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17



有什么人在跟着自己。

离开与Archer谈话的地方不久,切嗣就隐约出现了这样的感觉。

那是忽然出现的,附近某种刻意隐藏起来的气息漏出了些许波动。如果这种不远不近的尾随行动是由他来做出,被他跟踪的人也许还无法察觉,但让他换做被跟踪一方,敏锐的触觉就很难被蒙蔽过去。

这力量显然不是Archer的。那家伙的魔力有些特别,交手接触几次已经能够记住特征,切嗣确信现在察觉到的力量来自于另一陌生的个体。

不像是人类。

使魔?还是魔术的残留痕迹?又或者……

不管是哪个,情况都变得棘手起来。本来想要立刻着手确认Archer所说情报的真伪,但在出现这个蹊跷的状况后,切嗣只能暂时冷静下来,将这些杂念放在一边,开始往人少的路径转移。

虽然灵体化会方便一些,但想要紧握武器进入防御状态,果然还是需要实体化。确定四周无人的情况下,他化身为黑衣的形象,继续快速前进着,试图甩掉这粘在身后让人不快的气息。

“喂,这位拖着两条红触角的老兄,匆匆赶路多没趣,不停下来聊聊吗?”

就这样突兀的,耳边传来一个爽快而轻浮的男声。

“……!”

立刻终止前进的步伐。

幸好这具身体,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极限范畴——

切嗣用活人肉体不可能达到的机动力,立刻收住前迈的脚,以直觉将右后跟磕地,横向左侧弹跳出去。

几乎是同一时刻,一柄细长鲜红的武器就已经撕裂空气,夹带尖锐风声凶狠地扫过他原先所站的位置。虽然具有危险刃面的只有尖端部分,但这一次挥击力量已经十分惊人,如果有什么人还站在此处,就算不被划得开膛破肚,也必然会被狠狠扫飞十几米远。

眼角瞥到这鲜红武器的影子,切嗣终于反应过来——

这是……长枪?!

大脑迅速地做出了最简单的判断。

枪的武器。不属于人类的武力和魔力。这是——英灵?

用如此形状冷兵器的英灵,必然就是Lancer了吧。但是以常识而论,会有人那么轻易就亮出自己的身份吗?像Archer那样使用近身武器来迷惑对手才是正确的策略……

思考到此为止,他屈膝踩碎脚下的土石,向后猛地一纵,再度离开现在所站的位置。

几乎同一时间,那片鲜红的残影也再一次险险挥击,贯穿了他的胸口原先所处位置的空气。

好准!这样的枪法,不是外行人所能模仿!明明之前主动开口打过招呼,为什么现在却不由分说地攻击过来了?!

虽然疑惑,但切嗣在见识了两次突袭而来的杀招后,立刻就明白这不是能够以消极避让来应对的敌手,便立刻改变计划,在红枪第三次冲着腹部破空刺来时,干脆不再闪避,以双枪交叉压下武器的尖刃,侧身让开攻击方向后借力将武器斜拨,在对方暂时无法控制冲力继续向前接近的一瞬,顺势抬起右枪高速地连开五枪。

此刻,追踪而来并且忽然出手袭击的对手才真正进入他的视野。

蓝色的男人。

不论是长相还是装束,显而易见都属于相当古老的时代。青蓝色硬质直发在脑后束成细马尾,耳上戴有形状古朴的细长耳坠。双肩都有银色护甲,全身被蓝色的紧身战衣所包裹。在电光石火的瞬间,并不能清晰地看到容貌的全部细节,但那双恶狼一般的鲜红眼瞳却森森地透出了令切嗣都不由得为之一惊的杀气与魄力。

不行,拥有这样眼神的人,是不可能被试探般的软弱子弹打中的。

对上目光的时候,切嗣立刻就做出了这样的判断,立刻向枪挥出的反侧疾奔。

果然与他预料的相同,这个青蓝武者甚至都没有将眼神从对手的身上挪开,完全不将袭击放在眼里,右手猛地抓住长枪一抽,原本以千钧之力向前刺出的武器竟然就听话异常地立刻反向撤回,枪体弹飞第一发击向面部的攻击后,左腕翻动带动武器抡出一个惊人的半圆,将余下的四发完全挡在半米之外。

毫无多余的动作。

干净洗练得就像这柄红枪是由他体内延伸出的骨骼一般。

呼吸的节奏天然地配合着挥动这柄武器的力量,步伐的章法就像是已经磨穿无数鞋底一样娴熟稳固,就算攻击来自眼前也纹丝不乱。

切嗣在拉开距离之后虽然更快地做出了连续攻击,却没有一招得手。对手的眼神就像被枷锁扣在了他的身上,从来没有向别处移动一瞬。面对所有杀招,蓝色的男人都只靠着直觉轻松自如地以最省力与简单的动作弹开。

空气中的魔力不断流入切嗣的枪再被凝聚射出,越来越冷冽的风在两人之间流动不息,却没能带来一丝一毫的凉爽。

汗水从切嗣的额上渗出。

倒也不是感到慌张,只是身体被战斗的气氛所感染,变得躁热起来。

眼前的武者像舞蹈一样优美而准确地挥舞着手里的武器,毫不收敛魔力,直率的眼神也不怀恶意,却每一招都是闪避不及就会真正丧命的杀招。

那看起来简直就像并不抱着什么深刻的目的,只是在享受战斗的激烈与危险一般——

“哈哈,不要躲啊。你看起来可不止这点本事!”

Lancer瞪大红瞳,露出明快热情得让人脊背发寒的爽朗笑容:“不认真点,可是会死的。”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