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麻婆豆腐在夕阳下散步 13



“啧啧,这样看更是瘦得不正常,你啊,该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捡起衣物,绮礼用一贯的打量无机物的观察眼神上下看着他。

“没有。”

切嗣扶着墙站起身,打开喷头试着水温:“出去啊。你还站在这里做什么?”

“嗯……?只是淋浴吗,我以为你要泡澡?”

“为什么,我只是要洗掉身上的豆腐味而已。”切嗣一想起自己之前那个糟糕透顶的梦就感觉反胃一阵阵涌上来。

“别这么死脑筋啊,你的这种肌肉痉挛泡个热水澡会缓解的。”

“我都说了,这和你没关系。需要的话,我自己会去泡的。”

“你自己可不会呢,你最擅长的事情大概只有自残而已。”

绮礼弯下腰拧开浴缸的水龙头,接着拿起洗发水的瓶子走到他旁边,拧开盖对准喷头接水:“手别抖了,淋到我身上了。”

“是你自己要站在这里的,我早就说让你出去啊。”

“嗯,我怀着神职人员的仁爱之心,包容着你的坏脾气呢,我们就暂时握手言和吧,”绮礼接够了需要的水,拧回瓶盖上下用力摇瓶身,“转过来,我替你洗头。”

“……”

切嗣皱眉瞪了他半晌,拿起喷头对着自己的头淋下去:“你要站在这,就把我的浴袍脱下来。它已经被你扯了不止三道口子了。”

“哎哟,就算你想和我坦诚相见,我也不是很想那么做呢。看着我的体格,你应该只会觉得自惭形秽而已吧?”

“……我是说,脱下我的浴袍,去换上你自己的衣服。”切嗣忍无可忍地举起喷头,让热水直接淋到他的身上。

“哦,就这个角度,不要动。”

绮礼反应很快地抬起长臂将墙边的开关用指尖拨过去,接着从切嗣的手上拿过不再出水的喷头:“把头低下来。”

“……哎。”

切嗣也只能深深叹了口气,抬起一手扶着墙,低头盯着脚下的地砖。

绮礼毫不客气地把瓶盖拧开,将其中的水哗哗地直接浇在切嗣的头上。倒完之后将瓶子随手放下,他这才想起来似的开口:“哦对了,把眼睛闭上。”

“……你该倒之前就说。”切嗣低着头看不出表情,声音听起来很郁闷。

绮礼笑了声,将手指插进湿漉漉的头发里揉着泡沫:“说起来,有人说过你的头发形状很奇怪吗?”

“什么奇怪?没有人说过。”

“这两边,鼓起来两个尖,这是自来卷吗,”绮礼用两手在他的头两侧摸着比划了下,“看起来就像你的头上另外长出了两只耳朵似的。”

“……我不会因为你这句话就去剃头发的。”

“嗯?我说这个不是想让你换发型啊,我觉得还挺可爱。你啊,怎么老是曲解我的话呢。”

“哦。要洗就快点。”切嗣已经完全不想再回应他的话题了。

“不过怎么都搓不出多少泡沫呢,果然替代品就只能到这个程度了,”绮礼看着手上的细白沫摇了摇头,打开淋浴喷头一边试水温一边先把手冲干净,“啊对了,你那个洗衣机啊,出水管老化裂口了,你没注意到吗,之前我洗衣服的时候,水流得到处都是……”

听着他散漫的低沉声音,切嗣心中的闷火燃得越来越旺,却还是没什么发泄出来的机会,只能耐着性子继续低头等着冲水。

就在这时,他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摇晃了一下。

 “嗯?”

注意到了他的晃动,绮礼抬头看了他一眼,接着关掉喷头的水抬手扶住他的肩:“站不住了?我刚才就让你老实坐在凳子上的。”

“啧,”切嗣不快地想挥开他的手,却因为强烈的头晕完全站不住,只能抬手摁着额头,“怎么回事……”

“很简单,你本来心率就不正常,情绪波动过大以后血压又升高,没有再昏过去就很不错了。”

绮礼抓住他的肩膀,将他拉进自己的怀中,接着弯身用另一手搂住他的大腿,轻易就将他抱了起来:“浴缸的水放得差不多了。你就老实坐在里面吧。洗个澡还这么多意见,真是个不爽快的人。”

“说……什么……混蛋……”

被他抱起来的切嗣大概是更加生气,也因此更加难受了,只能发出断断续续的低吼。

“好啦,你让我拿你怎么办才好呢,亲吻你的额头请你扇我的左脸,再把右脸给你扇吗?我被你糟蹋了衣服和午饭都没生什么气,你的脾气怎么还是这么火爆。”

绮礼慢吞吞地半是自言自语,半是抱怨地低声说着,将他慢慢放入了冒热气的浴缸中。

“好烫!”切嗣的表情猛然清醒了点,手指用力抓住他的胳膊稳住身体。

“热水澡当然是要烫才有用,”满意地看他被烫得表情扭曲的样子,绮礼愉快地弯下身,用手掬起热水浇在他的肩上,“坐下去。发抖的情况很快就会缓解的。哦头别埋进去,探出浴缸来,泡沫还没冲干净呢。”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