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16

 

“我——我才没有——!” 

士郎虽然恼火地挣扎,却因为脚下失去了重心而动弹不得。 

门内是一个小小的门廊,接着并没有连接其他空间,而是直接出现了一条向地下延伸的金属楼梯。 

“的确是听说过他们住在地下室……” 

切嗣回忆着缓步下去,听着自己脚下皮鞋弄出的刺耳动静不由得皱皱眉头。 

现在竟然已经无法穿着这种鞋无声地走路了呢。如果退步的样子让以前的同行看到了,一定会让他们笑掉大牙。 

“对了,切嗣,你儿子对蜂蜜过敏吗?” 

他的脚刚碰到最后一级台阶,远处忽然传来Emiya的声音。 

“啊?” 

反射地抬头,切嗣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一个宽敞的客厅中,在自己的斜对面,褐肤大厨正一边走一边给自己身上的围裙系带。 

“我是打算做点甜品,蜂蜜没问题吧?”在走进厨房之前,青年转头来又问了一次。 

“哦……没关系。士郎他好像没什么不能吃的东西。虽然他不喜欢芹菜,但小孩子偏食也不好。” 

“芹菜?”Emiya意外地挑起剑眉,接着望向士郎单眼眨了眨,“我也不喜欢那个。所以我不会放的,安心吧。” 

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男孩缩起肩膀,反射地又躲到父亲的背后。 

“哈哈哈,真是胆小,人家在对你笑呢,你怕什么,”切嗣被他拉得半边身体都歪斜了,“Emiya,你不用去楼上做饭?我以为只有上面才有厨房。” 

“那上面的炉灶太大了,这里还有小厨房。可以做简单的饭……其实在这里住久了你就知道,虽然楼梯不长,反复走也是很烦人的。” 

Emiya笑了笑,掀开厨房的门帘走了进去。 

“我来帮忙吧?”切嗣忍不住追问道。 

“可以啊,比如洗菜,或者洗菜。”青年的声音漫不经心地从帘子内传出来。 

“连切菜都不放心让我来做呢,其实我也不是那么无能啦,”切嗣无奈地搔搔头发,转而安慰地拍拍士郎的肩膀,“毕竟是他请我们吃饭,老爸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做的。你在那边的沙发上乖乖坐着等一会。”

“诶?!”士郎的大眼睛里流露出少见的惊惶,“不要,我要跟着老爹。” 

“你不是不想见Emiya吗?” 

“所以老爹你也不要去厨房啦!” 

“哎呀,只是洗洗蔬菜,很快就回来。” 

“唔——” 

士郎忽然皱起眉头。 

“算了,反正在老爹看来那个黑糊糊的怪人比我重要多了。那老爹你就自己去吧。” 

“……咦?” 

卫宫切嗣简直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刚才士郎他……好像是说了什么前所未有的任性发言吧? 

这简直太让人啧啧称奇了,作为一个父亲,听到自己早熟倔强的儿子居然会说出这种耍赖撒娇一样的话,受到的冲击实在是好奇远大过生气。 

“唔!”士郎也忽然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脸立刻红到了脖子。 

“啊……如果你这么想和爸爸在一起的话,我就哪里都不去哦?”切嗣忍着笑弯身看着他。 

“没——没有啦!你快去啦!老爹真烦人!”士郎用力推着他的脊背,强行让他转向厨房,接着自己赌气般跑回沙发边,重重地跳上去坐下。 

切嗣转头看看他,正想抬脚追过去,被士郎狠狠瞪了一眼之后,还是无奈地停下脚步,转身走进厨房。 

听到门帘的响动,士郎猛地转头,发现父亲真的对自己置之不理时,只能懊恼地用力抓着自己的头发。 

过了会,他听到厨房里零零碎碎有对话声传出,忍不住又竖起耳朵。 

“哦——Emiya,这个厨房可真漂亮啊。” 

“只是个到处堆着食材的仓库而已。把这两盆菜冲洗干净。如果看到有发霉变黑的叶子就顺手摘了。” 

“这个是做什么用的?” 

“……切嗣,你连打蛋器都不认识吗?还有这个是要洗的菜……” 

“哦哦——电动的打蛋机?好高级啊,动一下让我看看吧,还有这个烤箱真够大的,可以烤火鸡了吧?” 

“可以。虽然我很想让你看,不过这里挤得就像是公共澡堂了,如果你不洗菜的话,还是出去陪你儿子比较好。” 

“哈哈哈,别着急嘛。我洗就是了。” 

听到这里,士郎也不明白自己在烦躁什么,忍不住用力哼了一声,恼火地蜷起腿抱住膝盖,把头埋进臂弯里生起闷气来。 

评论
热度 ( 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