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切金]别再来冬木市了! 13



“我从来不做没有根据的假设,但是至少对我来说,钱比魔力更好用,”切嗣侧了侧头,“你可以不必被我呼来唤去战斗了,只需要去转转夜店,买点好酒,啊对了,还可以买些喜欢的衣服。反正你也不喜欢这些浪费体力的事情吧?”

“呵……多么不知廉耻又毫无原则的货色,原先对本王唯恐避之不及,现在发现本王有利用价值,忽然就变得如此殷勤,真是令人作呕透顶啊。”

吉尔虽然这样说着,脸上却挂满灿烂的笑容,看起来好像非常开心。

“但我这个计划,相当受到你的好评,不是吗?”切嗣看着他的脸,忽然也咬着烟咧嘴笑了起来:“你也因此忽然对这场圣杯战争提起了兴趣吧?”

“好吧,姑且就看看你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不要让本王失望啊。”


××××


爱丽从和切嗣道别不久后开始就一直有种微弱的被人监视跟踪的感觉。

当她寻找的时候总是一无所获,同行的舞弥也没有察觉什么异常,但她认为这种感觉并不能完全归结于错觉。

也正因如此,她在到达艾因兹贝伦准备好的城堡后,一直避免和切嗣接触,也完全伪装成拥有从者的状态,打算静观事态变化。期间和切嗣的联络全都由舞弥进行。

在那场海滨短暂的交战与混乱之后,各个阵营都沉寂下来。很难得知切嗣到底在做什么,她也抱以绝对的信任不多打听,但不知为什么切嗣的从者Archer却没有好好地跟着他护卫,反而时不时来到城堡里悠闲地乱转,甚至要求爱丽开车载他兜风了好几次,还给自己挑了一个位置最好的客房。

“为什么开口闭口都是问切嗣在哪?本来本王的假Mater就是你,本王配合着过来演出了,你还有什么意见?”

爱丽看着正在对面的沙发上跷着脚喝红酒的男人,不安地握紧放在膝上的双手:“但是,切嗣一个人的话,很危险的。”

“啊?他不就是因为危险才这么决定的吗。”

听到出乎意料的答案,爱丽不可思议地抬起头:“但是……”

“本王在你周围走动,显而易见都已经被那些杂种看到了,还看得异常清楚,之后本王要他们挖眼谢罪,”吉尔伽美什不屑地哼了声,“以这些古板魔术师的逻辑来说,从者就要和Master形影不离,不然叫什么圣杯战争?不带着英灵独自行动就像跳到火堆中自杀一样,是不可能的事。”

“是吗,反过来用这种办法来试探其他阵营啊……”

“如果那个杂种死了,本王和你契约即可,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有什么可纠结?”

“呃,但是对我来说,切嗣的性命还是很重要的。”

爱丽摁着自己的心口正想再说什么,忽然瞥到门口出现了苗条的女性身影,便反射地安静下来。

吉尔伽美什挑起红瞳,有趣地看着她的表情,慢吞吞地咂了一口酒。

“夫人,切嗣传来联系,我需要出行协助。请您在城堡内静候。”

爱丽抬起头想说什么,却又重新低头:“好的。”

下一秒,她的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毛茸茸的硕大物体。

“呀!”

吓得坐直身体,她才发现那是一只由舞弥举着的毛绒熊的爪子。虽然是玩具熊,大小却比舞弥本人都高,圆滚滚的身体在舞弥的纤细手臂中摇摇欲坠,快要掉下来了。

“这是切嗣寄来的。要求我转交给您,夫人。他说不能和您会合很抱歉,暂时由切嗣熊吉来陪您。”

舞弥虽然说得面不改色,但爱丽总有一种她在竭尽全力忍着笑的错觉。

“这……”

爱丽茫然地站起身,接过巨大的棕色毛熊,发现这只熊还穿着西服,系着领带。两只深棕色的眼睛清澈又明亮,怎么看也和自己的丈夫联系不起来。

“好可爱,”她自己先茫然地笑了起来,“但是……为什么要买这么大一只?以前我向切嗣问这种熊的时候,他不是只会说很贵吗?”

“切嗣说如果您问了为什么的话——”舞弥公事公办地答道,“他让我这样捎话给您。‘因为我有钱了’。”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