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23

“我的宝具只有一件而已,我想你之前已经见过它半成型的样子了。”

切嗣沉默了片刻,很快反应过来一般将下巴回收:“不可能是那对刀。它们太脆弱了,也没有任何出奇的地方。如果是的话,那么让它无限再生的技能才会是你的宝具,而不是这个武器本身。”

……何其敏锐!

本想再多说两句误导对方,Archer惊觉这个话题必须速战速决,便坦率地摇摇头:“的确不是,那只是我近战时自卫用的武器,我并不是指那个。”

“嗯?说到我见过的不就只有——”

说道这里,切嗣才想起什么,语气骤然转变:“啊,那个不像箭矢的箭吗?”

“那个就是我之前用来袭击Berserker所用的攻击。当然你看到的并没有发出全力,我现在可以再次完全发动一次给你看。”

“不要把我当成傻瓜。”

黑衣的英灵却一口断定对方并未说出实话:“那把剑,是赝品。我顶多可以承认它有着类似于宝具的外形,但和你的双刀一样并不珍贵,否则你就不会那么轻易地拿出来做试探我这种价值不对等的事情,更何况仅有一件的宝具,竟然只是这种发动了之后还能完全收回的程度,那你早就死在我手下了,这和你的水准不符。”

“……”

只是交手一次,还是在轻易取胜的状况下,这个人竟然对自己的对手有这么高的评价吗?

Archer一时之间无法想起自己到底是在哪里显露了实力。他不动声色地看着对面的人,虽然脸上并未表露,但内心已经翻涌起惊讶。

“怎么,这时候反而不愿交出底牌了,你可真是让人不能放心的阴险家伙。”

切嗣像是早就预料到这种发展似的,平淡地扭曲了一下嘴角:“那么,我就来继续猜一猜吧。你的近身格斗水准不错。不算顶尖但是基础扎实,加上不吝惜武器的消耗,那种连续作战的习惯看起来就像是你并没有可以依赖的近身宝具,自己的命运只能掌握在一身武艺里而已。”

看到对方难得多话的样子,Archer抿了抿嘴,并没有出声打断。

“然后就是远程攻击。你的弓箭精准度不错,但是就我接触过的射击来看,力量并不在攻击本身,而是和你使用的箭有很大关系。”

Assassin低声说着,习惯性地抬手摸了摸眼睑上的罩布——如果去掉这层遮挡,他大概会是思考一般点着眼角的压迫感强烈的姿势:“不解释清楚用来增强攻击力,让你作为Archer职阶现身在此的理由,我是不会被轻易说服的。”

“……啊,真是要让人刮目相看了。”

Archer收起吃惊的神情,反而相当赞许地轻快鼓掌:“没想到你可以把我了解到这种程度。”

“没什么。因为你跟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本质上来说,是会在战斗中采取类似策略的,也就是所谓的同类。”切嗣耸了耸肩。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红衣青年莫名的涌出了一丝近乎感动的复杂心情。

“……是吗,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和你相似。”最后他还是掩饰着眯起眼睛。

“哦,和自己的敌人相似,这样的说法伤到了你的自尊心吗?”

“不会,我想你的实力掩藏起来的部分不会比我的少。不过沟通谈心的部分就到此为止吧,现在的重点是我们的谈判。”

生硬地扭转了话题,Archer不再多说,而是直接释放魔力拉开长弓,投影出螺旋状的异形长剑架在其上。

“你说得没错。我的宝具并不是实在的物体,而是一种增幅技能。”

感觉到了他身上的气势陡然变化,切嗣站直身体,也变得严肃了些:“以这支箭为载体吗?”

“没错。之前针对Berserker的那一击,虽然没能对他造成切实伤害,却也阻止了他的行动,当时使用的就是这个技能。”

Archer说着,圆睁双眼将目光投往远处,换成了搜索猎物一般尖锐的眼神:“这个技能会破坏我的箭,那就像是一次性的炸弹一样,对我来说使用的消耗也会非常大,所以我不能真的释放出去。我将它发动到可控的极限就停下,你可以接受的话,我就发动给你看。”

“……技能的真名是?”

“【Broken Phantasm】,”低声报出答案之后,Archer却自嘲地笑了笑,“虽然你一定没有听过就是了。”

黑衣英灵并未正面回答,只是沉吟了片刻就点点头:“可以接受。不过,你是要在这个地方发动?”

“当然不是,这里太过显眼,”青年聚精会神地看着远处,并未察觉自己再一次和对方的想法产生了同步,“我正在搜索合适的——”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不自然地停顿了。

“嗯?”Assassin抬起头,走到他旁边向同样的方向望去,却并没有看到异常。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