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您呼叫的秘书不在服务区 01

都市情感/霸道总裁爱上我




许博远看着自己的电脑屏幕发了会呆,几个未完成的文档在文件夹里按轻重缓急排列着,保持一致的是最后修改时间全停在两小时之前。

现在时间是二十点十分,说早不早说晚也不太晚,只是把工作处理完再出去吃饭就有点晚,而先去吃个饭再回来加班又可能会刚好赶不上末班车。

不过他并没有纠结太久,用手机叫好外卖之后就点开了文件夹里的文档,手指飞快地敲打起键盘,进入工作模式。

四十分钟后,许博远保存完最后一个文档,关闭电脑打卡下班,从值班室取了送来的外卖盒饭走出公司大楼。

夜风有些凉意,但属于商业区的街道却弥漫着夜生活刚刚开始的暧昧热度。

胃有点饿过头的反酸,送来的外卖还没有冷,但是散发着油腻的味道根本吃不下。

想要热牛奶……

晚上的公车站很冷清,车次也来得不勤,许博远坐在站台的塑料椅子上,眼神放空。

到家了的话,希望能在楼下的24小时便利店买到新鲜的牛奶,实在没有就只能买盒装的了,然后跟盒饭一起放微波炉里加热,不吃饭就洗澡的话大概会晕倒,所以多少得吃一点……

把需要做的事情一件件地在脑中排序,成功转移了对胃部不适的注意力,等车的时间也显得不那么漫长了。


第二秘书部早上的例会结束之后,许博远被部长单独留了下来。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他想。

部长在铺垫了一堆关于工作和工作态度的话题之后,轻描淡写地补了一句「叶总要你十点的时候去一下他办公室」,但许博远从他略显复杂的眼神中看出了端倪。

那大概包含着出了任何事情你都要好自为之不要影响到整个部门的警告。

许博远挺直脊背,抿着嘴唇点了点头。

回到自己的座位之后,许博远打开邮箱接收今天份的工作,但操作到一半手就停了下来,转而盯着屏幕右下角显示的时间开始发呆。

叶总……叶修……

一想到这个名字,许博远连叹气都做不到了,昨天被叶修撞见的糟糕一幕现在无比清晰地重现在他脑中。

一定是被误会了。

如果可以重来,他昨天一定选择不加班。

但事已至此,许博远抬头看了一眼叶修的办公室——秘书部就是这一点不好,和顶头上司大BOSS的办公室离得最近,任何动静都在眼皮底下。

已经到约定的十点了,用磨砂玻璃隔开的单间办公室从外面就可以看出里面的遮光帘没有拉上,这说明叶修还没有来上班,但许博远还是深吸一口气,站定之后伸手去敲办公室的门。

「噢,你来了啊。」

回应许博远敲门的却是从身后传来的懒散声音。

——叶修。

许博远回头,看那人把西装搭在肩膀上,嘴里叼着的烟没有点上,前发蓬松地搭在眉毛上,一副一如既往不正经的样子。

「叶总好。」

许博远侧身让出门前的位子,打完招呼后就低下眼睛不去看叶修。

叶修好像也不太在意,径自掏了钥匙开门。

「进来吧。」

一进办公室,叶修随意地把外套扔到接待用的沙发上,然后就走到窗边把竖条的百叶的遮光帘扭到一半,正好挡住侧面照射进来的阳光,却又不让室内过于昏暗。

许博远则是轻车熟路地走向茶水台,拿起保温壶和红茶罐,有模有样地泡起了红茶。

叶修坐进高背的转椅一抬头,正对上把红茶杯就着碟轻巧地放到办公桌上的一双手。

手指纤长而白净,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但骨节处还是能看出是男人的手,指腹被红茶杯熨得微微发红,在缭绕的水雾中格外生动。

叶修不动声色地端起茶杯,闻了闻味道,嘴角轻轻上咧。

「我现在倒是明白容氏大小姐怎么对你一见钟情了。」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