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SN][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15


Emiya顺着看过去,吃惊地发现,那个被男孩称为老爹的人竟然就是早晨打电话来取消午餐外送的卫宫切嗣。和之前来店里吃饭的邋遢样子不同,切嗣今天刮过胡子,头发整齐,穿着干净宽松的淡灰色衬衫和牛仔裤,一手握着男孩的小手,另一手提着装得满满的便利店袋子。

看惯他不修边幅,就像从哪个古书店直接走出来的浪人式的样子,今天如此正常,反而让人觉得陌生。

“还真是……”切嗣低头反复读几遍公告,无奈地叹气,满脸茫然:“难得出来吃饭,居然碰上这种事……早知道中午会关店的话,昨天让他们先送来,今天加热吃多好。”

“好可惜啊——我好想喝老爹你说的那个每天味道都不同的汤哦。”男孩丧气地蹲在地上。

“是啊,现在要怎么办才好呢,”切嗣也跟着他蹲在地上,无奈地打开手里的袋子,“我只买了零食。我们得重新找餐馆。”

男孩强打起精神,反而开始安慰父亲:“算啦,老爹怎么可能猜得到呢,不一定非得在这家吃嘛,我们现在去哪里?”

“说的也是呢……去哪里好啊,我在这家店吃习惯了,都没有其他经常去的店,不然我们去吃汉堡?”

看着切嗣和男孩两人一模一样拱起脊背蹲着的样子,Emiya忍不住笑笑,走到他们身后出声:“快餐汉堡的营养不均衡,对小孩子的身体可不好。一定要吃的话,最好搭配水果。”

被他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男孩猛地回过头,不小心跌坐在地:“哇?!你是谁?”

Emiya短暂而快速地打量,只是一个浓眉大眼,脸蛋红扑扑的幼童,虽然长得很可爱,却和切嗣本人毫无相似之处。

这就是库丘林口中的那个切嗣的儿子吧。

真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突然见面,虽然在听闻描述时,Emiya对男孩产生过少许在意,但真的面对面时,他并不觉得对方有什么非同寻常的地方。

这样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也曾经有过不堪回首的可怕经历吗?

“啊……Emiya,今天怎么会把店关了?”和儿子的吃惊不同,切嗣早就发现青年的接近,慢悠悠站起身,“士郎,来叫声哥哥好,这个人是UBW餐厅的厨师,那些好吃的外卖都是他做的。”

男孩眨眨眼,却忽然安静下来。

他直直盯着皮肤黝黑的陌生人,忽然退缩地抓住切嗣的衣角,躲到他身后。

“哎?士郎?”

父亲对儿子的少见反应非常意外,伸手把他往回拉:“怎么了,不用怕,这是爸爸的朋友。”

士郎迟疑着后退,只把头从切嗣的臂弯边探出来少许,神情仍然非常警惕。

“他好像有点怕生。”切嗣茫然地摇头。

“啊,没关系,我经常会吓到小孩子,”厨师不以为意地笑笑,将帽檐压低,“发色和肤色看起来都不是讨人喜欢的类型。”

“哈哈哈,彼此彼此,我想我吓哭的小孩不会比你少,”切嗣笑着摸着士郎的头,试图让男孩快点从背后出来,“我想士郎已经被我吓习惯了,应该会好点才对,不过归根究底他还是个普通的孩子啊。”

Archer意味深长地咧嘴笑笑,掏出钥匙打开店门旁侧不起眼的小门:“库丘林生病了,我一个人忙不过来,所以只营业半天。你们刚好和我错过了,早来半小时的话,店还开着呢。”

“原来不是修管道啊……听到了吗,士郎,真可惜,我们今天只能去吃汉堡,”切嗣低头拍拍士郎的肩膀,“来和哥哥说再见。”

背朝这边的青年却忽然转过头来:“好了,你没看他吓得打算拔腿就跑了吗,别为难小孩子啦。要进来吗?主厨房的厨具和食材都已经收拾过,不能任由你点菜,但是简单的食物我还是能弄出一些来的。”

切嗣愣了下,抬头看看他的眼睛:“你确定?可以理解成你打算请我们吃饭吗?”

“你了解我的,我可没有那么小气,”厨师耸耸肩将门拉开,“除非你非常执着想吃那个计划中的汉堡大餐。”

“哦……”切嗣抓抓蓬乱的头发,下意识地抬脚跟着他走进屋,“我敢说,就算是汉堡,你也比别的厨师更擅长。……嗯?”

感到自己的胳膊上出现反向的力量,切嗣茫然地低头,看到儿子正抱着他的手臂向后拖。

“怎么了,士郎?”

“不想……进去。”男孩目光闪烁着看向别处。

“嗯?为什么,我们有免费的午餐吃哦。你不是也说很想吃大厨炖的汤?”

“虽然是……”士郎忍不住咽下口水,却还是固执地摇摇头,声音骤然变小,“刚才……那个哥哥……”

“Emiya啊,你是不是觉得他挺吓人?哈哈哈,别担心,别看他又黑又壮,饭菜还是又干净又好吃的。”

“不是这样啦!”士郎恼火地加大音量,但很快又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就是……不太喜欢那个人。”

“哦?”

切嗣这才意识到儿子相当反常,感兴趣地蹲下来:“不太喜欢?为什么?难道是那个人欺负过你……那样的话,爸爸去揍他吧?”

“没啦,我第一次见到他,”士郎原先还不高兴的脸忍不住露出一丝笑,“老爹你说什么要揍他,真的打得过吗?光说不做可骗不了人。”

“哎哟?小子,这么瞧不起你老爸,虽然那个厨师是挺壮的,不过是因为每天吸油烟啊,那是虚胖。”

“老爹你就连虚胖也没有呢,”士郎不信任地捏捏父亲精瘦的手臂,“我觉得那个大个子就算用重量压也把你压扁了。”

“死小子,挺会说的嘛,”切嗣抬起被捏的手,反向捉住士郎的脖领,半拖半抱地将他提起来挪进门内,“我看你根本就不是怕生,是肚子饿了耍脾气而已。”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