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红切]花开一隅,静候佳音 03



什么?

发音一样?

卫宫皱皱眉头。

他忽然有种不太妙的预感,虽然因为实现的可能性太小,在他的脑内都没有形成明确的语言浮上表面,但他还是不由迈开脚步,往两人的地方走过去。

还没走几步,忽然有一个巨大身影挡住视线,赫拉克勒斯只是背影面向这边,铺天盖地的魔力就压得人喘不上气来,更不用说感知到那个assassin细如游丝的力量了。

当然,绕开他不是什么难事,虽然力量强大,但只要不过分刺激,这个狂战士大多数时候只是石像般地站着。但卫宫忽然停住脚步,就看着整队人马从传送鱼贯离开,包括御主和身边的从者。

站在空荡荡的大厅里,他忽然想不起原来走进这里是想做什么,就这么停了好一会,直到几个路过的工作人员出声搭话,他才想起自己只是要找个摆花瓶的地方,就沿着墙转了一圈,将花瓶放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柜上。

充满冰冷科技气息的地方,放上这样一只精巧的插花瓶,说实在的是挺不协调,不过他可不想拿回自己的房间去。

这种只需要水的鲜切花,实在没什么好照管的,就过上几天再来这里回收花瓶吧。希望到时候不要见到满地碎片。

迦勒底的构造以一个人类建造的设施来说,其实大得有些异常,那不像是卫宫自己的心象风景,而是实实在在物理意义上的人造建筑,如何能在低温与暴风雪,以及已经崩塌的世界中稳稳当当地存活,还基本保持着原本的功能,其中到底还有多少秘密在支撑着这里,卫宫其实并不太清楚。

回男子休息区的路上,他发现今天基地里的从者有些常见的面孔没了。

也就是说,这次在冬木市不同时间线上再度出现的特异点,让御主带去了相当多的人马吧。这次看来是个大任务。

冬木市,最初听到时他还感到有些不适,但现在早已不会吃惊。毕竟是像罗曼说的那样,圣杯战争都开得像运动会的地方,出现两三个特异点也很正常。虽然从一开始就没收到出战通知,他没有特意去了解任务的详情,这些天大队人马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他却在迦勒底悠闲地洗衣拖地擦桌子,给女士和小孩子们做下午茶点心。

“不带我出战倒是无所谓,可别让Master产生了奇怪的误会,哪天要求我穿裸体围裙,那就很可怕了。”

卫宫想着,不由得自嘲地笑笑。

“原来你今天没跟着Master走啊?看你去那边很久,还以为跟着传送走了呢。”

一踏进男子休息室,他就听到轻佻的搭话声。不用抬头看也知道,这个仿佛人生赢家一样轻快的帅哥声音显然是大卫的。

“并没有。我只是看到Master正在带队传送,就顺便去看了看。”

卫宫拿起桌上已经空了的点心盘看看,又放下。

“别看我,可不是我吃的,”大卫举起手表示无辜,“更何况变成现在这样之后,食欲就不旺盛了,如果是我的老婆们欢歌笑语端过来的美食,我还有点兴趣。”

卫宫简直不想和这个随时散发费洛蒙甚至连御主的少年屁股都摸过的男人继续关于女人的话题。

“本来点心放在这里,就是供从者们吃的,吃光更好,我可以继续做新的。”

他把盘子收起来,顺便去检查墙边一溜储物柜里的酒水饮料以及各种棋盘玩具。虽然男性从者中不乏很多看起来粗鲁的人物,但大家毕竟基本都是名人,并没有把这里的公共物品破坏得很厉害,其中乐器的柜子是莫扎特在专门看管,尤其整洁,玻璃都快发光了。

“你还真是热衷于这些仆人的工作啊。莫非是因为仆人做得太杰出了,所以成为了英灵吗,比如某个英国管家什么的?”

不知道他在说谁,卫宫也实在不想知道他这些现代的知识到底是从莎士比亚那里听来的,还是去看了黑胡子储备的更加奇怪的书。

“并不是这样。我很擅长不等于我喜欢,这些也和我的力量没什么关系。”

卫宫说完,却发现大卫那双漂亮的眼睛还饶有兴致盯着他看,只好继续把话说下去。

“……这是我生前留下的记忆,就像是卫宫之所以是卫宫的一种人格遗留物,怎么说呢,就是不自觉的行为吧。大概是因为生前太执着于帮助别人,到了这个基地里也变得不由自主要帮助那个孤身奋战的少年了,虽然现在他有很多同伴,我刚来的时候,可是他唯一的四星从者啊。”

大卫撑着脸,虽然那副看不出在想什么的轻浮笑脸很像是马上就要说出不合时宜的话了,但他却只是安静地听着。

“……还有什么问题吗?”

被他这种奇怪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舒服,卫宫不由得皱皱眉。

“没什么。虽然每天进进出出和你见面是最多的,好像整个基地哪里都有你,但是我对你的了解却是最少的呢。好像谁都没怎么听过你讲自己的事。你说要帮助御主,那和你做点心,洗衣服,修电器有什么关系?”

这问得还真是一针见血。卫宫心里一阵叹息,脸上还不能表现出来。

“没什么关系。只是在我到来之初,那小子低头向我请求过,要我像迦勒底的管家一样帮助他维护这世界最后一块净土,免得以后从者多了之后基地的秩序会崩溃,我现在也就想起什么能做的就帮把手。你觉得哪里都有我是你的错觉,我平时基本上都——”

卫宫说到这,忽然意识到现在会在休息室见到大卫并不太正常。

“话说回来,一般有大任务的时候,Master都会带上你的,今天怎么给你放假了?”

“哦,不仅我,很多平时经常出战的人都休息了。因为好像这次御主只带了和那个冬木市相关的从者。比如你就在出战名单上,所以我才以为你刚才是去传送了。”

“我?这次任务并没有我。”卫宫抬头。

大卫一怔:“没有吗?出战名单上不是有个叫Emiya的人吗……等等,你是什么职阶的来着?”

卫宫叹息:“弓兵。”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