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SN][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32


“嗯?”切嗣低头看手,才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别在意,我为了少抽烟,没带打火机。”

“……也就是说你还带着烟?”

“叼在嘴上。不点火。”切嗣心虚地咳嗽一声。

“烟鬼的决心总是薄弱的,”Emiya摇摇头,“别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手边也没有打火机。”

“上次我不是在厨房看到一个——”切嗣故意拖长声音,“哦,对了。你说过那个打不着火。”

“那个啊,”青年却将手探进上衣兜,将一只金属块抓出来,“真要充气进去,还是可以用的。但我不想用,而且也没什么要用它的机会。”

切嗣盯着他掌心的那个小物件。和记忆中一样,这个古旧的打火机仍然保持着历经磨损,失去光鲜的平凡模样,令他有种冲动,想把家中那只封在盒中的物件拿来,两个并列放在桌上,和对面的人好好讨论一番。

“这是对你有什么特殊意义的东西?”切嗣最终还是按捺下冲动,“不然你不会随身带着没用的东西。”

“没什么值得说的故事,只不过它是别人寄存在我这里的,”Emiya展开修长的手指灵巧地让打火机在关节间打转,“我一直想把它还回去。觉得有朝一日还能碰到那个人,所以就经常带着。”

“失去联络的老朋友?”

“我不知道,也许是我的家人,也许是朋友,又或者根本就不是别人的东西,而是恋人送我的礼物,”Emiya摩挲着打火机的表面,眼睛却看着玻璃幕墙外的街道,“我没有记忆了。”

“……”切嗣盯着他的手指,发现他正在反复摸着底部的英文字母,“你不知道要还给谁?说不定这本来就是你自己的东西。比如你失忆前其实是抽烟的。”

“可能吧,本来现在我也会抽,”Emiya却显得很落寞,“但我知道肯定是属于另一个人的。而且这个人对我来说很重要,甚至可以让我——”

“嗯?”

切嗣听到他戛然而止的声音,疑惑地抬头看过去,却发现青年已经紧紧闭上嘴唇。

“没什么,不小心就说起无聊的事情,”Emiya的态度忽然间变得异常排斥,“因为我的记忆很混乱,所以再说下去会变成前言不搭后语的状态,你就让我保留形象吧。”

“我没有觉得无聊,”切嗣干巴巴地说着,却很清楚对方已经不会再对他吐出一个字,“你知道这个打火机是什么牌子的吗?”

“……”

Emiya忽然睁大眼睛,但那表情不是好奇,而是本能的警惕:“这个造型很常见。我不太确定。你知道?”

“这是Dupont的,我想你大概不知道,它不是金属原色,应该是镀银的,”切嗣从他手中拿起打火机,指着盖子边缘的磨损,“里面的金属是黄铜。如果是仿品,那这个也仿得相当不错。”

“……”Emiya却没有看打火机,而是盯着他的脸,“是吗,你知道得真清楚。”

“烟鬼总是对能够点火的东西有些特殊的感情,”切嗣学着对方的语气开玩笑,但没能成功缓和气氛,“Dupont的打火机没有两只是相同的,所以你也许可以从这方面着手找找线索……我只是把我知道的说出来。”

“谢谢。”Emiya微笑着从他手里将打火机不动声色地拿回来,但很显然那并不是真心感谢的笑。

切嗣差点就想开口,告诉他一些也许会让这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完全消失的事实。

那只被放在家中,属于切嗣的打火机正是同样的做工和牌子。

那是切嗣的父亲游学时从收藏家手中买下的,原本是想作为给儿子的生日礼物,而特意请工匠在底部刻上了字母缩写,却还没来得及送给切嗣,就因为在热带海岛感染了疟疾缺少医治而忽然暴毙离世。

切嗣曾经的搭档认为这件作为遗物被转交到他手上的“礼物”并不吉利,但切嗣却一直带在身上。

多年未曾见面,切嗣与父亲没什么感情,本来对于这只打火机也并没有复杂的留恋,如果说为什么扔掉了那么多的随身用品,只有这个却怎么都没丢失,也许只是因为它作为一只打火机来说,确实很好用吧。


评论
热度 ( 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