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您呼叫的秘书不在服务区 04


许博远觉得自己跟叶修应该是一点也不熟,也不应该熟。

但就是这么不熟的两个人,坐在茶水室玻璃桌旁,面前摆了两个一次性纸杯,里面是用矿泉水泡的简易茶包。

这架势有点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在工作之余的闲谈,只是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哪一个都不对。

许博远觉得自己得先开口了。

「叶总。」

他破釜沉舟地喊了了一声之后发现更尴尬了。

叶修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呢?要不要先来个自我介绍?再说和BOSS面对面这么好的机会要不要顺便推销一下自己……

把最后的想法扼杀在脑海中,许博远提醒自己昨天已经给叶修留下了不能更糟糕的印象了。

「既然您知道我昨天跟容小姐……那个是误会了……」

为什么还不放过我呢?

而且这种话在抓包人面前说出来怎么特别不对劲呢?

许博远忐忑地瞄了一眼叶修,只见他饶有兴趣地盯着纸杯里的红茶包看不够。

「你泡妞很有一手啊。」

「……都说了是误会,我当时是不小心摔到她身上去的!」

「这也是本事。」

叶修抬头看到有点激动得脸红起来的许博远,把纸杯朝他推了推,给他个台阶下,喝水来缓缓情绪。

「我不是有意的,我光顾一边不能把她的头发盘错还要一边跟她聊天,没看到脚下的电源线。」

许博远有点赌气地一口气喝完茶,他可以被人说是笨手笨脚也不愿意说是在耍小聪明小滑头。

「嗯。」

叶修单手撑头等着许博远继续说,没有一点不耐烦。

「我刚打算爬起来,结果手上沾了发胶没扶稳打滑了。」

怎么听都像是借口,所以许博远才不想说出来,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不走运了,出糗的时候还要被人抓现行,而且那个人还偏偏是叶修。

「然后……」

但逃避也不是解决之道,许博远下定决心要说出口来。

「然后我就进来了?」

叶修轻松地把许博远最难以开口的部分补充完毕,就看着后者一副等待宣判英勇就义的模样钉在椅子上。

「我们之后去了那家西餐厅,菜的确不错,特别是你推荐的那个法国主厨的。」

叶修嘴里的烟随着说话一抖一抖的,怎么都不掉下来,但许博远只是看着自己的鞋尖不抬头。

「噢……」

他给出的反应也很虚弱。

「她说下次还想过来找你聊天。」

「啊?」

许博远抬起头,似乎听不懂叶修在说什么。

「把握好机会啊,小许同志。」叶修眉眼笑得弯弯的,「这说不定就是你傍上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契机啊。」

许博远皱起了眉头。

「我说了是误会。」

为什么这个人还坚持给自己戴绿帽子,都说开了也都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怎么就不能好好的把私人关系划清呢。

「这是什么话,机会放在面前怎么能不珍惜,还是说你没信心?」

这哪是信心不信心的话,许博远突然觉得怎么跟这个人讲不通。

「我为什么要跟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许博远反问道。

「这是人生的捷径。」

叶修正经地说。

不知道前因后果的人光听着这对话,还以为他们在讨论什么不入流的话题。

「……好吧,」许博远投降了,「如果容小姐来找我聊天,我会好好接待她的,叶总您放心。」

「这才对嘛,我就是找你说这个的。」

……这是正事能早点说吗?!

许博远觉得心好累。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