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30

“之前,我也想过,”过去十几分钟,他才忽然出声,“卫宫切嗣或许就我要找的那个人。”

“哦——原来你还有想过啊。你这个脸和脑子一样黑的笨蛋。”

“闭嘴,只会用下半身思考的罪犯。”

“我姑且还是忠告你一句,切嗣他如果离开这个城市,十有八九可能是不回来了。你很清楚这点吧?”

“当然。”

“那你打算怎么办?就这么拖下去?”

“那之前,你先好好解读那只杯子。话说回来,如果你只是需要他用过的物品,哪需要这么麻烦,餐厅里随便就能找到他用过的餐具。”

“我可不会碰那么‘脏’的东西。当然,没有复杂的讲究,他请我用玻璃杯喝过水,所以类似的物品就更容易让我接近他的内心而已。以他的性格,说不定接待你的这只就是给我用的那只,其他的他根本懒得开封清洗。”

库丘林离开去将玻璃杯拿到楼下之后,Emiya看着暂时无人的店内,手指下意识地摁动打火机上盖,听着掌心中传来一声又一声脆响,紧锁的眉头却没有因为压力纾解而得以松开。

“我不过是在害怕啊,Lancer。你从来——就不知道这种感情为何物吧。”

过了很久,他却忽然低声说道。


××××


切嗣大口喝着当日限量供应的鸡汤,又开始思考自己和Emiya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关系。

自从前些天Emiya来充当过一次送餐员之后,第二天就重新换回了库丘林。打开门看到鸭舌帽下的蓝发时,切嗣都无法否认心中涌出的失望。

不知道该说是好奇还是友情,抑或仅仅是士郎所说的那样因为喂食而产生了生物方面的依赖感,总之他的生活好像渐渐开始被另一个无关人等所踏入和扰乱。

他对这种现状感到微妙的恐惧。与其去争取改变生活的机会,他倒觉得还是就这样无疾而终比较好。

归根究底,他的内心对人类的信任感,根本就一丝一毫都没能剩下来。能够允许士郎和自己睡一张床已经是奇迹,但他的床头柜中仍然永远放着一把填满子弹的手枪。

“虽然饭真的很好吃……”

切嗣遗憾地叹息。

那个打火机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开口询问其实是很容易的。但他无法下定决心。如果最后发现Emiya是来自于已经放弃的过去,而必须处理消灭的话,会演变成不得了的惨剧。

想到这里,切嗣忽然明白,就算他没有看到过那枚静静躺在桌面上的金属机械,最终也会产生同样的怀疑。

他只是无可救药的胆小鬼而已。


××××


特意挑下午人少的时间段,切嗣走进UBW快餐厅的大门时,厨师正坐在柜台后闭着眼睛靠墙打盹。

切嗣进门触发了感应器,短暂的音乐声在墙壁间回响起来。Emiya立刻睁开眼睛,和他对上视线之后站起身。

“午餐应该送过去了啊?”向电子钟确认时间后,Emiya茫然地站起身,“路过进来避暑?”

“啊……不是,我来办停卡。暑假到了,要带儿子去旅游。”

切嗣吞吞吐吐,明明只是在说很普通的事,却很心虚似的。他用力咬着香烟,将卡从上衣兜中夹出,放在柜台上推过去。

“嗯?这么快啊,我还以为你会再多呆几天呢。”

Emiya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将卡拿过去后,从柜台后的抽屉中拿出登记簿,翻找起登记信息。

“可能也不会立刻走,但我担心自己忘了,”切嗣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要特意编造理由解释,“这种小事情还是早点办完比较好。”

“那倒也是。之后还回来吗?”

Emiya平淡地闲聊,快速地登记退卡日期,刷卡检查着其中剩余的金额。

“那当然还会回来啊。”切嗣就像觉得这问题非常多余似的笑了。

如果我说还会回来,难道你还打算等我吗?

切嗣正这么想着,就看到Emiya把本要回收进抽屉的卡又递还给他。


评论
热度 ( 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