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绝命毒师]不久以前 02

杰西闭着眼睛等了很久,直到听见细微的鼾声。他疑惑地转头,发现怀特微张着嘴,眼镜从鼻梁滑脱,人已经歪靠着沙发扶手睡了过去。

杰西盯着他看了好一会,从他花白的胡茬,一直到满是输液针孔的干瘦手背。

“怀特老师?”

试着轻声叫道,杰西没得到回应。他伸出手,轻轻捏住眼镜框,想把这个摇摇欲睡的小物件拿下来。看着它慢慢滑脱简直让人想发疯。

就在眼镜轻轻移动的瞬间,怀特忽然像是被电击一样倒吸冷气,猛地抬手紧抓住他的手腕。怀特的手指滚烫,烫得让杰西打了个哆嗦。

“天啊,你这是发烧了?”杰西想反握住再试试体温,但怀特已经匆匆抽回了手。

“没事的,只是需要休息。”怀特自己摘下眼镜放在酒瓶边,搓着眼睑,气息还没喘匀,像是被杰西吓了一跳。

“你可以睡。这沙发够大。”

怀特停下动作,从指缝间看了他一眼。

“睡吧,我可以给你拿来毯子,”杰西诚恳地建议,“我就在这。我是说,如果你需要的话。”

“……我就睡半小时,到时就叫我起来,”怀特虽然迟疑,但还是向疲惫屈服了,“不不,你不需要做什么,我自己去拿毛毯,我并不是在害怕。”

杰西耸耸肩,看着他摇摇晃晃走出去,片刻后又回来,把皱巴巴的毯子扔在沙发角落。

那之后,他却又站在原地发呆,看着远处的某一点,不愿躺下来安睡。

“呃……要我关了电视,去别处吗?”杰西不自在地左右看看,“你觉得吵?”

怀特忽然惊醒过来,他摇摇头,转身重重坐在毯子上。

“不用,你就留在这。”

怀特忽然轻声说道。

杰西扯开毯子,盖在他身上,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转头时却发现怀特若有所思地看着天花板,没有闭眼。

知道杰西在看自己,怀特自言自语般地出声了:“刚才说的那个问题,我还在想。”

“嗯?”

“我那天如果没有遇到你,会怎么样?”

“……也不会怎么样?”杰西完全,摸不着头脑,“你是指,你在后悔什么?”

“当然不是,我只是觉得很有趣。时光不能倒流,我和你,经历过多少偶然的概率事件啊,”怀特沙哑地说着,又零碎地咳嗽了一会,“那天看到你时,我没想到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啊……嗯,我也没有。”

杰西两手摩挲瓶身,迟疑着看向躺着的人:“我们的相遇,是好事。对吗,怀特老师?”

“是的。当然是好的。必须……得是好的才行。”

怀特古怪地挤出一丝笑容。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当然,古斯让这种情况变得更加明确了——”怀特轻声说道,“没有你,我就活不了。没有我,你也活不下去。我们是搭档,我们还能做到很多事情。”

“很多?比如说?”

“哦,比如说,我们挣到了足够的钱,然后洗手不干,去陌生的地方开始新生活,我们可以一起走,杰西。”

杰西吃惊地看了眼他,忍不住搓着满是胡茬的下巴。

“洗手不干,没那么简单。我不觉得古斯会放过我们。”

“会有办法的。一定会有的。那样的前提,是我们要互相帮忙,互相信任。”

怀特咳嗽一般地笑了。他的笑声就像漏气的风箱,发出空洞的声音。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