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您呼叫的秘书不在服务区 05

许博远坐到茶几边,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打包回来的盖浇饭。

被糖醋排骨腻了一嘴油之后,他才觉得终于回归属于自己的现实。

叶修说容氏大小姐要来找自己聊天,说完就来也是效率得让人措手不及,他甚至庆幸自己昨天加班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完了,否则又是要欠下好多人情。

回想起叶修那副『好好把握机会』的表情,许博远就只剩一声叹息,他要是知道容小姐找自己聊天的内容全都是『叶修好帅好温柔好有品位好有才华多么年轻有为认识他真是三生有幸你也是这么想的对吧』,不知会作何感想。

没错,人家容氏大小姐就是因为许博远陪聊天时夸了叶修几句,就一见如故地把他当做闺蜜看了,还跟他约定好『这是我们的小秘密,你不能告诉叶修,就算他是你的上司命令你也不行』。

还能说什么呢,一边是看他好戏的叶修叶总,一边是跟他分享崇拜叶修心情的容氏容大小姐,同时这两个人现在还是公开的关系。

许博远觉得人好难做。

不过还有那么一点高兴的事情,起码叶修记得自己了,他还叫了自己『小许』。

糖醋排骨的甜味在嘴里散开,电视里放着欢脱的娱乐节目,虽然屋子不大,又只有许博远一个人住,但他觉得就这样就很好。


接到叶修的电话让许博远觉得现实对他一点都不好。

「我经常去的餐厅?」

许博远觉得自己应该是听错了,他常去的叫饭馆还差不多,根本够不上叫餐厅的级别,如果能加上外卖的那些连营业执照都不知道有没有的私人小作坊,他也确实能列出个一二三来。

「对,你常去的。」

电话那头的叶修重复了一遍,伴随着的还有一些车来车往的杂音,听起来像是在马路边。

许博远看了一眼时间,十一点,离午饭还有一会。

「员工餐厅。」

他简短地回答道,四平八稳不留破绽。

不出所料地,叶修『哈哈哈』地笑起来,最后好像还转成了咳嗽。

「秘书部这边有一些公司签约招待的餐厅,我可以把地址发给您,您应该用得上。」

许博远抬出职业腔,还是不打算正面回答叶修的问题。

「就员工餐厅了。」

叶修似乎不太介意许博远明显的敷衍,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补了一句,「你今天会去的吧。」

「……我……」

被看穿了想法的许博远就算隔着电话也无法厚起脸皮说不去了。

「就这么说定了。」

然后叶修干脆地挂了电话,不给他一点回旋的余地。

「……」

许博远盯着忙音的话筒,思考着刚刚是不是被叶修约饭了。

可是哪有约饭还要自己刷饭卡的?

许博远在选餐区结完账端着自己的餐盘一回头,就看到叶修已经坐在最近的桌子边上敲着手指等人。

而且等的显然就是自己。

他只有硬着头皮在众多好奇的目光中走向了叶修那一桌,把餐盘放到叶修对面。

「不来不知道,原来我们公司的伙食挺好的啊。」

叶修的餐盘里几乎被塞满了,显而易见是因为BOSS被不知什么风吹来了餐厅,分管的领导恐怕是想把各种自选菜肴全给他来一份,也不管这分量到底一个人吃不吃得了。

「比不上您每天在外面吃的吧。」

许博远的餐盘里只有简单的三小碗菜和一碗免费汤,米饭的分量也不算多,和叶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哪里的话,好吃的吃多了也要吃点清淡的调剂一下。」

叶修没有拿汤,而是自己泡了杯茶端来,许博远瞟了一眼,发现里面是秘书部茶水室的斯里兰卡红茶包。

「那这几个菜您就别吃了吧,油比外面的还厚。」

许博远用筷子隔空点了点炸鸡柳、红烧肉还有油淋茄子,然后端起饭碗扒了一口米饭。

「那给你。」

叶修把被点到的菜利索地放到许博远的餐盘里,轻易地放弃了所有权。

「……谢谢了啊。」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