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绮雁]紫焰犹燃 07


“绮礼大人。”

正在他沉思的时候,耳边忽然传来低沉的女声。对于这个突兀的声响没有产生戒备,他平静地开口:“什么事?”

来人是与刚才的Servant形象不同的戴有骷髅面具的女子。向他恭敬地递出一只头被拧断的蝙蝠,女子低声解释着:“结界之外发现了这个。应该是监视教会用的。”

……又来一个?

拿起蝙蝠的死尸,绮礼意外地发现上面固定着小小的无线针孔摄像机。把魔法与现代机械一起混用,这个特殊的使魔,很明显与刚刚那只的主人不同——虽然判断不出到底来自于哪个魔术师,但一定不是那个间桐家主。

这个人也发现了自己之前的败退只是演戏吗?

缓缓坐回椅子中,看着Servant转身离去,绮礼皱起眉头陷入思考。莫名的在意和疑惑,令他全然没有对于今晚空前罕见的英灵混战感到一丝激动。


××××


同时目睹了四个英灵现身,同时其中三位都亮出过自己的宝具,这次旁观对间桐雁夜来说收获匪浅。

坐在自己的卧室里,用温热的营养液温暖着肠胃,他闭上眼睛微微地喘着气。体内组成魔术回路的刻印虫每到夜半时分,或是在他情绪激动的时候,都会莫名其妙地忽然活跃起来,那之后他的魔力就会被迅速榨空,疲惫到几乎无法站立。

实际上在这些虫的摧残下,他的身体内部也早已破烂不堪,从一年前开始,他就基本吃不下流质之外的食物了。甜食绝对不行,酸辣的重口味食物即使闻到气味也会反胃,常人能够从食品里得到的口腹之欲的满足,对他完全已经是奢望。

不过这也是换取强大的代价,他本身并没有对这种小缺憾太过在意。

Saber的Master,看来应该是那个一直站在现场的银发红眼的美丽女性。以他现在掌握的情报来看,可能是艾因兹贝伦的人造人。虽然可以用治疗魔术来支援Servant,但她看起来也没有其他的威胁了。

至于Rider则是一目了然,他大胆到将主人直接载在车上拖到了战场中央。不过这组看起来,是以英灵为主导的,Master不怎么中用。

Lancer的主人看来和另外两组都不同,是深谙战争规则的正式参战者,从头至尾都没有露面,不过根据手头的资料与现场听到的对话,这个人的身份他也已经掌握了七八成。

“咳,咳咳!”

抬起手捂住嘴,他闭上眼睛静下心来熬过体内的不适,转而思考另一个让他更加忧虑的意外发现。

Assassin的确并没有战败。

虽然没有战败,他的Master却以战败为由躲入了教会接受庇护。这是连教会都欺骗过去的骗局?还是这个人与教会之间有什么内幕……

言峰绮礼。前往教会请求庇护时,这个Master的身份就已经曝光,他也有所了解。

曾经是教会的代行者的低调男子,没有什么劣迹,也找不到什么可供进一步调查的资料。

雁夜想了半晌,却皱起眉头,无法确定这个人这样做的动机。如果说是为了自保活到最后,就应该不再让Servant到处走动,如果是为了伺机减少其他人的戒心,他就应该让Servant伺机前去攻击和消灭其他Master,而不是将这些强大的英灵只用在查探情报的方面。

回想起那个男人与自己对视时的眼神,雁夜忽然感到体内涌起一阵无法克制的骚动,不由得拱起脊背剧烈咳嗽起来。

毫无感情。

他从没有见过这么冰冷的眼神,并不是冷酷,而是失去了情感起伏之后空壳一般的单纯视线。

犹如婴孩。却又像夜晚的独狼一样藏有巨大的爆发力。

这个人……非常的危险。明明是最不值得在意的Assassin职阶,其主人却是这次战争中令雁夜感到最为警惕的一位。

在几乎把内脏都要咳出的咳嗽之后,雁夜伏在旁边的桌上喘着气休息。感觉不到痛苦,他一边艰难地呼吸,一边却露出笑容。

不远的未来可能出现的,与那个有着奇特眼神的男人的交锋,必然是异常艰险的挑战。但这么早就发现了隐藏起来的危险,对他来说却也算是幸事一件。

“哈哈哈……言峰绮礼吗。不过话说回来,叫什么名字都无所谓。如果真的在打什么馊主意想来妨碍我……”

抬起手指紧抓住桌子的边缘,雁夜虚弱却轻快地发出低声:“我就等着你来。”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