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DC/超蝙/红绿]蝙蝠侠发现这件事用钱解决不了 10


“……嗯?”

那些响动里有某种规律。他很熟悉,比起动物的言语,更像人类说话的音节。

再竖起耳朵仔细听,他很快分辨出来,似乎在距离他们十几公里外的某处,有两个年轻男性在对话,并且在说话同时还忙碌着什么。

如果换作其他地方,他为了他人的隐私,不会再继续追究下去,但这个保护区正饱受盗猎团伙之苦,不能不在意。

站起身,试着远望过去,他透过薄薄的夜幕,一路望到声源附近,两个完全不在预想范围内的身影映入视野,让他不由得吃惊地站起身。

布鲁斯几乎是同时醒来,声音还带有睡眠的沙哑:“……怎么了?”

“我……我刚才好像看到了绿灯侠和闪电。”

超人很纳闷地说道。

“在哪?”布鲁斯起身,整理着衣服走过来。

“四点钟方向。我去看看,”克拉克对他举起手掌示意不用跟来,“对你来说有些远,如果没什么问题,我很快就回来。”

“地球上没有哪里是我去不了的。”布鲁斯对他的话很不满。

“哦,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会乖乖放下蝙蝠装备,一身轻松地跟我来休息。”克拉克耷拉下眉头。

“任何事情都得有B方案,就算休息也一样。我在这里等你。”

愿意把问题交给别人,已经是蝙蝠侠极大的让步,克拉克点点头,左右环顾无人,便装飞行离去。


——————


“你听到什么了吗,哈尔?”

好不容易把房屋打扫干净,清理完寄宿在里面大大小小的啮齿类,爬虫类,带粘液和长翅膀的奇怪生物,两人已经完全顾不得拥挤,歪七扭八躺卧着休息。正挤着争论比基尼到底是黑色的好还是红色好,赤脚穿好还是高跟鞋好的时候,巴里举起手打断谈话,示意把注意力丢到屋外去。

“有吗?”哈尔坐起身,试图从窗口往外看,无奈那里已经几乎被树藤堵死。

“现在又没了,沙沙地一下,好像有什么经过树林过来。”

巴里悄悄起身,摸到门口,对身后的人打个手势:“我去看看。”

哈尔心领神会地点点头。

树屋外面夜色笼罩,只有他们插在屋外的火把静静照亮小块区域。巴里并没有快速离开屋子,而是在门口小心地探出身子向下张望。

确实有什么东西站在下面。

本来以为是熊,但看到立在树下的影子属于谁时,他张开嘴,半晌都没声音。

“嗨。”

超人穿着轻便的运动衫和宽松沙滩裤,腼腆地抬手打招呼。虽然同为出生入死的伙伴,他们之间以真面目相见的机会却少之又少。要不是超人平时就这么一张脸,从来不遮遮掩掩,巴里肯定要花些功夫才能反应过来。

“嗨,”他茫然地放下软梯,跳到树下,“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呃——我和布,我和蝙蝠侠——”

超人显然完全没想好该怎么解释现身在这里的理由,他结巴好几次,才说出通顺的句子:“我们来调查在最近很猖獗还杀害巡逻员的盗猎团伙。我想你已经知道,他们发展得规模不小,现在已经开始做国际生意。我听到这边有动静,以为是犯人,所以才过来看看。”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