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红切]花开一隅,静候佳音 02



迦勒底里的慢板清水日常,和拯救世界关系不大

与同时在连载的MASTER系列是同一个基地,剧情和设定可能有一点点关联




那之后过去了好几天,卫宫发现他竟然还是会时不时想起那天的碰面来。

由于英灵召唤和成长系统的设计所致,迦勒底的人员流动非常大。从到来之初,卫宫就见惯了人来人往,虽然也有不少固定成员,其中很多和他相当熟悉了,但从来没有哪个人能让他产生现在这种“在意”的感觉。

那个新来的assassin,令他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其实既然是英雄,有知名度与功绩的奇人伟人,那就不可能用某种单一的标准来衡量,用职阶来强行将从者划分,也不过是化繁为简,用魔术强行触及人力所不能达到的领域罢了。卫宫自己偶尔都有种力量释放不出的违和感,更不用说其他那些明显被英灵系统削弱了的大英雄,有些从者心浮气躁脾气不好,他很能理解。

可是那天擦肩而过的人,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他全身的力量都是淡薄的,细微的,就像落在叶尖的露水,稍稍振动就会消失不见。

可这种隐晦的感觉,和非常弱小的使魔之类又不同。卫宫只能理解为他的魔力有些特殊,或是由于职阶特性压抑了力量。

“哎呀那不是卫宫吗,快过来一下。”

提着一袋被小吉尔吃空的零食袋正要拿去扔掉,卫宫听到屋里传来甜甜的召唤声,不由叹口气。

“玛丽皇后啊,有什么事?”

屋里的美妇人用极其明媚的神情拍拍手,向他展示屋子中间桌子上的一只大花瓶。

那里面满满插着五颜六色的艳丽花朵,乍看之下非常绚烂,卫宫随意瞥了一眼,简直是各个产地各种环境下的品种都有,真不知是通过迦勒底的传送系统偷偷跑去多少地方收集回来的。

“插花吗,真是好雅兴。不过叫我是有什么吩咐?要让我帮你抱到哪里摆起来?”

卫宫想不出这个性情天真烂漫的女人还会提出什么奇怪的要求。

“哦不用,怎么会需要你做那种事呢,莫扎特晚上要来为我演奏,我就插了一瓶花,你觉得如何?我想这种女性化有人情味的东西似乎找你商量更好。”

对于她这种误解,卫宫简直无可奈何:“如您所见,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武夫啊。”

“哎呀你做的蛋糕呀小饼干都那么可爱,不要谦虚了。而且我听说你出身的国家里也有插花的艺术,怎么样呢,我的作品符合你们的审美吗?”

卫宫抬手抓抓自己头上的白发,感觉自己面对少女般的好奇心,还是不要多做解释为好。

“要说审美的话,我记得那种插花是讲究禅意和疏朗的,不会用这么多的花材。不过这样也很漂亮,我想只要是您插的花,莫扎特都会说好看的。”

“真会说话。来,这是陪我聊天的谢礼。”

玛丽向他伸出双手,卫宫反射地向后跨一大步,以为她又要和平时一样亲上来了,不过对面的美妇人只是拿出一小捧蔷薇,放在一只小瓶里举起来给他。

“放在男子休息室吧,会让大家心平气和哦。”

“哦,谢谢。不过我更喜欢栽培活的花,这样的插花几天就枯萎了,收拾起来挺麻烦的。”

卫宫说是这么说,还是老老实实收下来。他一手垃圾袋一手可爱的花束,变成了很可笑的模样。

“你说得也有道理,虽然对我来说,花朵只有绽放这最美的一刻才值得欣赏,并不会费心去将它培养长大。那你为何不养一盆花呢,如果能开出新的花朵来,务必要让我们看看哦。”

我身为一个要帮助御主拯救世界的英灵,为什么非得要在迦勒底养花啊,又不是退休职工在吃养老金。

卫宫虽然在心里抱怨,但脸上却没表示出来,提着垃圾去按原先的路线扔掉,手里举着花瓶却不知该放去哪。

男子休息室?不可能的,光是兰斯洛特和赫拉克勒斯两声怒吼摆摆手,屋里的装饰品就能被魔力震碎个两三回,这纤细的小花瓶怎么受得了。

想来想去,他还是决定放到达芬奇的工房去。虽然至今还没确定那家伙到底是男是女,但怎么说也是艺术的集合地,插花还是和那里更协调。

“什么?你要租地方摆花啊?那你要交租借费啊,我想想,就收你一天300左右的棱镜吧……哎我还没说完呢怎么就走了?”

卫宫握着花瓶走得很快,免得一冲动连花带水都泼到工房主人的身上。

工房离迦勒底的主厅很近,途径看到里面有人,他就习惯性地走进去看看,发现是一队整装待发的从者正在做传送的准备,而御主正忙着和其中一个从者讨论着什么。

“那是……”

卫宫不由停住视线。

和御主在说话的从者戴着暗红兜帽,脸隐藏在阴影与绷带之下,不算非常高大的细瘦身材在一众魔力强烈的英灵中几乎没有存在感。

和卫宫碰面时他很冷漠,但此刻靠近御主耳边说话,手上还比划着什么的样子,却看起来很正常,易于交流。

卫宫作为一个弓兵,视力是一等一的好,实际两人之间距离很远。在隔了很多人和设施投过去的视线中,那个正专心和身边的少年讨论事情的英灵忽然头部转动,脸上表情看不分明,但很显然是朝卫宫这边看了一眼。

……被察觉了吗?

不过,同属于御主麾下,互相观察注意并不算冒犯,卫宫也就没有立刻回避,反而冲他微微点头。

注意到那个英灵的样子,身边的御主似乎也看过来,但很显然没发现卫宫的身影。两人又指着他所在的方向交流几句,那个英灵似乎听到什么很令人吃惊的事,再次抬头,这次是直接将目光向卫宫投了过来。

……怎么了?

卫宫有些疑惑。从读唇上看,御主不过是告诉他,这个正旁观着的红衣弓兵名叫卫宫,是个可靠的战力罢了。并没有说什么特殊的话。

那他在吃惊什么?因为口鼻被遮挡,那个assassin说了什么不得而知。

就在卫宫直接迈开步子向两人走过去时,他又通过读唇,看到御主说了一句话。

“对,他叫卫宫。和你的真名发音一样呢,Emiya。”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