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Zero/SN][红切]亡者并非一切终结之人 18


“你在说什么笑话。”

切嗣忽然抿起嘴唇,在侧身躲过他的再一次直刺,近身的片刻时低声说道。

虽然难以分辨,但他嘴角的弧度并不是在压抑怒气,反而接近于微笑的样子。

Lancer的神情陡然变化,再度以相当大的难度骤然收住攻势,向后仰身拉开与他的距离。而同一时刻,切嗣左手上的短枪猛然在魔力催动下变得薄而长,在他急速向上挥臂的途中,让人无法算准的长度变化终于令“匕首”的尖端触到了对方。

“唔!”

Lancer顺着后仰的力道再度向后跃出几步,重新举起长枪摆好姿势。但片刻之后,他却像意识到了什么,松开一只手,用手指摸了摸自己的左脸颊。

那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道细小的伤口,开始渗出血来。

挥击之后也迅速后撤的切嗣,终于在这个空隙中与对方拉开了足够的安全距离,这才重新张开薄唇,将之前没有出口的后半句话说完。

“说什么不认真就会死,首先就没有认真与我战斗的不是你本人吗,Lancer。”

说完这句话,切嗣像是有些头疼无奈似的,抬手将手指点在眼前的血红绷带之上。

“Time alter-square accel.”

然后,他用着叹息一般的声音,毫无征兆地忽然吐出了启动宝具的咒语。

Lancer意外地抬起眉头,意识到他是打算发动什么魔术,反射地抬起长枪向前刺出的动作却已经晚了一步,没能在事态变化之前及时加以阻止。

血雾在Assassin的周身爆溢开来,雾气缝隙之间,出现了一张惨白的面孔,以及深陷其中尖锐瞪视的空洞双目。

殷红的冰冷空气向着左侧细微闪动一瞬,就悄无声息幻觉般立刻消散不见。高速刺出的枪尖深深没入黑衣男子原本所站的空间之中,却虚软地遵循自身的重量自然下落,没有触及任何实体,甚至连目标的衣角都没能碰到。

“……啧。别逃得这么快嘛。其实我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强,和我再多过几招如何?”

虽然扬起声调朝着血雾瞬间飘移消失的方向对话般地说着,Lancer却在话语出口的同时,就已经很清楚地察觉到自己的声音已经无法传递到另一人的耳中。

无趣地咧了咧嘴,他确定目标的气息早已远离自己的追踪范围,也就不再浪费追逐的力气,将长枪收了起来。

失算了,对手根本没有身为武者的尊严。

与追求值得一战的对手,期许爽快战斗,出手前甚至会堂堂正正出声提醒的自己不同,这个黑衣的阴沉男人根本不想恋战,甚至连对方的底细也不打算通过交手来了解,只想快点摆脱正面对决的棘手处境。这种类似于落荒而逃的决策是否会让他因此被对手轻视,又或者有辱英灵的名誉,对他来说根本无关痛痒。

虽然逃了,却并不是因为战败,而是要保存实力,这才是让人在意的问题。

【Lancer,可以了,这一战就到此为止,回来吧。】

这时,不远处树上忽然落下一只瘦小的乌鸦,扑着翅膀在枪兵的肩上落下站定。虽然是禽类的模样,发出的却是一个浑厚的中年男声——这只是某个魔术师放置在附近旁观现场的使魔罢了。

“这哪里能算是一战,连打个招呼都显得太过寒酸了,”枪兵左右侧了侧头活动了一下脖子,就像是热身不足,关节都还没有展开似的,“他逃走用的是宝具级的能力吧。追上的难度倒也不小。但是,总不能一无所获就结束这次行动吧。”

【不,他的底细我全都摸清楚了。能够让他开口说话就够了,你做得相当好。可以回来了,Lancer。】

枪兵意外地挑起眉头。

因为太吃惊了,他甚至转头重新看了眼肩上的使魔,这才确认自己没有出现幻听。

操纵使魔与他对话的,正是他的Master。虽然以令咒关系维系着,那却不是他最初的那个主人,而是另外一个名叫言峰绮礼的男人。

从原本应该参战的魔术师那里夺取了令咒,将骁勇善战的Lancer反而以强制命令限定为侦查兵使用,这样故意反其道而行之的作风很显然不会博得豪爽枪兵的好感,而言峰绮礼本人也并不打算与从者搞好关系。

因此刚才的那句指示中出现的简短称赞,虽然换到别的场合也许无足轻重,但在这对主从之间出现,就是完全异常的状况,可说是破天荒头一回,比太阳从错误的方向升起还要更小概率的奇怪现象。

【Lancer,还有什么问题?】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