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全员]这件事Master说了也不算数!31-33


31

 

“电器真是人类文明的糟粕!”

从御主的房间出来之后,安徒生一路大骂。

“哦,哦,怎么了,要喝红茶吗?那位叫卫宫的侍者泡的茶真不错。还有这刚出炉的糕点,要让我相信那个人是因为厨艺而成为英灵的也不为过。”

休息室的莎士比亚悠闲地对他招招手,翘着小指端了一只精致的印花瓷杯,另一只手用小勺慢慢搅着。

“你怎么还有工夫在这里喝茶!你知道分秒必争怎么写吗?!我可不像你们这些靠出道作一炮而红吃着版税就再也不劳动不产出空有一个名头挂在那里的僵尸作家,我是一个随时都在截稿日死线上挣扎的劳动者!我需要效率!”

安徒生虽然这样抱怨个不停,却还是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可见卫宫在休息室提供的茶水和点心实在是很受欢迎。

“我的稿子刚刚写完,我现在内心充满对世界的宽容和爱,说吧,让我听听你的烦恼,或许下次我还能为你写一出杰出的剧目。”

莎士比亚像要干杯似的对他举起茶杯,然后自顾自喝起来。

“我在说电器!这玩意就是万恶之源!人类为什么要发明电,就该回归原始的火种文明!”

安徒生愤怒地掏出大衣中的平板电脑。现在那薄板上接了一根线,线上连了一小节像尾巴似的东西,莎士比亚见过御主使用,好像是用来充电的能量块。

“等等,你刚刚说的话,本人可不能当做没听到。”

特斯拉放下手里的迦勒底晨报,起身大步走过来。

 

32

 

“好了,好了,不要吵架,安徒生是个急性子,有时候是会说些不中听的实话,但这也正表现出他率直的品格。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最重要的是,人必须对自己忠实。(This above all: to thine self be true.)’ ”

莎士比亚一脸看戏的表情,很敷衍地劝架,而新来的特斯拉与他并不熟,看过来的目光毫无感情,就像电线断裂处泄露出的火光。

“说得很好。这句话是谁说的?”特斯拉问。

“我说的。”莎士比亚骄傲地挺胸。

 

33

 

“所以你抱怨人类文明在退步是因为Master告诉你,这平板电脑都是他在替你充电,充满电能用150小时左右,充一次电需要一小时,而你不愿浪费这一小时的时间,也不愿放弃平板电脑的便携性,将它插在电源上使用。”

特斯拉平日里是个寡言的人,和御主还勉强能聊几句,面对其他从者基本上都是非常高冷的状态,今天也是两个作家第一次听他说这么多话。

“对。如果是纸笔,那我无论去任何没有电的地方都能自如地写作!虽然慢一些,但没有电就不可使用的依赖性才是更加无法容忍!作家是孤独的,作家亦是独立的!如果没有电就不能创作,文明还有什么意义!”

身为电力文明代言人的特斯拉脾气倒是很好,安静地听安徒生抱怨完一长串话,然后抬起手拔了平板电脑上的电源线,手指尖点在充电口上。

“好了。”

他说。

“什么好了?”

安徒生拿起平板看看,发现电力显示的地方满格了。

“你做了什么?!”他惊呼一声,很快反应过来,“你把魔力转成电力了?”

“我的魔力本质即为电。我就是雷电的化身。不过说到底,能量之间本来就能互相转换,只是将魔力转为电且能精密地将电池容量充满并不是谁都能做到的。这也难怪,天才只有我一人就够了。”

特斯拉微笑着用宽容的语气说。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