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麻婆豆腐在夕阳下散步 07



“和你无关。跟着就行了。”

切嗣虽然这样强硬地说着,但实际上他已经发现自己的视野变成了近乎全黑,只有一些模糊的影子在面前晃过。

糟了,怎么回事,这次的反噬尤其强烈。难道是身体在最近几个月里又更加的衰弱了吗?

抬手摸着身边的民居围墙,他只能艰难地缓慢向前行走。

背后的人一定在愉快地欣赏他落魄的模样吧。跟在后面的脚步声还是一样平稳,简直能够想象出满脸笑容背着双手走路的样子。

啊真是难看,今天让士郎寄住在老朋友家改善伙食,真是太明智了,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但是惟独不想破坏那孩子心中的憧憬。总之把这个烦人的神父打发走了,自己就可以休息了。

这样想着,切嗣却由于一阵不能抑制的眩晕踉跄了下,只能扶着墙艰难喘息。

“……真令人失望,切嗣,你已经不再有资格做我的对手了。”

听到旁边响起的冰冷声音,切嗣闭着眼睛调整呼吸的过程中,只是懒于理会地苦涩地笑了笑。

接着他忽然感觉自己的手被二次抓住了。

“哎,我一定是做了什么令神不满意的事,不然怎么会给我一个这么糟的周末呢。”

绮礼平淡地说着,接着将他的手臂拉到自己的肩上,用脊背顶上他的胸膛。

“……?!什么?”失去了视觉的切嗣一时之间猜不出他在做什么。

“我好歹也是个神职人员呢,这种程度的救死扶伤还是会做的,”绮礼将他的两手都拉到肩上,声音挪至离他的脸很近的地方,听起来情绪毫无变化,“……你家里,有豆腐吗?”

“没有。”就算是因为对方的举动陷入惊愕,切嗣也还是以最快的速度立刻回答了这个危险的问题。

“……哎。”

接受了只有饭团的午餐,绮礼发出由衷的叹息,稍稍用力就将他背了起来,用和之前一样的速度大步迈出。


××××


啊,好想吐。

被背着走了大概二十分钟之后,切嗣只有这个感想。

浓烈的麻婆豆腐的菜肴味道不停地钻进鼻子。就连绮礼身上的体温,感觉上也像是热乎乎刚出锅的什么东西。大概是魔术的反作用太过严重,他居然产生了自己正被一大块豆腐背着的幻觉。

本来就很难受了,这种倒胃口的想象更是火上浇油,他觉得自己的头就像从太阳穴处整个裂开来一样剧痛无比。

“到了,就是这里了吧。”

视线模糊之间,他听到耳侧传来绮礼的低沉声音。虽然背着一个大活人走了颇远的路,神父的声音听起来也没有任何变化。

看不清周围的景象,切嗣却从老宅周围熟悉的结界气息确定了自己的方位,便艰难地出声:“嗯。”

“钥匙呢?”

“唔……”

切嗣吃力地想收回搭在对方肩上的右手,却发现手臂都在发抖,根本不听指挥,只能叹了口气:“外衣……右边的兜里。”

绮礼抬手搂住他的腿免得他掉下去,另一手拍了下他的外衣,接着灵活地反向伸手进兜将钥匙串提了出来,顿了片刻端详钥匙的形状之后,自顾自打开了门上的锁。

“你的工房在哪里?”

进入宽敞的古宅前院之后,绮礼还是用一副神职人员的正经语气问着正经的问题。

“……”切嗣吸了口气才能说出完整的句子,“我没有工房。”

“哦。”

对于一个魔术师却没有工房这件荒唐的事,绮礼却没有出现太多惊愕或是不屑,只是平淡地应了一声,直线走进前方的民宅。

一进入熟悉的家中,切嗣的意识就有些模糊了。

如果是平时,他大概已经因为严重的心悸和呼吸紊乱独自在卧室里昏迷过去,像今天这样仍然用强烈的意志保持着清醒,完全是因为身边的人太过危险,战斗本能令他没法安心合眼而已。

大概绮礼还说了些什么,但是切嗣不仅听不清,也没法回答,只能勉强感觉到自己最后被放置在了什么软物上,接着背他回来的人转身离开了。

言峰绮礼……去哪里了?

怎么能让那个人在自己的家里随意走动——

满脑子都是敌意和起身的欲望,切嗣却只能痛苦地喘息,手脚动弹不得。

不过幸好换成了舒适的平躺姿势,再加上家中熟悉温暖的气氛,这种极度不适的感觉很快就缓解了,改为了潮水一样席卷全身的疲倦。

……上一次使用魔术是什么时候?三个月……还是半年前?

不管怎样,那不是最近的事。看来自己的身体在他没注意的时候,已经开始发生急剧的衰退了。

休息……必须要休息。

“该死……”

喘息间居然还有时隐时现的麻婆豆腐的味道飘进鼻子里,切嗣不由得发出无意义的零碎咒骂。大概是之前被背着的时候,绮礼衣服上的东西也沾染到他身上了吧。

啊糟透了,只是吃一顿饭,最后却演变到这个局面,难道这是上天放弃了他的味觉,让他死了这条心吗?

想到这里再也无力持续思考,切嗣艰难地翻了个身,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