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绮雁]紫焰犹燃 12



唔?

看着笔直奔跑的绮礼与银发和黑发的两位女士在丛林中相遇后,不得不停下脚步的景象,雁夜意外地抬起眉头。

这么说来,绮礼的目标……是猎杀Saber的Master吗?虽然雁夜已经知道这位人造人并不是真的主人,但也许这个男人还有着误解。

不对,以战斗的主动和被动方来看,反而是两位女性在狙击来袭的绮礼。

这就奇怪了,以逻辑来说,现在杀掉Saber的主人并不合理,让这个阵营牵制Caster才是有利的,而这两个女人明明是为了安全逃出城堡,现在又专门现身,难道是故意想要送死吗?

就在雁夜迅速地思考着,因为绮礼这边的发展稍微分神的时候,Caster那边战况也稍微产生了变化。

原本因为Lancer的加入而稍微掌握了主动权的讨伐方,却在无休无止的魔物围攻下渐渐回到了劣势。肉块与血雾将森林也染成了污浊的颜色,就算是透过虫旁观,都好像能闻到其中散发出的浓重的腥臭气。

“发现得太慢了,不快点去攻击Caster手上的魔书,这两个Servant到底在干什么啊。”

略微皱眉评论着,雁夜忍不住咳嗽起来,只能抬起手将宽大的袖子拉过来笼着嘴,好让空气不那么冰冷。

唔,他要加入战局吗?是等到他们分出胜负了再出手,还是两败俱伤之后再……?

“砰!”

随着耳边响起的若有若无的声音,地底传来了细微的震动。他穿着草履的脚离地面很近,能够察觉到这种微弱的变化。

雁夜愣了愣,立刻蹲下,将手指贴在地上。

砰。砰。

一下一下的震动,有规律地传来,不是地震的持续摇晃,更像是某个特定的地方发生的力量冲撞通过地面传导过来了。

他皱皱眉头,立刻将视线转向安排了监视使魔的绮礼那边。

果然,那边的战况更是急转直下。艾因兹贝伦的人造人以惊人的技艺控制着细而坚韧的金属丝,将绮礼的双手捆在了旁侧大树的树干上,另一位短发女子正要举枪对他进行绝杀,就在此时,绮礼完全不得动弹的身体中却爆发出了惊人的怪异力量。

“……这家伙,真的是魔术师吗?”

比起现场惊呆的两位女士,安全旁观的雁夜更快地反应过来。

言峰绮礼用来击打大树,力道甚至传到了千米之外的招数,并不是所谓的消耗魔力的魔术,而是实实在在的体术,也可以说是拳法或者内力之类。

虽然无法确切地报出来源,但雁夜也在查阅资料时见过类似于这种攻击的描述——当然亲眼见到算是第一回。

没救了,这两个不自量力的女人,必定会被这个强得没有破绽的可怕男子所杀。

唔。言峰绮礼这边,也就是这样了吧。

正当雁夜失去了兴趣,打算回神继续监视Saber时——

原本呼吸稳定集中力量气沉丹田,一心一意要将双手从束缚中解放的绮礼,忽然调转眼珠,直直地看向了他。

雁夜反射地睁大眼睛,握紧了拳头。

……不对,不是看他,只是看着空中的虫而已。

第二次。

不是在安静的室内,而是魔力爆炸,一片混乱的战斗之中。

到底是太过冷静,还是压根就没把拦截自己的对手放在心上,即使身处命悬一线的危险状态,绮礼居然还有余裕将注意力转移到毫无关系的使魔身上!

雁夜并没有收回虫,而是直起腰来,挑衅一般地看着另一边的冰冷眼瞳。

“有意思,言峰绮礼,你是在邀请我前来一战吗?”

冷淡地笑着自言自语,他干脆地收回视线,彻底不去看这边的战况,而是转而关注Saber那里陡然变化的魔力动向。

很可惜,有勇无谋是不行的,不管怎样,他都不可能在面对面的战斗中赢过对方。

必然会决胜负。

但不是现在。

事实证明他将注意收回是明智的。下一瞬间,他就目睹了骑士王放出的秘技。

高强度的风压贯穿层层叠叠的怪物群,所经之处就像被无形的巨人手臂一爪掏过般,彻彻底底地完全变成了空洞。

那是被勇猛的矮小剑士大声呼唤为“风王之锤”的迅猛招数。

以魔力唤出的高速气流就像固体一样斩开空气形成通道,Lancer则藉由后续涌入通道的空气造成的巨大推动力,以不寻常的速度直逼这破绽尽头的Caster。

雁夜的嘴角浮起了微笑。

几乎是与此同时,下一步计划完全在他脑内成型,魔力也在体内蓄积,进入待命状态。

果然,Lancer那柄【破魔的红蔷薇】刺破了对方手上小心捧护着的古老书籍。

将军了。这就是决定的一击。

也是雁夜等待一晚的机会。

以Caster准备万全才来主动袭击的作风来看,此时也应该不会坐以待毙。那么魔导书被损伤,无法反击的情况下,他就一定会逃。

雁夜眯起眼睛,冷静且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血肉横飞的战场。

以巨量魔力反注入魔导书,掀起浓重血雾之后,Caster毫不恋战地高速离开了骑士王与枪兵的包围圈,向着自己的工房灵体化逃去。

就是现在!

雁夜跨前一步,所有在艾因兹贝伦设下的结界内监视的虫悉数转向,化为数十倍灵敏的触角,捕捉到了Caster身上的魔力流向。

曾经令Assassin都无法发现的追踪术,可说是雁夜使用得最好的虫魔术之一。需要使用的魔力极少,不会对他的身体造成太大负担,效果却非常精确。

藏匿已久毫无踪影的Caster的工房,这次逃不出他的追踪了。

 


评论
热度 ( 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