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04

“那个人,就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你心里应该很清楚了。”

Archer淡淡地说着,转头看向教室的门口:“放着不管,他也会被其他人杀掉,如果落到了Caster的手里,还会死得非常之惨。由你来给他一个利索的结局,还算是尊重他了呢。”

“唔唔唔唔——可恶!”

脱口而出了一点都不适合大小姐气质的咒骂,凛转身向着教室门口大步奔出:“Archer,士郎现在在什么位置?!”

“就在楼下。三楼。”高大的从者轻松跟上她的步伐。

“接下来是我的战斗。你不许出手。”匆匆前往走廊尽头的楼梯,凛的声音已经开始变得像石块一样冰冷坚硬。

“啊,我会好好看着您的英姿,大小姐。”对主人散发出的杀意很是满意,Archer斜起嘴角没有笑意地扭曲微笑了下。

就像是仍旧不相信他的说法似的,凛几乎是全速跑下楼梯,到了能够看到三楼的拐角处。接着,她猛然睁大眼睛,对于眼前的景象露出极度不可思议的表情。

赤铜发色的少年,正走在她面前的三楼走廊上。

听到她弄出的动静,少年抬起头,用足以让她气到吐血的轻松表情对她举了举书包,亲近地笑了起来:“啊,远坂,你还在啊?我正要回家。”

“……”

凛张了张嘴,还是说不出话。只能瞪着他。

而遵循了指令,灵体化站在一边看着这幅景象的Archer,则是发出了只有主人才能听到的怪笑声。

——没救了,这个家伙,还是死在我的手上比较幸福吧。

这样想着的凛,一边愈发冷淡地和毫无戒备的少年对话着,一边抬手卷起了左手的袖口。白皙的手臂露出,魔力迅速流淌输入,仿佛刺青一样的优美图案浮现于皮肤表面。

使用了家传魔术刻印的她,已经完全进入了战斗状态。

而对面的少年,却还是一脸茫然的神情,对于自己的危险处境完全没有察觉。

“对付你,用Gand攻击就够了。”

一边近乎自言自语地说着,凛已经被士郎脸上无辜小动物一般的神情激惹得无名火几丈高,声音也终于变得失去了优雅的风采,换成了高声尖叫:“做好觉悟吧,士郎——!”

魔术刻印已经充满能量,随时可以发动,带有诅咒之力的攻击马上就可以将卫宫士郎的身体击得粉碎——

【凛!住手!】

极其出乎意料的,她的耳边忽然传来Archer低沉的怒吼声。

蓄势待发的攻击并不能立刻就对这句话产生反应。

魔力聚集于指尖,其浓度和锐气已经势不可挡。

不明所以的远坂凛只能愕然地睁大眼睛,眼看着攻击从自己的手中释放出去——

之后出现的,是她事后回想很久,都没有能够完全理解的现象。

士郎忽然从她的眼前消失了。

那是一瞬间的事,甚至她还没有来得及生理性地眨眼。就在面前,不到三米开外,原先还茫然失措地睁大眼睛看她,口口声声大喊“我不想和你开战”的卫宫士郎,就这样毫无征兆违反常理地消失了。

从她手中奔涌而出的魔力,击打在对面空荡荡的墙壁上,留下威力惊人的痕迹,却没有能够为释放它们的主人带来一丝荣耀和战果。

与此同时,发出大喊制止她的红色身影从旁侧高速奔出,一纵越过整层楼梯,冲往二层的走廊。

“什么?!发生什么事——”

凛惊愕的喊声还没有完全说出口,就忽然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冷战。

……巨大的——

压迫感。

扑面而来。

“怎,怎么……回事……”

就像是什么高速运动的列车刚从前面驶过,撕开空气形成了后续风压一样,凛在异变发生后好几秒,才忽然察觉到,自己之前是和一个绝对无法匹敌的强大对手擦肩而过。

刚刚不顾一切地喝止她的动作,接着没有对她开口做任何解释,就全速地追出去的Archer,明显是先于她发现了这个潜伏着的敌人。

肌肉在痉挛。骨骼不住地抖动。

 “我……我懂了。Archer,你说的就是,这个……这个……”

少女无法再继续发出正常的声音。

这股不正常的诡异魔力残留下来的刺骨寒意,让她颤抖得几乎不能好好站立,只能抬起手来用力抱紧双臂。刚刚那一瞬间的交错,她一定是和死神打了个照面,不然就不会有这种身为魔术师才会有的,死里逃生剧烈后怕的感觉了。

Archer说的那位令人在意的潜伏者,一定就是刚才的这个——

卫宫士郎完全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他最后清晰的记忆是远坂凛卷起袖子,愤然启动了手臂上的魔术刻印的模样。

虽然心里终于接受了对方打算在学校里和自己一决胜负的事实,他能做的却只有呆愣在原地,满心思考要往哪里逃而已。

虽然不相信凛会对自己抱有杀意,但士郎也知道被凛手上的攻击打中会是什么结果。凛那么生气,大概是因为必须对缺乏还击之力的人动手而感到不甘心吧。

远坂凛,是个善良的人呢。

……但是以上这些和现在他所处的状况都完全没有关系。

不,与其说没有关系,不如说他觉得自己的记忆出现了断层。在凛的攻击释放的同时,他好像听到谁大喊了一声“住手”,就在凛迟疑的那片刻之间,他忽然感觉眼前一片黑暗。

什么黑色的东西席卷过他的视野,接着他的腰被某个强有力的东西箍住,整个人都被横向拉扯高速拖离至远处。

明明凛是在面前对他攻击的,但魔力弹击打在墙上的爆炸声,却是在他身后相当远的地方传来。

只是眨眼之间,他就被来历不明的力量拽走了不止十米的距离。

现在……现在他这是在哪里?

好不容易清醒过来,士郎才察觉到自己的现状极其不同寻常。

呼啸的风划过面颊。

视野中的景物高速向后滑行,几乎化为一片光影。

原先只是挂在他肋间的力量,现在实实在在地紧扣住他的肩和腰部,背后紧贴着什么并不算坚硬却沉稳有力的东西,以不可思议的力量将他向前推送,不出几秒,就离开了教学楼,来到了外面的宽阔地面上。

这时,士郎下意识低头看了眼,才注意到箍紧自己肩膀的,是一条被黑色衣袖包裹的手臂。戴着镶晶石黑色皮手套的大手,正稳稳地摁着他的左肩。

……人?!

大为惊愕之下,他想回头看看这个抱着他以惊人速度奔跑的黑衣人到底是什么模样,却由于背朝对方的角度问题什么都看不到。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是有一个事实非常清楚。

这个人在最为危机的时候干净利落地出手——

救了卫宫士郎。

评论
热度 ( 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