沉默的拦路者也没有发出任何响动,周身的魔力柔和得就像拂发的春风。

看似柔弱无力的魔力流丝丝缕缕相互编织绞缠,无数股的微光笼罩在黑衣之上,阻挡住下方流动的魔力,极大地压抑遮挡了这个英灵本身的力量。

所以才让人无法察觉他的行动吗,还是有其他的什么原因——

时间已经不容许Archer进行更多的思考。

黑衣的英灵,已经举起手中的武器,就像审判罪者的死神一样,对着他的头部毫不迟疑地连续放出四颗细小却威力巨大的魔力弹。

发现得太晚,转头时攻击已经到了面前,Archer只能仓促抬起右手,用刀锋硬是接下迎面而来的杀招。

剧烈的撞击从刀刃传到手腕,刺眼的光亮炸裂开来。四弹齐发的威力惊人,一击就让他手中的这柄刀化为了碎片。

左手的刀接着抬起保护头部,他一边迅速后退,一边投影补回右手的刀。还未等投影完成,左手的刀又被随之而来的新一轮连发攻击完全摧毁。

……好凶猛的攻势!

这个英灵虽然看似不强,却不给人喘息的机会,看准Archer暂时没有摸透自己的底细,竟然就打算一战取下对手的性命了。

“怎么能让你——”

怎么能让你就这么得手!

明显被轻视了的处境反而令Archer燃起了战意,他调起全身的魔力以更快的速度投影补完武器,干脆无视迎面而来的弹雨,护住头部保持最低限度的安全,直接倾身前冲,趁着对方发动攻击移动速度减慢的空隙,切入白刃相接的近身战距离,毫不迟疑地甩开双刀以更凌厉的攻势划向对方的头部。

魔力的狂风撕裂了子弹炸开的火光,鲜血顺着猛挥的手臂上无数伤口撒溅而出。在突如其来的对决之下,这个瞬间决定利用自己近身战的优势冒险一搏的气魄,出乎了黑衣英灵的判断,使得Archer用不会危及性命的外伤换来了交手以来第一次的主动权。

以生死一战的觉悟毫不迟疑地挥刀,白刀格挡开危险的枪形武器,黑色利刃就像延伸的手臂一样径直刺向对面男子的额心。

虽然动手之前是一副轻松散漫的模样,但一旦开战,Archer使用的就是毫无花哨与美观可言,完全实战的朴素招数。没有华丽的套路与出奇的特性,只是一味抓住弱点猛攻,然后以无数对战得到的经验做出最准确的判断。而这干净洗练的攻击,才是这位红衣骑士在悠闲外表之下藏匿颇深的武者灵魂的精髓。

【说不定,自己的战斗风格——和这个男人有点相似呢。】

刀尖刺入黑衣英灵覆面绷带中那一刹那,Archer的脑海中浮现出的是这样缺乏根据也无关紧要的突兀念头。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