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28


“那还是得快点回去,”Emiya仰靠在沙发背上,吐出一口气,“不用管我,你快吃饭吧。”

切嗣这才想起来自己的餐盒还没打开。

“话说回来,最近很少来店里吃啊,是因为天热了?”Emiya忽然开口问道。

“啊,就是这样,”切嗣小心地掀开盒盖,在餐桌边坐下,“我对热天很没辙。”

“现在还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呢。”

“是啊,到时候会很难熬。说不定我会去比较凉快的地方度假吧。”

切嗣本人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特意对Emiya说这些。他确实有怀疑,也在以前信守着一旦有疑虑就迅速回避的守则,救过自己和士郎很多次命,现在如果也想如此办理,那一声不吭才是正确选择,他特意告知,难道还想得到欢送会不成?

Emiya只是刚才那副疲惫的模样,没有任何反应。在他那方看来,或许切嗣说的话并没有回应的价值,只是闲聊而已。

就在切嗣这么想的时候,他却又忽然睁开眼睛。

“别忘了你是订了长期套餐的,如果要离开,走之前可别忘了办退卡。不然你的预付款可不会还给你。”

……似乎是相当正常的反应。

但他却没有问究竟要去哪里,也没有像平时那样随口拉扯话题,又有些不对劲。

切嗣叼着勺子停滞几秒,这才将食物咽下:“啊。我只是随便说说。如果真有旅游计划,会提前和你打招呼的。”

Emiya闭上眼睛,沉默很久后伸长懒腰:“真凉快。”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切嗣从嘴里吐出咬成两截的鸡骨头。

“醒着呢。我的睡眠很短,不需要的时候,想睡也睡不着。我该走了。”

Emiya将帽子扣回头上,利索站起身:“杯子我就放在这。你不考虑买几只样式好看点的吗,这杯子就是街对面超市里的便宜货吧。多得铺天盖地,完全没有美感,还很容易炸裂。”

“我没有美化居室的天分啦。与其买品味奇怪的东西被士郎说,不如用量产品。坏了还可以随便补充。”切嗣叼着勺子站起身。

还有比如需要丢弃的时候,完全不会心疼。当然这部分就不需要说出来了。

“不用送。”

“我家的门锁很麻烦,”切嗣咬着勺子,说话声音很含混,“一般人弄不明白。”

“今天的饭味道怎么样?”Emiya忽然问了句很像厨师会问的话。

“嗯,一如既往的好。”

切嗣终于把勺子从嘴里拿了出来:“士郎让我留着这些一次性餐具。我这里的彩色勺子都有一大把了。”

“一共有七种颜色,你凑齐了?”

“呃,”切嗣看向厨房,“我想应该齐了吧。”

“拿来店里可以给你兑奖。”

“……这是什么新的……嘲讽笑话?”

“你对我的印象可真歪曲啊,我又不是所有的话都在嘲讽,这是店里的长期活动啦,你来店里那么多次,没看到墙上的海报?”

Emiya看着他拧开门锁,在扑面而来的热气中勾开领口抖抖上衣:“去年开始的活动,很受欢迎。还有人为了收集这套餐具,专门来店里吃。”

切嗣不可思议地看着手里的半透明勺子:“这个好看吗?虽然士郎确实很喜欢……集齐的奖品都有什么?会变形的玩具?”

“你真是汉堡店去太多了,以为赠品只有儿童套餐的玩具吗,奖品是一只七色的彩虹饭盒啦。和勺子搭配用的。”

“……好无聊啊。”

“哈哈,那饭盒很不错,在食客中间可是相当有人气,你不喜欢,那你想要什么奖品?”

切嗣反而被问愣了,抬头和青年对视一眼,他歪过头:“教我做饭……什么的?”

“……”

Emiya愕然地睁大眼睛。

这表情对他来说太稀有了,切嗣看着他的脸,忍不住笑出声来:“这要求就有这么奇怪吗?”

“嗯,”Emiya的眼睛终于恢复正常大小,“从以前的经验来看,我很担心你的人身安全。”

“我再危险也比不过你家凛吧,我可是从来没弄坏过电器,也不会对出障碍的风扇用飞踢,”切嗣坚决地维护自己闯形象,“我很聪明的,你教教我就知道了。”

“我保留意见。那么下次有机会再说。”

Emiya抬手摁着帽檐对他点头道别。


评论
热度 ( 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