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全员向]这件事Master说了也不算数!11-15

11


“就算我是这么打算的,有什么不对吗?”

卫宫反而是一脸坦然的样子。

“啊?!”

库丘林太过不可思议,都喊不出来第二个字了。

“反正今天御主不出战,就算出战,我也经常是看家的,如果不战斗,那就无所事事,不吃饭睡觉消磨时间还能干什么?不需要自吹,我在厨艺方面颇有心得,不过是要和你交流交流罢了。”

卫宫抱着手臂,往墙角舒舒服服斜靠着,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

“胡说八道什么?你的脑袋该不会被Master放置太久,里面填满土了吧?”

库丘林撑着枪站起身,武器末端危险地捶捶地面。

“就算你真的闲极无聊,老子凭什么要听你的?”

“因为你需要我的眼睛。你只要跟我在一块,就不会被女士们缠上。就算是隐蔽气息潜行过来我也能察觉到。”卫宫坦然地说。

“……你去弄食材来。”库丘林立刻答道。


12


“好香啊。”

头上顶着插满百合花和玫瑰细发辫的孔明用浮游的脚步挪进房间来。

坐在火锅边的两个人抬头看他一眼,红衣的还没说话,蓝发枪兵已经拍着腿哈哈大笑起来。

“你这头秀发看来让女人们玩了个够啊,反正拆开也麻烦,不如直接剪了吧,哈哈哈哈。”

眉间已经留下深深沟壑的青年阴沉地看他一眼,甚至都懒得回话,瘫坐在旁边的空地上,自己拿起碗筷径直开始夹锅里的东西,全都塞进嘴里,塞得脸颊都鼓起来。

“发型真是重要,头发一改,连性格都跟着变了。”卫宫也端着碗冷嘲热讽。

“你们两个想死在这里吗?”埃梅洛伊二世嘟囔道。

大概是顶着满头花的缘故,他的声音毫无底气,像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似的,以往严肃高傲的劲头都消失了,看起来更像个小孩子。

“我们两个早就死了,倒是你应该担心一下自己的寿命,”卫宫打开身边的便当盒将里面精致的手握寿司示意给他,“尝尝这个吧,我做的。”

青年机械地拿起来,塞一个进嘴里,眼神暗淡地嚼着,嚼了半天,神情忽然一亮。

“你找回自我了吗?”

卫宫说着,夹起火锅里的香菇自己嚼起来。


13


那之后几天,韦伯都发现自己回过神来时就已经在卫宫旁边呆着了。

主要是想看看他还会不会做什么其他的食物。

不过弓兵基本上是在沙发上打盹,翻过来睡,翻过去再睡。

后来韦伯又研究了一下库丘林的日常,好像这个人不出战的时候,除了到处溜达,也就只是和其他几个库丘林打牌聊天,还有找一两个人打打架什么的。

最后他忍无可忍,敲门进了御主的房间。

“你休息到什么时候再出战?”

他郁闷地问。


14


“你是不是想过来?”

齐格飞迷茫地看着门外执着地探头盯自己的人。

虽然有一张少年般的脸孔,却身体巨大的从者,用和体型不相称的可爱姿势抱膝盖蹲坐着,好像很习惯这种蜷缩的姿势了。

“嗯……”

阿斯忒里俄斯回答得很迷茫。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大多数Berserker都是狂躁不已地咆哮,思维混乱,行事怪异,或者至少是难以理解,不过这个比齐格飞还早存在于基地中的从者却是相当温顺的一个,尤其是Master在家的时候,他基本上都是安安静静地自己蜷着躲起来,真要找他说话,他也能进行简单的交流。

自从齐格飞帮他赶走过几次其他找事的Berserker之后,好像他就经常会挪到齐格飞的房间外面坐着,又不进来,让人搞不清他要干什么。

“来,坐这里?”

齐格飞本人并不会怕冷怕热,但却对现代文明制造出的电暖炉很有兴趣,没事就坐在炉边烤烤,虽然旁边备了坐垫,但基本上只有他一个人喜欢坐在这。

外面的从者思考很久,才用接近爬行的姿势粗鲁地挪近,由于体型太巨大,他在齐格飞旁边坐下就像石头撞过来似的。

“你也喜欢烤火吗?哦,虽然这并不是火,而是一种叫‘电’的东西发出的热量而已。”

齐格飞低声说着,他聊天是出于礼貌,但旁边的这位到底能不能听懂就不知道了。

阿斯忒里俄斯从喉咙里呜呜发出意义不明的音节,齐格飞却觉得自己能听懂。

“没事,Master不需要你出战的时候,你没处可去的话,就在这呆着吧。”

“嗯……”

阿斯忒里俄斯想说什么又表达不清楚,抱紧膝盖挨着他缩成一团,脸颊发红,好像有些不好意思。



15


正在看书而被强烈的香气刺激抬起头的韦伯,发现面前桌上多了一只装有糕点的精致瓷盘,以及冒着热气的红茶杯。

“Master让我投喂你。我就说你这几天怎么黏着我不放,想吃东西就直说啊,孔明老师。你又不是女人,难道还怕长胖?”

卫宫满脸嘲讽地跷腿在旁边坐下,身上还绑着一条围裙。明明紧身的战袍很有硝烟味,这围裙却合适得像是他被召唤时就穿在身上似的。

“这是……”

韦伯被扑鼻的红茶香气弄得有点晕。

“英式下午茶。满意吗?如何,不给点小费?”卫宫斜起嘴角。

“你生前是厨师?”韦伯尝了茶和点心,虽然还板着脸,却还是忍不住问出声。

“你要想听我的故事,得给我五百万左右的QP当小费才够。”卫宫淡定地说。


评论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