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来来来,进屋说 01

*设定叶和蓝是井水不犯河水的邻居。这个故事里蓝的名就叫蓝河了……

*消暑套餐有一点清凉感,时间点在之前发过的站内短篇之后。看过那篇更好懂。

*随时可能坑,如果坑了那就是我没空写了

*清淡的清水。大热天的,浑水想想都热……




“小蓝,进来呗,门没锁。”

听到屋里传出的声音,门口的青年执着地用脚尖踢门板。

“你出来!”他用中气不足的声音说。

“为了方便你进屋,我都特意把门打开了。”屋里还是远远传来说话声。

“你都有开门的功夫为什么不能自己走到外面来。”

“呵呵。”这次屋里的人干脆回以笑声,垃圾话都懒得说了。

蓝河低头看看自己的脚,心里盘算着等屋里的人一露面他就要把脚上的鞋脱下来糊那人的脸。

这扇门内的屋子闹鬼,而他怕鬼。这就是门外的他为什么死活不愿意进去的原因。

为此他感到非常无奈,现在屋内和他对话的人是住在其中的租户,这个人不怕鬼,而且似乎把他的害怕当成了一种消遣,时不时就要拿这事来调侃他一番。

当然,真的把他逼到发火,这个人倒是不至于那么恶劣,在他又踢了两脚门板之后,屋里的人终于踩着拖鞋啪嗒啪嗒出来了。

“早啊小蓝。”

叶修的脸上还残留着枕巾压出的印痕,话还没说完,就打个大哈欠。

“早什么早,都下午了。”

门外的人皱起眉,又看一眼自己的脚,还是忍住了脱鞋的冲动。

“嗯,对我来说就是早晨嘛,有什么事啊?”叶修又打一个哈欠。

“不知道蓝雨的那些人到底怎么想的,下周末的活动居然要请你去参加,就让我来传个话啊。”

和叶修当邻居的初期,一切风平浪静。蓝河也不知道这事是什么时候,以及怎么样传出去的,现在好像所有认识叶修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蓝雨公会部的邻居了,导致现在游戏里兴欣公会不管干了什么,所有的人都来蓝桥春雪这里打探消息,简直不胜其烦。

“啊?蓝雨什么活动,联谊?相亲?哎哟不去不去,我又不喝酒不会表演节目的……”

叶修斜靠在门框上,好像随时都可能站着继续睡过去。

“什么相亲,我们是个电竞俱乐部,又不是婚介所,”蓝河很严肃,“定期举办的表演赛啦,等于是粉丝见面会,很多人听说你最近住在这里,就强烈要求请你来当嘉宾,我只是来传话的。”

“有什么好处啊——?”

叶修总算是睁开一只眼睛,但是那个腔调听来不像是要利索答应的样子。

“不知道,你自己去看QQ,我只是来传话的。我说你自己买个手机不行吗,还活在原始社会。”

网游里就算了,最近蓝雨高层都开始让大春来找蓝河给叶修捎话了,原因竟然是因为叶修没有手机,不开心就拔座机线,就算知道他住的地址,玩起失踪来也没人叫得动他,只有小蓝敲门他才有反应。

都退役了,怎么还这么多人找他啊……

蓝河完成应尽义务,转身打算走,叶修却伸一只脚在他前面挡住路。

“既然你来了,刚好有个事情问问你。”

“什么?”

蓝河窜上一股不好的预感,每次他有这种感觉时,都挺准的。

“昨晚睡觉我好像遇到你说的那种现象了,还挺厉害的,你要不要进来看看?”

“嗯?!”

蓝河几乎是反射地向后一跳,叶修睁开另外一只眼睛伸手拉住他,不让他跑。

“怕什么,我都好好站在这呢。”

叶修笑呵呵的,可是那张笑脸怎么看都有点不怀好意,大概只是蓝河的心理作用。

“不进去,别想拖我进去,你这家伙是不是已经中了邪啊,快松手!”

蓝河的声音骤然变大,用力把手臂抽回来,叶修没用什么劲,好像只是逗逗他而已。

“能中什么邪啊,就只是一觉醒来屋里的东西都挪位置而已,我收拾收拾就好了嘛。你这么怕,那把手机给我,我进去拍照给你看看?”

“别!你没事就好!不要给我看!”

蓝河一边说一边退,叶修咧开嘴呵呵呵笑得很开心,那神情太坦然了,让人不禁怀疑他其实只是编个故事来欺负人的。

退了几步,蓝河就开始狐疑了,只好掏出手机给他。

“……到底有没有那回事啊?该不会只是你房间太乱吧?”

“嗯……再乱,我的碗筷也不可能跑到冰箱顶上去啊。”

叶修嘟囔着,捏着蓝河的手机进屋去了,过会出来递还给他。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