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来来来,进屋说 03



*设定叶和蓝是和平相处的好邻居。叶应蓝的请求,住进了闹鬼的隔壁屋之后两人小小的灵异推理剧。

这篇里设定蓝的本名就是蓝河




“那个是我留给自己喝的!”

蓝河扑过去要抢,叶修则不知怎么跟他较上劲了,两个人抓着一个装满绿豆汤的饮料瓶来来回回,场面一度十分激烈。

最后蓝河一松手,叶修用力过猛,向后跌进沙发里,干脆顺着坐姿拧开瓶盖喝起来。

“我怎么觉得跟你邻居做久了,智商都开始下降了。”

蓝河为自己的弱智感到痛心。储备粮被叶修吃了,他根本就用不着去抢。

他可以再煮一锅啊!

“哎呀,饭后一口汤,赛过活神仙啊。”

叶修看他去厨房拿锅,还兴致勃勃地感慨。

蓝河放好绿豆和水,架锅打上火,回到客厅来瞪他一眼:“你这样蹭吃蹭喝是要付钱的。”

“给你付嘛,要多少你说吧!我这里有一盒很名贵的香烟——”

“我不抽烟。”蓝河十分冷漠地在他对面坐下。

“哦。嗯。那我去买材料,你煮,怎么样。”

叶修本来美滋滋地享受冰镇饮料,喝着喝着看对面的人,反而被蓝河的状态给搞愣了。

蓝河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之后,局促不安地紧握着双手,脸颊开始泛红,嘴角也紧绷着,好像非常紧张。

虽然他和叶修叫骂很大声,发火时也很暴躁,但基本上还算是个无忧无虑的年轻人,这种十分纠结的状态是难得一见的。

“你这是怎么?要对我告白吗?”叶修咬着饮料瓶很迷茫。

“告白个屁,你不是要跟我说昨晚闹鬼的情况吗?”蓝河用力捏着自己的指关节干涩地说。

“……嗯?”

叶修又喝了两口饮料,这才反应过来。

“哦。”

“哦什么哦!”蓝河怒了。

“别生气别生气,这就说嘛。”

叶修拧好瓶盖放到茶几上,抬头想了会,好像不知道该从哪说起。

“我觉得这个闹鬼不是很可怕啊,怎么能把你吓成那样?还是说,你小时候闹得更厉害?”

“别……别问我,你快点说。”

蓝河的脸色唰地惨白了,叶修都被他剧烈的表情变化吓了一跳。

“其实也很简单啦,我照片都拍了,你看得出来吧,屋里非常乱。我刚搬进来其实就有这种现象了,时不时有些东西会挪位置,以前还能当成是我记错了,但是这些天越来越明显,今早起来一看,整个房间就像被小狗小猫给刨过一样,东西都换了位置,和昨晚睡前完全不一样。”

“噫——”蓝河不受控制地从牙齿间发出哀鸣。

叶修冲他招招手:“哦,乖,不怕不怕啊。算命的说我阳气重,镇宅,有我在很安全的。来,到哥哥这里来。”

“不。”

蓝河立刻收回惊恐的表情,换成很冷静的样子。虽然脸色还是惨白的。

“以前让你怕得不行的闹鬼,就这样?东西只是变变位置,不是很可怕嘛。是不是还发生过什么?”

蓝河正气凛然地抬手示意:“不能说。我怕说出来不吉利,你也遇到同样的事就不好了。”

“哦……想不到你还挺爱护关心我。”叶修很意外。

“……好好一句话,你说得怎么就那么……”

蓝河找不到词来形容感想,有种喷嚏打不出的郁闷感。

“那你听完了,就这么点事。我本来告诉你是想说没多大事让你别怕,怎么就起反作用呢。”

叶修抓抓后脑,抓了一会,从领子里掏出一块橡皮,拿到眼前看了半天,皱皱眉头。

“嗯?这是哪来的?我不用橡皮的啊。”

对面的人忽然从椅子上一跃而起。

怎么都叫不过来的蓝河看到橡皮之后,扑到他面前,抓起他的手腕就把橡皮抢过去。

“给我看看!”

他对着光仔细来来回回看那蓝黑色纸壳包装,用成圆头的橡皮,表情越来越古怪。叶修是没看出来这东西哪里稀奇了,不就是很常见那种嘛。

“这个,是我的。”

最后,蓝河睁大眼睛看向他,好像在宣布什么重大事件似的紧张地说。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