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24

弓兵的视线,显然投向了更远的地方。瞬间紧蹙起眉头来,他暂停了聚集魔力的状态,抬起下巴示意了下:“呐,虽然觉得你可能已经知道了,不过我还是问一句吧。那个放着不管没关系吗?”

“……什么?”

“哦,以你的视力看不到?”Archer意外地转头,“我以为你眼睛上的那个有增强视力的作用。”

“有倒是有,但并不是远程意义上的。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那个方向,”Archer举起手里的弓比划了一下,“你很在意的那个卫宫士郎,现在正在一个公园里和Berserker的主人——那个艾因兹贝伦的魔术师见面呢。”

“……”

虽然面容被遮掩大半,切嗣骤然变差的脸色也显而易见地通过嘴唇附近的肌肉线条表现了出来。

不过片刻之后,他发出的声音倒是还算冷静:“对峙着吗?现在可是白天,双方的Servant应该还没有现身吧。”

“只有他们两人。而且看起来,暂时还是对话的气氛,虽然我觉得以两人间的这个距离,下一秒无论是谁被对方杀了都不奇怪。”

“……”

“当然,他们也可能正做着与我们两个现在做的类似的事情。本来就强得不需要任何外援的Berserker阵营去找Saber阵营谈话,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在哪里?”

“唔?”

还没等Archer完全转过头来,黑衣英灵已经忽然侧跨两步闪到他身后,发出压抑着的阴沉声音:“他们所在的那个公园在哪里?”

“呵,你果然还是以那个士郎为优先考虑吗,”Archer摇摇头放下手里的弓箭,“如果你急着赶去的话,今天的商谈倒也可以暂停。不过战局千变万化,下一次能不能这样和平地讨论就是个未知数了。”

“这种被抛下了一样的失落语气是怎么回事,我没打算自己一人赶去。”切嗣却在他背后平淡地说道。

“……唔?”

“快点告诉我确切的位置。”

“三点钟方向,大概四公里左右,在新都商业区的西南角,那里只有一个这样带喷泉和草坪的——”

Archer还没说完,就感到自己的腰际忽然箍上了什么沉稳的力量。

反射地低头看去,他发觉那是身后的人伸出双臂,从后面将他的腰大力搂住了。

用力之大让人无法相信那是由如此细瘦的手臂做出的动作,与其说是被人抱住的感觉,更像是被一把铁钳牢牢夹住。

脑内本能地警铃大作,Archer将武器收回,单手一把抓住扣在肋侧裹着黑色衣袖的手腕:“你……?!”

“安静点,乱动的后果会怎么样你应该很清楚。”切嗣的声音几乎是贴在他的耳边响起。

冷汗立刻从Archer的额头冒出。他发觉自己大意之下,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已经完全处在了可以被对方一击毙命的被动局面之中。

“Time alter-square accel.”

“Time alter-square accel.”

身后的人却在这种看似马上就会发动攻击的状态中,忽然低声说出了毫无关系的启动宝具的咒语。

念诵的声音很轻,上一次交手时Archer只听到模糊的发音,但此刻挨近耳边,他终于听清了语句的内容。

炮弹爆裂一般的魔力波动在背后猛地扩散开来。

下一秒,原本清澈的空气忽然一片血红。

身体骤然变轻,双脚因为失去与地面挤压的触感而传回了让人腹酸的空虚感觉。

……发生了什么事?

头脑陷入空白大概一两秒后,他才忽然明白身后的人正紧抱着他高速向前奔跑。视野被猩红遮掩,从其间模糊地向外一瞥时,身边的景物正化作流动光影向后奔涌而去。

啊,他误解了对方的意图。

Assassin并不是要攻击他,而是要带他一起前往Berserker的主人所在的地点。显而易见,如果那个难缠的从者现身,以一人之力不要说抵抗了,甚至连脱身都会非常困难。虽然因为担心士郎而满心焦急,但显然英灵切嗣并没有失去冷静。

不过,使用这种费力的搬运方法抱着他前进,也就是说此刻的速度比灵体化移动还要更快一筹吗?

从红色弥漫的那一瞬间,弓兵就被强制离开了落脚的那个天台。背后传来的强大推力已经不像人力所为,而是他的身上被装上了什么奇特的马达一般,轻盈却强有力地带着他在沿途的高点上纵跃起伏。

过去了多久呢。事后回想起来,那只是短短数个眨眼间的事情。

“呼——”耳边忽然传来无声的深深叹息。

同一时间Archer的双脚重新踩上地面,眼前豁然开朗,之前包裹周身,就算是极高速前进的状态中也没有受到影响的血雾像是得到了什么信号一样,消散得干干净净。

场所已经转移至另一座高楼的顶层了。

腰上的钳制也在落地瞬间松开,Archer反射地回头,正看到血雾从液态转为固态,凝结成一条窄长布状物体的奇妙过程。英灵切嗣的脸庞上还未彻底缠回罩布,深陷在眼窝中的无神双眼第二次地与他直接对视。

虽然有众多的问题想问,但在面对那两道冰冷的视线时,Archer只能说出无关紧要的感想:“果然这个宝具的作用是加速。不过没想到你居然可以带一个人。”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